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問題

2022-11-09 14:05:13 字數 1468 閱讀 290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在日本留學的.其實看你自己怎麼想的.

如果說是一定要回國就職的話,你能夠上日本好的大學,在國內有一定知名度的大學,那當然是好的.

回國不用愁了.我是看中回去的話是一個語言方面絕對沒問題,還有就是你的專業也有...國內看似學日語的人很多很多,可是真正口語好的,交流好的,懂得日本文化,與日本人打交道的其實也沒多少.

假設一箇中國好的大學日語系畢業的,但是沒有真正來日本體驗過的人,和一個在日本呆了4年的留學生,雖然文憑沒那麼好,但是一般都選後面的,因為語言踏實!當然,語言好不好,還是要看自己能不能在日本學好,利用好這個環境.

就職的話,日本相對工資高點,我們這邊不是大城市,大四實習生的工資是25萬貌似,然後一年是包括獎金是16個月的工資,而且房子也便宜,5萬日元左右,可以跟人合租.更何況日本買房子哪有中國這麼大的壓力.他們的生活也挺平和的,就是壓力高了點.

我所接觸的日本人都挺親切的.

何況日本大學的獎學金真的很多很多.我們學校有個獎學金是500個人中300個人可以拿!每個月5萬元的獎學金!

還有其他更豐富的呢!日本**對在日工作的政策都是不錯的,貌似讀了4年,再工3年就可以移民日本了.我不是很清楚.

他們需要大量的勞動力!

2樓:天津留學顧問

出國深造就是投資,為了將來能有更好的收益,但是高收益伴隨的就是高風險。誰也不能預計將來會發生什麼,也許會功成名就,也許會一事無成。舉個不太恰當的例子,當初80年代的時候一些人放棄了國有企業的鐵飯碗下海經商,有的人發財了,有的人被淹死了。

所以我建議你考慮一下,自己需要的究竟是什麼,需要過怎樣的生活,希望走怎樣的人生,考慮清楚了,答案自然就清楚了。

3樓:誰敢不路過

這個問題仁者見仁 智者見智

海歸貶值 那得看什麼情況阿 如果你出去留學了 專業知識學的紮實 還怕不好找事情啊

再說了 這些年韓日外企都在我們中國開公司 需要的就是你們這些去了日韓留學的人才阿 所以我覺得 如果有想法出去學習深造的就趕緊出去 趁現在自己還年輕 畢竟你也知道 出去就是6年 青春不等人啊 別磨蹭了 趕緊的吧!!!

現在去日本留學 一年下來也就是只需要5w左右 而且現在在日本打工政策也好 給你們留學生提供保障 你一邊讀書一邊打工 加上加里面資助的養活自己不成問題~~~

要真想去 就找些好點兒的中介給諮詢看看吧 韓日聯合交流會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失業率居高不下,今年打工不好找, 消費高,成本的確很高,我已經為我女兒投資近三十萬了!她是08年4月生去了大阪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留學的主要目的是

在那邊就職

畢竟在那邊賺的比這邊多

要是像你所說的 想回來發展的話

建議不要去日本 去美國加拿大那邊

6樓:殺手

我也是明年4月生,聽別人說沒有用,還是靠自己的實力,有能力去哪都行。

日本留學問題

城市 最好選在大城市 住宿要在大城市周圍 因為那樣住宿便宜點 打工 留學生打得都差不多 沒什麼太多和太少 剛去的話能找到飯店工最好 主要是時間穩定 一天能最少解決你一兩頓飯 想怎麼樣呆得長久 那就要好好上學 拿到好的成績和出勤 保證你的簽證 不要急於一時的打工掙錢 掙個生活費在稍微攢點學費就好 等到...

去日本留學相關問題(20分),去日本留學問題?

你所說的1,2級的考試是日本的,部分學校需要1級證書。研究生 master 畢業後留在日本工作的佔90 只不過單位的好壞差別很大。就職主要看日語水平和個人魅力。關於研究生方面,最近很多人問我這個問題。就在這裡總結一下,佔摟住個地方了。有些得不清楚的,不容易理解的清補充提問或者給我發條。1.中國的考研...

大學畢業後,日本留學問題

經濟不景氣,汽車製造業大蕭條,一下退回到60年代的銷售水平。都發不出獎金來了,誰還去旅遊?不過外國遊客也許會繼續湧入日本。特別是頂著金融風暴仍然持續發展的國內感覺一片大好,日本自由旅遊簽證實行後,會湧入大量中國遊客,對於日本來說,他們就是新鮮的血液,就是財神。伺候好財神比什麼都重要。因此,中文導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