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製作平面地形圖如何將路燈圖例放置在已知座標的點上

2022-11-09 09:55:14 字數 3324 閱讀 4776

1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點位移至已知道座標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將路燈移動到(0,0)位置,然後再將其移動到已知座標的點上即可(輸入已知座標的點定位要移至的點)

cad路燈平面圖上怎麼表示?要cad格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路燈在平面上好表示,因為在不面圖上只是一個侍號(圖案)。一班隨個人的習慣。我給你幾版個圖案權

,但是每個圖案帶表那個路燈沒 有一定的,你自已看著辦吧。只要在一套圖或是一張圖裡,你這個圖案表示的是一個東西就行。

4樓:鄧勇

用3d轉個2d就好了 什麼都出來了

如何將已知座標點在cad圖形上畫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幫渣渣,回答的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怎麼好意思浪費那口水的我就納悶了

6樓:手機使用者

按座標輸入數值就行了呀!

7樓:沫姑娘

設定點的樣式,輸入座標就可以了……

8樓:小燈

先設定好點的樣式,點選畫點的命令,分別輸入x、y座標空格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四個點座標 怎麼畫喇叭口啊 急

10樓:手機使用者

選擇點命令,座標輸入

已知建築施工圖紙上的座標點怎麼在cad上面畫出來。

11樓:肥仙女

1、首先,開啟excel軟體建立原始資料表(x、y座標)。

2、對原始資料進行整理,因為已有的資料都是x→y,cad圖紙中需要展繪的是y→x形式,需要進行一下調整,通過d2公式處理就把y、x連到一起了。

3、通過填充柄就把b、c列所有原始資料在d列全部處理好了。

4、下一步:根據已知座標畫點。編輯畫點資料e列,方法與d列資料處理一樣。

5、下面編輯設定點號偏移量及偏移後的座標編輯,目的是不讓點標記與點號重疊,這個可根據實際自己把握設定。

6、編輯點號:使每個展繪出的點旁邊加上相應的點號。

7、點號標記設定:就是展繪出的點標記樣式。

8、下面開始展繪:先複製excel表中f列(畫點),然後貼上到cad左下角命令列裡,看看是不是點出來了;同樣辦法複製、貼上h列,這樣點號就出現在點標記旁邊了。

9、上述地點就展繪好了。

12樓:李老漢進城

1、先弄清楚建築施工圖紙上的座標是測量座標還是cad座標。(般都測量座標的)

2、在cad上有輸入」點「的功能,把施工圖紙上的座標輸入進cad就得了,在輸座標時要注意:測量座標和cad座標是相反的,比如測量座標的y,對應cad座標的x。

13樓:瘋牛團隊

先找到「點」的命令,然後輸入「x空格y空格」就可以了,你試試看

希望回答對您能有幫助

已經知道座標點,怎麼用cad畫地形圖!

14樓:4終

1、以下圖中紅線為剖面線繪製地形圖剖面,首先確認剖面線起點高程,下圖剖面線1-1′起點高程為550,等高距為5米。

2、使用旋轉功能,把地形圖旋轉到使剖面線為水平位置。

3、在剖面線與地形線交點繪製輔助線,以起點和交點的等高線的高差為長度,同時還需要注意山頂和鞍部的最高點和最低點。

4、輔助線畫完後,使用樣條曲線把輔助線的各頂點連線起來。

5、把剛繪製的樣條曲線和剖面線複製到空白的地方,根據剖面線的起點標高把剖面圖的標高新增,這樣就完成了。

15樓:有欣可

這個如果用手畫難度比較大,用多義線,一個座標一個座標輸入畫可以用excel輸入座標(同高程),然後匯入cad自動生成另外,有專門的地形軟體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這個問題有點飄乎乎的感覺,問的具體點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cad後,先擊esc鍵,在命令欄輸入pl,回車。按順序輸入xy座標,xy座標點用「,」號分開,輸完後,最後的閉合鍵入「c 」回車,就成圖了

已知cad圖中三個點的座標,如何直接在圖上標註出其他點的座標?

18樓:海天盛

已知cad圖中三個點的座標,如何直接在圖上標註出其他點的座標的方法。

如下參考:

1.首先,在計算機上開啟一個專案的繪圖,如下所示。

2.當圖紙(x,y)=cad(y,x)輸入學位座標cad、輸入y座標,然後輸入x座標,如下所示。

3.然後單擊「標籤資訊」在左上角選單並選擇「座標」,如下所示。

4.輸入欄位,按(y,x)輸入一個逗號分隔的座標的值,如下所示。

5.輸入完成後,按回車鎖定,如下圖所示。

6.找到座標後,我們可以對它們進行標記和記錄,如下圖所示。

19樓:

可以編個autolisp小程式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命名ucs試試,命令: ucs 空格

cad在地形圖裡怎麼找已知座標的點

21樓:

最簡單的辦法:用畫直線的辦法,起點使用這個點的座標即可。

cad地形圖中的座標點如何標註?

22樓:匿名使用者

1、cad座標和bai測量座標(全站儀坐du標)相反

zhi(x、y互換),dao

2、標註座標要一

23樓:匿名使用者

pl命令不就bai行了嗎?還有就

du是標註

zhi,你在標註命令下面就有

dao座標標註。版x,y這個問題涉及到測量學裡面,權你採集的x,y應該是n,e。cad裡面e東方向為橫軸也就是cad裡面的x,n北方向同理。不知道現在明白了不?

cad中如何把已知的座標點在圖紙上點出來

24樓:愛你沒商量暱稱

你的意思表達不太讓人明白。你是不是先建立正確的圖紙座標系?

25樓:阿西打卡

快捷鍵l,然後隨便點選一個起點,輸入座標(y值,x值) 出現的那點就是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繪圖-點-單點-輸入座標如:x,y(123,453)--回車

如果輸入x,y,z 第三個數值為高程值。

谷歌地圖製作cad地形圖,如何把在谷歌地圖上擷取的平面圖變成cad地形圖

你可以用autocad civil 3d 2012這個軟體中的功能製作,不過你得先學會這個軟體的使用 感覺可以用 放在底部用線條手工描。有什麼方法可以通過提取谷歌地球的高程資料,製作等高線地形圖,然後結合地圖匯出為cad能使用的檔案 100 利用googleearth高程提取工具提取一定範圍內的高程...

CAD中如何將想要的部分從地形圖中複製出來

把整個地圖全選 炸開 再選擇你要的部分 複製 選中複製貼上就可以了 怎樣擷取cad地形圖中需要的部份 可以用rec命令建立矩形,框選後把不要的地方剪下掉,要是原來的圖有用,就複製一下在剪下。應該是可以的哦。或者用工具軟體。windows自帶的剪下 軟體也可以的哦。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軟體。方便一點就是把...

如何將cad圖清晰的匯入中,如何將cad圖清晰的匯入word中

1 新建一個word文件,開啟,在文件中輸入兩行文字,兩行文字中間留出多個空行,這是cad圖形將要佔用的位置。2 點選選單插入,找到文字區域。3 點選物件按鈕。4 彈出物件選擇對話方塊,在對話方塊內選擇 autocad圖形 點選確定。5 word會主動開啟autocad並新建一個圖形。注意 如果想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