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我們不應該認真學習嗎改為陳述句

2021-03-04 02:01:44 字數 1852 閱讀 1097

1樓:精兵三千奈我何

您好。陳述句:我們應該認真學習。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陳述句:我們應該認真學習。

難道我們不應該向他學習嗎改為陳述句怎麼改

3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難道我們不應該向他學習嗎?

這個反問句

改為陳述句

改句為: 我們應該向他學習.

不管有沒人看見,難道我們不應該遵守規定嗎?改為陳述句

4樓:吾乃至尊殺機

原句:不管有沒人看見,難道我們不應該遵守規定嗎?

改為陳述句:

不管有沒人看見,我們都應該遵守規定。

5樓:佛魔

不管有沒人看見,我們都應該遵守規定。

我們怎麼能不好好學習呢?改為陳述句

6樓:小武子

是對的。

你改的句子是雙重否定句,是陳述句的一種形式。完全可以,不過,不要忘記標定符號哦。

7樓:匈奴阿飛

陳述句:我們要好好學習。

雙重否定句:我們不能不好好學習。

疑問句:我們能不還好學習嗎?

反問句:我們怎麼能不好好學習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學校老師教你的東西學好後,很多的時候是要適當的去放鬆下的!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你自己喜歡做什麼,那就去做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能不好好學習。

10樓:李涵軻

錯。應當是:我能好好學習。

11樓:侍佑平桓環

我們是學生,怎能不好好學習呢?

加重語氣改為陳述句:

我們是學生,不能不好好學習。

難道我們不應該愛護花草樹木嗎改為陳述句有什麼

12樓:不隨意

改為陳述句:

我們應該愛護花草樹木。

13樓:感覺到你的

我們是應該愛護花草樹木。

難道它的味道很特別嗎?改為陳述句。

14樓:禾鳥

「難道它的味道很特別嗎?」改成陳述句: 它的味道並不特別。

把反問句變成陳述句或把陳述句變為反問句時,可通過具體的練習,總結出改變句式的方法,具體步驟如下:

1、有「不」去「不」,沒「不」加「不」。

將反問句中的肯定詞改為否定詞,或將否定詞改為肯定詞。

2、去除反問語氣詞和疑問助詞。

將反問句中的反問語氣詞(怎、怎麼、難道等)去掉。將句末的疑問助詞(呢、嗎等)去掉。

3、問號變句號。

4、把句子整理通順。

反問句在文章中起到的是強調作用,那麼把反問句改成陳述句時,最好也要加入一些表示強調的詞語。

擴充套件資料

陳述句語序:

在陳述句中動詞在第二位。第一位可以是主語,也可以是狀語,還可以是賓語。而不管句子怎麼變,動詞(或者助動詞)總是在第二位。

主語的位置則總是在動詞的兩邊,要麼在第一位,要麼在第三位。當出現助動詞或情態動詞時,助動詞或情態動詞在第二位,行為動詞在最後一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它的味道很特別嗎?(改為陳述句)

16樓:______殘年丶

這句話放在課文裡是疑問句,不是反問句,應該是它的味道可能很特別

辯題 我們應不應該學習狼?觀點 不應該幫忙找一下論據十

應該。狼是動物中做的比較成功的一種,千萬年來不曾滅絕,也不被馴服.狼在優勝劣汰法則下的生活極富哲學味道,我們怯稱其為 狼的哲學 狼的哲學可以概括為以下幾點 臥薪嚐膽,表現在狼不會為了所謂的尊嚴在自己還弱小的時候攻擊比自己強大的東西 眾狼一心 表現在狼如果不得不面對比自己強大的動物,必群起而攻之 自知...

難道我們中彩得到汽車是不道德的嗎 改為陳述句

我們中彩得到汽車不是不道德的 你好 題目 難道我們中彩得到汽車是不道德的嗎?分析 這一個反問句,反問句改為陳述句,去掉難道 嗎?或怎麼 呢?最後去掉否定句,如果句子沒有否定詞,加上否定詞。答案 我們中彩得到是道德的。祝你學習進步!望採納 難道它的味道很特別嗎?改為陳述句。難道它的味道很特別嗎?改為陳...

難道我們會把你老人家忘懷嗎改為陳述句

您不用擔心我們會把您這位朝鮮阿媽妮忘懷。我也是五年級學生。難道您擔心我們會把您這位朝鮮阿媽妮忘懷?改陳述句 您不用擔心我們會忘懷您這位朝鮮阿媽妮。我們是不會把您這位朝鮮阿媽妮忘懷的。請你放心我們不會把您這位朝鮮阿媽妮忘懷的。改陳述句為 您知道我們不會把您這位朝鮮阿媽妮忘懷。我們不會把您這位朝鮮阿瑪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