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諮詢離婚我們夫妻感情不和,如果離婚需要回到登記當地解除婚姻關係嗎?我們都在外地

2022-11-08 11:50:17 字數 834 閱讀 9745

1樓:段鳳麗律師

如果您們對解除婚姻關係、財產分割、子女撫養達成一致意見,那麼您們既可以去一方常駐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也可以通過法院走無爭議離婚的途徑解除婚姻關係。通過法院無爭議離婚,可以在任何一方經常居住地(也就是居住滿一年的地方)所在基層法院起訴,也是比較便捷的一種離婚方式。

如果您們對解除婚姻關係、財產分割、子女撫養任何一項達不成一致意見,只能去被告所在地的基層法院起訴離婚。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分居兩年.向法院提起訴訟.

建議你訴訟前把所有問題解決好.比如如果有孩子的.要確定孩子滿週歲沒有女方是不是哺乳期.

分居時間有沒有確切的2年.下面雙方財產方面和經濟問題最好下面商量好了解決.**就可以直接判決離婚.

如果一切確定了那麼就去訴訟..不然一旦你提起訴訟.

**的時候.法院判決時候發現條件不足的話.又會延期**.

這樣中間起碼耽誤半年多時間...

我有個朋友分居後離婚..就是因為沒有搞好這些問題.開了2次庭.

前前後後拖了1年多.才離婚.

法院的辦事效率很低.**和傳票這些快則1.2個月.慢則半年..

所以我和2樓的意見一樣.爭取第一次訴訟就判決下來.

不然就很煩人...

3樓:金星百合

如果是協議離婚,必須到任一方的戶口所在地辦理離婚手續。

如果是到法院起訴離婚,則若在當地住滿一年的,可向當地法院起訴離婚,但是時間很長,而且不一定第一次就能成功離婚。

4樓:天津李玉更律師

需要到一方戶口所在地協議離婚,否則只能在現住地訴訟離婚。

離婚法律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這屬於事實婚姻 事實婚姻的構成需要以下要件 一 男女雙方的同居行為始於1994年2月1日以前 二 同居是以夫妻名義進行的 三 同居雙方1994年以前同居時已經具備結婚的實質要件。所謂結婚的實質要件即男女雙方建立夫妻關係所必須具備的條件,具體包括 1 雙方均達到法定婚齡 男二十二,女二十 2 雙方自願...

離婚法律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你首先需要確定你們的共同財產有哪些?借款有借條麼?如沒有借條,男方是否認可?現在的房屋是在誰名下?撫養權問題。撫養權與子女的年齡和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 經濟能力有關。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中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

離婚法律諮詢,關於離婚的法律諮詢?

婚姻法 中的規定是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 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 有賭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