買東西還要交稅嗎?不應該使賣家交稅嗎

2022-11-09 17:35:10 字數 3837 閱讀 1083

1樓:匿名使用者

買東西,你不用交稅。

它這裡的稅額,指的是你付給它的款項中,有多少金額是被它用於交稅了。實質上還是它去交的稅,與你無關。

很多外企都是這麼幹的,標明不含稅價和含稅價。如subway三明治,自動收款機打出來的條子上也有收入和稅額兩塊的。

記得前不久《財富》雜誌上一老外還提到這個稅額分開列示的好處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還沒有理解稅是怎麼回事呢?

舉個例子:

一包方便麵多少錢呢?

按照1.8元來算吧

如果售貨員說:一塊八,您肯定掏出錢就給他。

如果售貨員說:1塊五,另加3毛錢的稅,你肯定很鬱悶,也許還會說,買東西也要繳稅嗎?

一包方便麵生產出來,出長要交稅,一級經銷商要交稅,二級經銷要交稅,批發商要交稅,零售商要交稅。那麼稅到底從**來呢,還不是消費者的錢嗎?

假設賣家說,

商品**是6718元,其中包括稅額是976.12,是不是聽起來更能接受呢?那肯定好聽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增值稅是流轉稅,流轉稅具有可轉稼性。他的這個轉稼是由最終的消費者來負擔所有的稅款的。

企業只是代繳而已。換句話說:企業是納稅人,繳納的稅收卻是消費者承擔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基本都有稅,然後收錢黨各種花,你們真會花人民的稅金,靠,政腐

在日本買東西回國用交稅嗎

5樓:癮大技術差

在日本買東西回國如果不超過規定範圍(攜帶價值超過5000元的商品就要交稅)不用交稅,否則就要交稅。

如果是自己用的,價值在5000人民幣內,不需要交稅。超出規定範圍,需要交稅。

進口稅(import duty / import tax) 亦稱進口關稅。指進口國海關對從外國進入本國的貨物和物品徵收的一種關稅。是關稅中最主要的一種。

進口稅在外國貨物輸入關境或國境時徵收,或者外國貨物從自由港、自由**區或保稅倉庫中提出運往國內市場銷售,辦理通關手續時徵收。

徵收進口稅,可以增加進口貨物成本,削弱其在進口國市場的競爭能力,保護進口國商品的生產和經濟的發展。因而,在國際**競爭中,進口稅一直被作為一個重要的和公認的保護手段。一方面它具有調節本國市場需求、調節市場**和增加國家財政收入等作用。

另一方面它也能成為關稅壁壘,阻礙國際**的發展,以及使本國被保護的企業產品產生依賴性,缺乏在國際市場上的開拓和競爭能力。

6樓:

一般來說是要交的,可是有些時候有些東西在一定的數量內是可以免稅的,具體的是要去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去諮詢處查查!!!!!!!!!

新年快樂!!!!!!!!!

有收入要交稅 可是買東西為什麼也要交稅 ?買東西不是把錢花出去嗎

8樓:一個人的幽默劇

收入繳的是個人所得稅,買東西繳的是增值稅。

資金的流入流出大部分是需要繳稅的,用於國家的國防、經濟等建設,作為國家的公民,繳稅是義務。

海淘買東西都要交稅嗎

9樓:在西林塔看西甲的榛子

這個肯定是要交稅的,

不過是商家交稅的

買家就不要管了。

為什麼買東西要交稅?

10樓:在北固山登山的蝴蝶蘭

任何一件商品的**包含有多個部分,其中有:生產成本、生產單位的利潤、生產單位應該交納的稅收,

經過批發、零售等環節之後,商品的**在不斷增加,主要是增加批發、零售商的費用和利潤、以及他們應該交納的稅收,那麼最後到消費者手中,商品的**包含所有的成本、費用、稅收等,消費者購買商品,就必須按照最終的商品**來購買,商品中所含的稅收當然也就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稅收的基本特點:強制性,無償性,固定性。

擴充套件資料

"稅"(又稱稅賦、稅金、稅收、賦稅、稅捐、捐稅、租稅)指**為了維持其運轉以及為社會提供公共服務,對個人和法人強制和無償徵收實物或貨幣的總稱。

各國各地區稅法不同,稅收制度也不同,分類也不同,概念不盡一樣。稅的中文稱呼,在中國各個朝代、各個中文地區對稅的稱呼也有差異。稅制即指稅收制度,由納稅人、課稅物件、稅目、稅率、納稅環節、納稅期限、計稅依據、減免稅和違章處理等要素構成;稅種指稅的種類,差異表現為納稅人和課稅物件的不同,稅種總合構成「稅制」。

