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蘭花,這個是什麼蘭花

2022-11-09 04:15:18 字數 4120 閱讀 4028

1樓:段俊涵

春蘭性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稍耐寒,忌高溫、乾燥、強光直射。生長適溫15-25℃,冬季6℃左右低溫下能正常生長,短期的0℃也無礙花芽冬季休眠,10月至翌年2月,需10℃以下的低溫處理,才能正常開花。夏季需遮蔭,蔽蔭度70%;冬季要求陽光充足。

宜用腐殖質、疏鬆肥沃。

2樓:

你這是春蘭,春蘭通常在1-3月開花,花期可持續一個月,想要春蘭開出花朵,則需要做好春蘭日常護理,為春蘭提供較好的生長環境,保持25攝氏度左右的溫度,並且注意花土的排水,提供充足的水分並施加一些磷鉀肥,這樣春蘭很容易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是研究發現的會開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一個品種。喜陽光充足和比較溼潤的生長環境,要求排水良好和肥沃的沙壤土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品種多,很多品種形株葉片相近,只能待開花後你自行辨認。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不是國蘭、墨蘭、跳舞蘭、君子蘭、蕙蘭之類。

5樓:

中國人歷來把蘭花看做是高潔典雅的象徵。其精神內質是象徵高潔、典雅、愛國和堅貞不渝。 拓展資料中國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佈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

這一類蘭花與花大色豔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沒有醒目的豔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很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準。在中國有一千餘年的栽培歷史。

這是什麼蘭花

6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中國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佈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這一類蘭花與花大色豔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沒有醒目的豔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很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準。在中國有一千餘年的栽培歷史。

中國人歷來把蘭花看做是高潔典雅的象徵,並與「梅、竹、菊」並列,合稱「四君子」。通常以「蘭章」喻詩文之美,以「蘭交」喻友誼之真。也有借蘭來表達純潔的愛情,「氣如蘭兮長不改,心若蘭兮終不移」、「尋得幽蘭報知己,一枝聊贈夢瀟湘」。

2023年5月蘭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

它最適合用腐殖質性的泥土為主,它在南方使用原產地的腐殖土,通常稱為蘭花泥,我們可以用腐葉土、珍珠岩,自己調配成疏鬆的、通氣的、排水性好的培養土。一般的情況下用腐葉土八份、河沙兩份混合在一起配製,這樣的土最適合它生長了。我們栽培它的環境要通風好的,空氣的溼潤要好,沒有汙染的環境下。

在選盆的時候要選高一點的花盆.最好排水孔多一些的,這樣有利於排水。

我們可以每隔一年到兩年在它花謝後給它進行換盆一次。在上盆的時候最好在盆底下放一點爐渣進去大約3釐米的厚度,這樣的話很利於排水的。然後,在放進去一層泥土,然後再把苗放到盆子中間的地方,用手把它的根扶直,讓它自然的舒,在我們填土填到一半的時候輕提一些苗子,在這同時把花盆搖動一下,這樣能讓土和它的根緊密結合,土和盆口距離三釐米,用手輕輕的把土壓實就可以了。

然後給它澆透水放在比較涼爽的地方,每天上午噴一次水,下午在噴一次水。它喜歡待在涼爽的地方,最怕強光照射,所以我們在春天、夏天和秋天的三個季節裡都要做好給它遮蔭的措施。在我們家庭養它的時候,要控制好光亮度,最好把它放在有窗簾遮蔭的陽臺上、窗臺上或者是屋簷下,一般情況在上午9點開始一直到下午6點之前都要給它遮蔭,早晨和下午6點後在拉開簾子,讓它接受一下微弱的陽光。

冬天要把它放在屋裡稍微有一點光線的地方。我們要在下霜前後的氣溫降到五度的情況下,把它放入房間裡面,要經常把窗戶開啟,保持空氣流通。在冬天的時候房間溫度要保持十度左右最好。

它的生長最佳溫度在二十度左右,不過在冬天天氣比較冷對溫度一般要求比較低,白天在十二度左右,夜間的溫度不能低於五度的,溫度、溼度不能太高,在夏天氣溫不能超過三十度。

它也是要補充營養的,我們可以在它的生長期給它施肥,配料的濃度要比其他花淡。一般在生長期間,我們可以追施一些稀釋(翠姆)肥水,或者是尿素肥水,每十五天到二十天給它施一次,在它開花前的時候和開花期間的時候我們可以向它的葉面噴施兩次草木灰水,這樣的話可以促進它的根 莖、花的發育。有利於它更好的生長。

對它的澆水方面,我們要做到潤而不溼,幹而不燥的狀態,在冬天的時候氣溫比較低,它會處在休眠的狀態,一般可以每7天給它澆一次水.

但是在冬天開花的墨蘭,就需要澆比較多的水了.這個要根據品種來決定,還有當地的氣候變化。春天和秋天的兩個季節每隔三天給它澆一次水,在夏天的時候氣溫高,又是它生長最旺盛的時候,我們平均每天給它澆一次到兩次的水。

在它生育的期間,我們要經常給它的葉片上噴灑水,夏季還需向花盆周圍地面上灑水,這樣能增加空氣的溼度,讓它更好的生長髮育。我們最好用雨水、雪水給它澆水,如用是用自來水的話,要提前放三天在進行給它澆水

這是什麼蘭花?

