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釘底部土質裂紋嚴重怎麼弄

2022-11-09 12:55:15 字數 3714 閱讀 5998

1樓:別吃太飽

這個就只能補縫了。

大面積裂開之後把它就用水澆溼,然後用一些膠類物質填充再刷漆就可以了。

2樓:勤奮的苦海

土釘底部土質裂紋嚴重可以適當加一些水,有助於裂紋消失

3樓:aa微湖來客

土釘牆是一種邊坡穩定式的支護,其作用與被動的具備擋土作用的上述圍護牆不同,它是起主動嵌固作用,增加邊坡的穩定性,使基坑開挖後坡面保持穩定。土釘牆主要用於土質較好地區,我國華北和華東北部一帶應用較多,目前我國南方地區亦有應用,有的已用於坑深10m 以上的基坑,穩定可靠、施工簡便且工期短、效果較好、經濟性好、在土質較好地區應積極推廣。

4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底部土質那邊嚴重的話,這個弄下來要不你叫一下?

5樓:悟昆鵬

土釘底部土質電文嚴重怎麼弄?這個應該要傳起措施,用專業的材料。把它固定好。

6樓:小李的星座

土地區域性土質裂縫嚴重怎麼處理?不出事列入嚴重那就要一些師徒關注。

7樓:歷史中的八卦

土質裂紋嚴重,影響釘子穩定,可以用乳膠重新修補之後,再將釘子釘進去。

8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苦丁底部土質裂紋嚴重,怎麼弄?這個我覺得最好要返工,這個說明這個利器打的不好

9樓:超哥

補丁底部土質裂紋嚴重,怎麼弄?我覺得修補一下吧!

10樓:話梅太飛糖

瓶底部土質略微嚴重嚴重的,那就直接恢復到原始的一個模樣,應該就是可以的了。

深基坑支護施工方案? 5

11樓:王珂

1、深基坑施工必須解決地下水位,一般採用輕型井點抽水,使地下水位降到基坑底1.0米以下,須有專人負責24小時,值班抽水,並應做好抽水記錄,當採取明溝排水時,施工期間不得間斷排水,當構築物未具備抗浮條件時,嚴禁停止排水。

2、深基坑土方開挖時,多臺挖土機之間間距應大於10m,挖土由上而下,逐層進行,不得深挖。

3、在深基坑邊上側堆放材料及移動施工機械時,應與挖土邊緣保持一定距離,當土質良好時,應離開0.8米以外,高度不得超過1.5米。

4、雨季施工,坑四周地面水必須設排水措施,防止雨水及地面水流入深基坑,雨季開挖土方應在基坑標高以上留15—30cm泥土,待天晴後再開挖。

5、深基坑回填土要四周對稱回填,不能一邊填滿後延伸,並做好分層夯實。

土釘牆是什麼?如何施工?