11樓:1袁泉

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但在實際當中,商品新增價值或附加值在生產和流通過程中是很難準確計算的。因此,我國也採用國際上的普遍採用的稅款抵扣的辦法,即根據銷售商品或勞務的銷售額,按規定的稅率講算出銷項稅額,然後扣除取得該商品或勞務時所支付的增值稅款,也就是進項稅額,其差額就是增值部分應交的稅額,這種計算方法體現了按增值因素計稅的原現。

公式為:應納稅額=銷項稅額-進項稅額

增值稅計算公式:含稅銷售額/(1+稅率)=不含稅銷售額不含稅銷售額×稅率=應繳稅額

12樓:拍拍網

有的要!買車要交購車稅!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累死累活賺的錢,他們什麼也不幹就能拿到我們的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月工作會領到工資,工資是我們的收入。而稅收是國家的收入。通俗的講所有的企業或組織繳納的稅就行成了國家的稅收。

國家利用稅收收入進行基礎設施建設,用於國防和軍隊建設、國家公務員工資發放、道路交通和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科學研究、醫療衛生防疫、文化教育、救災賑濟、環境保護等領域,保障人們生產生活的有序進行。而企業要納稅必然要盈利,所以我們買東西自然也交了一定的稅額。

稅收具有無償性、強制性和固定性的形式特徵。分為國稅和地稅。

國稅包括:增值稅(國稅75%,地稅25%);消費稅;關稅;燃油稅;車輛購置稅;出口產品退稅;進口產品增值稅、消費稅等。

地稅包括:資源稅、個人所得稅、個人偶然所得稅、土地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車船使用稅、房產稅、屠宰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固定資產投資方向調節稅、企業所得稅、印花稅等。

在中國買東西要交稅嗎?

15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買東西要交稅指的是消費稅,中國消費稅是價內稅,針對不同類別的商品消費稅也不同。

消費稅是典型的間接稅。消費稅是2023年稅制改革在流轉稅中新設定的一個稅種。消費稅實行價內稅,只在應稅消費品的生產、委託加工和進口環節繳納。

在以後的批發、零售等環節,因為價款中已包含消費稅,因此不用再繳納消費稅。

16樓:小魚教育

中國以徵收增值稅為主 西方應該是消費稅為主。

其關鍵在於 增值稅是針對納稅人 消費稅是針對消費品。

也就是說,消費稅的稅額之所以可以明碼標出來,是因為直接針對消費品 可以計算出其中包含的稅金 而增值稅由於商品生產流通的環節增多或減少,這個稅額還是在不斷變化的。因此要標出來是不現實的,也是不統一的,這也就沒有意義了。

但無論如何 你購買的商品中都已經包含了稅金 這點毋庸置疑 西方社會消費能力強 日用消費品往往大量進口,除了關稅,消費稅自然大塊,而中國不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國外個人所得稅可以抵扣,國內個人購買東西不能抵扣,價款中就是含稅了,如果你是增值稅納稅人單位購買所要增值稅發票的時候上面都會列明價款和稅金明細

18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我就不知道!國內的話它在工廠生產的時候已經交了稅的!所以我們消費者就無需再交啦!

還沒有結婚平常給婆婆買東西應不應該

不要經常買,要不然你婆婆還以為你在討好她呢 平常的話應該跟婆婆多溝通多交流 買東西嘛也是應該畢竟是長輩 堅持做吧,以後結婚了你婆婆肯定對你好,婆媳關係就是從未過門開始的 買那是肯定啦!你要不買他會覺得你有點小氣,不過也要看時機。個人觀點 也可以吧,沒什麼應該不應該的 沒結婚給未來公婆買東西好嗎 應該...

那些東西不應該放冰箱

你好!1 香蕉 在12 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2 鮮荔枝 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3 黃瓜 在o 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4 西紅柿 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5 麵包 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

撿到東西歸還,應不應該收取報酬

不收,說明你做人到了極致,適當的收受,也不為過。對於失主來說,能復得失去的東西就感覺很欣慰了。錢是沒必要收的,一包煙也沒必要,但發一支菸來抽到是必需的。從以前的一些案例來說,我認為還是設定個標準的好。免得有些人做了好事,卻還被人冤枉。其實裡面就一個手機,一個數碼相機,和賬本.這還不多啊 還是好人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