這個是什麼蘭花?

7樓:易書科技

蘭花中的多數為多年生常綠草本,陸生、附生或腐生。莖具葉,葉形不一,多為狹長線形。冰清素麗,清豔含嬌的蘭花,是中國著名的高超不俗、百世流芳的「君子之花」。

蘭花多生長於山谷林下、或林緣、或林下碎石之間、或腐殖質較多的地方,有超塵脫俗的幽香,還有不慕虛名的「清芳聖潔、鄙棄浮華」的風格,更有「高風亮節」的高雅品質,故中國蘭花的花意是「淡泊名利,高風亮節」。同時蘭花還有「忠誠」和「崇高友誼」的象徵寓意。

8樓:小金豆

大花蕙蘭編輯大花蕙蘭,又叫喜姆比蘭和蟬蘭。蘭科、蘭屬植物。是原產於印度、

9樓:

我覺得是君子蘭,或者蝴蝶蘭,也可以是蘭花等等,都非常漂亮。

10樓:維納斯之幻翼

這應該是君子蘭,非常漂亮的

11樓:光明龍女

一般的都是建蘭居多,向上山藍。比較名貴的下山蘭。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八仙過海嗎?還是七仙女。

請問這是什麼蘭花?

13樓:易書科技

蘭花中的多數為多年生常綠草本,陸生、附生或腐生。莖具葉,葉形不一,多為狹長線形。冰清素麗,清豔含嬌的蘭花,是中國著名的高超不俗、百世流芳的「君子之花」。

蘭花多生長於山谷林下、或林緣、或林下碎石之間、或腐殖質較多的地方,有超塵脫俗的幽香,還有不慕虛名的「清芳聖潔、鄙棄浮華」的風格,更有「高風亮節」的高雅品質,故中國蘭花的花意是「淡泊名利,高風亮節」。同時蘭花還有「忠誠」和「崇高友誼」的象徵寓意。

14樓:歸智純

蕙蘭(學名:cymbidium faberi rolfe):是蘭科蘭屬的地生草本植物,假鱗莖不明顯。

葉5-8枚,帶形,直立性強,葉脈透亮,邊緣常有粗鋸齒。花葶從葉叢基部最外面的葉腋抽出,總狀花序具5-11朵或更多的花;花苞片線狀披針形,最下面的1枚長於子房;花常為淺黃綠色,脣瓣有紫紅色斑,有香氣;花瓣與萼片相似,常略短而寬;脣瓣長圓狀卵形,蕊柱稍向前彎曲,兩側有狹翅;花粉團4個,成2對,寬卵形。蒴果近狹橢圓形。

花期3-5月。

蕙蘭生於海拔700-3000米的溼潤但排水良好的透光處。產於中國大部分地區,尼泊爾、印度北部也有分佈,蕙蘭常作盆景觀賞 。

中文名蕙蘭

拼音hu ln

學名cymbidium faberi rolfe界亞界綠色植物亞界

這個蘭花叫什麼

這是什麼蘭花?

15樓:佳寶晟

這是建蘭與大花蕙蘭的雜交品種,市面上稱它為**小神童。……

16樓:南京艾善良坊健康諮詢****

春蘭 ·······

這是什麼蘭花。

17樓:煙

我們老家有這個叫蘭草花,生長在山上的,八月開花,很香很香的

18樓:帥寶兒哥哥

嗯 很好看的花花 嚶嚶嚶 嘿嘿嘿

請問下這個蘭花是什麼品種,懂蘭花的幫忙看看謝謝

春劍是春蘭的一個變種。花莖直立,有花2 5朵,有時7朵,花苞片比子房連梗長,淺黃綠色,常呈半透明狀,有香味。注 此蘭不貴,但可以值得種植。蘭花開了,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品種的蘭花謝謝!看不清葉面的特徵,感覺它應該是春劍,但也不能排除春蘭的可能性。春劍是春蘭的變種,產於雲貴川地區。請自己再仔細觀察一...

蘭花的花語是什麼,蘭花的花語是什麼?蘭花象徵著什麼?

1.我國蘭花的花語 美好 高潔 賢德。2.外國的蘭花花語 熱烈 友誼 自信 自傲。蘭花又稱蘭草 香祖 國香 王者香 侍女花 燕尾春 空谷佳人 花中君子。我國有非常深厚的蘭花文化背景,古人常用 蘭心蕙性 來比喻人的賢良高雅性情,易經 亦有云 同心之言,其臭 嗅 如蘭。在朋友中,結拜交誼被稱為 義結金蘭...

羅蘭花是什麼顏色,蘭花是什麼顏色的

1 羅蘭 bai花是紫色的 2 紫du羅蘭是zhi十字花科 紫羅蘭屬dao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 專3 紫羅蘭喜冷涼的屬氣候,忌燥熱 4 紫羅蘭耐寒不耐陰,怕漬水 5 紫羅蘭顏色鮮豔 花瓣薄,多褶且透光。紫。紫若羅bai蘭花無名,地du裡田埂獨自開。丁點冷zhi香微dao 風送,誰若識君細細內尋。紫 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