12樓:今年的冬天沒有下雪

土釘牆是一種原位土體加筋技術。將基坑邊坡通過由鋼筋製成的土釘進行加固,邊坡表面鋪設一道鋼筋網再噴射一層砼面層和土方邊坡相結合的邊坡加固型支護施工方法。

其構造為設定在坡體中的加筋杆件(即土釘或錨杆)與其周圍土體牢固粘結形成的複合體,以及面層所構成的類似重力擋土牆的支護結構。

施工要求

1、排水孔的施工質量,後過濾層的結構,牆基坑的開挖,牆的混凝土強度,底牆的模板和沉降縫(伸縮縫)應在第 封印。

2、土釘牆應按照「自上而下,分層開挖,分層錨固,分層防噴」的原則進行組織,並及時噴塗網,並且斜坡的風化不穩定性不會暴露在外很久。

3、施工前,應根據設計要求進行注漿工藝試驗和土釘拔出試驗,對設計引數進行驗證,並確定施工工藝引數。

4、土釘鑽孔時,嚴禁灌水。釘孔注漿應採用孔底注漿法,確保注漿飽滿,注漿壓力宜為0.2mpa。

5、土釘牆施工時應按設計要求製作支撐架。

6、當懸掛材料為土工合成材料時,應採取適當的防晒措施以防止土工合成材料老化。 吊網之前,應清除斜坡上的鬆散土石。

7、坡腳牆基坑施工應儘快完成,同時應採取措施防止基坑被水浸泡。

8、噴射混凝土前應進行現場噴射試驗,確定施工工藝引數。

9、噴塗操作應從下至上進行。 當噴塗層的厚度大於7釐米時,應分兩層噴塗。 在噴塗過程中應採取有效措施,以確保排水孔不被堵塞。

10、所用砂、石料、水泥、粉煤灰、礦物摻和料、外加劑、鋼筋應符合本標準第10.1.14條的規定。

11、用於土釘牆的土工合成材料的品種,規格和質量應符合設計要求。 進入時應進行現場驗收,並檢查其技術效能。

12、土釘孔的佈置形式、土釘長度應符合設計要求。土釘牆鑽孔施工時,嚴禁灌水。

13、土釘孔錨固砂漿強度等級應符合設計要求。釘孔注漿應採用孔底注漿法,確保注漿飽滿。注漿壓力宜為0.2mpa。

土釘牆支護的特點和適用範圍是什麼?

13樓:暴走少女

一、特點

1、形成土釘複合體、顯著提高邊坡整體穩定性和承受邊坡超載的能力。

2、施工裝置簡單,由於釘長一般比錨杆的長度小的多,不加預應力所以裝置簡單。

3、隨基坑開挖逐層分段開挖作業,不佔或少佔單獨作業時間,施工效率高,佔用週期短。

4、施工不需單獨佔用場地,對現場狹小,放坡困難,有相鄰建築物時顯示其優越性。

5、土釘牆成本費較其他支護結構顯著降低。

6、施工噪音、振動小,不影響環境。

7、土釘牆本身變形很小,對相鄰建築物影響不大。

二、適用範圍

1、有一定粘結性的雜填土、粘性土、粉土、黃土與弱膠結的砂土邊坡。

2、適用於地下水位低於開挖層或經過降水使地下水位低於開挖標高的情況。

3、對於標準貫入擊數(n)低於10擊的砂土邊坡採用土釘法一般不經濟。

4、對於朔性指數ip>20的土,必須注意仔細評價其蠕變特性後方可採用。

5、對於含水豐富的粉細砂層,砂卵石層土釘法是不行的。

6、不適用於沒有臨時自穩能力的淤泥土層,流朔狀態的軟粘土保持成孔時的孔壁的穩定比較困難且介面摩阻力很低,技術經濟效益不理想,因此也不宜採用。

7、土釘不適宜在腐蝕性土如煤渣、煤灰、爐渣、酸性礦物廢料等土質作永久性支擋結構。

14樓:如l影隨行

1、土釘牆支護特點:

(1) 形成土釘複合體、顯著提高邊坡整體穩定性和承受邊坡超載的能力。

(2) 施工裝置簡單,由於釘長一般比錨杆的長度小的多,不加預應力所以裝置簡單。

(3) 隨基坑開挖逐層分段開挖作業,不佔或少佔單獨作業時間,施工效率高,佔用週期短。

(4) 施工不需單獨佔用場地,對現場狹小,放坡困難,有相鄰建築物時顯示其優越性。

(5) 土釘牆成本費較其他支護結構顯著降低。

(6) 施工噪音、振動小,不影響環境。

(7) 土釘牆本身變形很小,對相鄰建築物影響不大。

2、土釘牆支護適用範圍:

(1) 託換基礎。

(2) 基坑支擋或豎井。

(3) 斜坡面的擋土牆。

(4) 斜坡面的穩定。

(5) 與錨杆擋牆結合作斜面的防護。

擴充套件資料

作用機理

土釘在複合土體內的作用有以下幾點:

(1) 土釘對複合土體起箍束骨架作用制約土體變形並使複合土體構成一個整體。

(2) 土釘與土體共同承擔外荷載和土體自重應力,土釘起分擔作用,由於土釘有很高的抗拉抗剪強度,所以土體進入塑性狀態後,應力逐漸向土釘轉移,土釘分擔作用更為突出。

(3) 土釘起著應力傳遞與擴散作用推遲開裂區域的形成和發展。

(4) 坡面變形的約束作用,在坡面上設定的與土釘在一起的鋼筋網噴射砼面板限制坡面開挖卸荷而膨脹變形,加強邊界約束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土釘牆支護的特點和適用範圍就是方便適用。

土釘牆施工方案含圖

土釘牆是由上而下邊開挖邊分段施工的,分層開挖 分層穩定 坡腳預加固 逆作法。一般採用先錨後噴工藝 1 邊坡開挖 2 人工修整邊坡 3 定位放線 4 成孔 5 土釘主筋製作及安放 6 攪漿及注漿 7 掛網 8 噴射砼 詳解 1 邊坡開挖 按照設計的分層開挖深度和坡度開挖,分層開挖深度應在每道土釘孔口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