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波爐烤花生,是皮先熟,還是豆先熟

2022-11-08 10:40:20 字數 5565 閱讀 3869

1樓:匿名使用者

朝上的皮先熟,之後是朝上部分的豆。試一下就知道了。

根據微波爐加熱的原理,越先接觸微波,比熱容越低的東西越先熱。

2樓:匿名使用者

http://rxzhang.123ye.com/你找專家諮詢一下吧

怎樣用微波爐烤花生 微波爐烤花生要多長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烤花生的做法包括5個步驟:

微波爐烤花生的做法如下:

1、先淘洗下花生,洗乾淨瀝乾水分,用開水再次洗一遍花生,再次瀝乾水分。

2、乘熱的時候,撒上鹽、椒鹽適量拌勻。

3、然後放在容易起,大一點的就行,不加蓋,微波爐高火2分鐘,然後拿出抖一下,讓花生能均勻的受熱。

4、然後中火2分鐘,每隔1分鐘取出抖動下,避免糊掉。

5、最後如果要酥脆,可以再低火來個2分鐘,依然每隔一分鐘就取出抖動,直到花生表面乾乾的,沙沙的,即可,放涼就很酥脆了。

4樓:貓王佐羅

用微波爐烤出的花生米,吃起來口感一樣香脆。微波爐烤花生米方法很簡單,重要的是要掌握花生米在微波爐中烘烤的時間。下面是幾種花生米的製作方法。

原味花生米:將準備好的生花生米放入微波爐的玻璃托盤中,量不要太多,一層就可以了。中火烤4分鐘後,取出托盤,把上面的花生米攪拌一下,把托盤中間的花生向外放,避免托盤中間的花生米因為受熱焦糊。

再把花生米放入微波爐中,中火烤3分鐘,晾涼就可以吃了。判斷花生米是否熟好,可把熱著的花生米用手一搓,花生皮能與花生仁脫離,就說明花生米熟了。如果覺得花生皮沒有被搓掉,可以再加熱半分鐘。

五香花生米:先將去殼花生用鹽水泡一兩個小時,撈出拌入五香粉晾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使其花生外表幹了就行。找一個平底的容器,把花生平鋪在容器底,放進微波爐,高火烤10分鐘,記住中間隔3分鐘最好翻一下。

烤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不能烤糊了。烤了10分鐘後,如果還沒烤好,最好一分鐘一分鐘地烤,因兩分鐘前還沒熟,兩分鐘後就糊了。剛烤好時,花生吃起來有點軟,放一會兒就脆了。

奶油花生米(2)

原料:鹽、糖、五香粉、黃油

(1)、5克的鹽(鹹淡自己調節)加5克的糖加少量的五香粉用熱水衝開,倒入花生米300克蓋蓋放2個小時.

(2)、瀝乾水份,加入少許黃油(如果不放黃油就是五香花生米)

(3)、微波爐高火6-8分鐘即可(中間要隔2分鐘翻動一次)

(4)、成品   □特點:香脆可口,有嚼頭.即可以做零食,也可以就粥或是下酒.

油炸花生米:將花生米滴少量的食用油拌勻,放入微波爐中,高火烤3分鐘後取出,均勻攪拌後再放進微波爐裡。高火再烤1分半鐘,一盤油炸花生米就做好了。

根據您自己的口味兒,可以在炸好的花生米上撒些鹽或糖。用微波爐做油炸花生米最大的特點就是用油少。

五香怪味花生

材料:花生 300g

調味料:白糖 100g、辣椒粉 10g、花椒粉 10g、五香粉 5g、鹽 3g、味精 2g

糖、花生米炸熟,我是用微波爐弄熟的(更健康,一點也不影響香味,推薦),然後去皮 。 淨鍋加白糖及少量水,先用小火熬,然後轉大火(這個過程很快)待水分蒸發,加入所有調味料,翻動幾下,火小點別弄糊了。倒入花生滾粘上調味料(這個速度要快,冷就凝結了,粘不上) 出鍋,冷卻可以吃了。

1、調味料多少依個人口味,不必太嚴格。

2、主料換成腰果、蠶豆、什麼的我想也是可以的,就是要先炸熟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都特麼是騙人的,我按了四分鐘,結果烤糊了不說還把盤子給炸了,雖然我拿錯了盤子盤子炸了這事賴我,但是這個烤四分鐘這個真不靠譜,我覺得可以先按兩分鐘,嘗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再加一分鐘啥的。

嗚嗚嗚嗚,那個盤子好貴,可是我姐的心頭好,嚶嚶嚶嚶嚶嚶,當場去世!!!!

6樓:氾濫成癮丿

先淘洗下花生,洗乾淨瀝乾水分,用開水在洗一遍花生,再次瀝乾水分。

乘熱的時候,撒上鹽、椒鹽拌勻。花生生的也能吃,所以,可以嚐個試試味道。放在容器中,不加蓋,微波爐高火2分鐘,然後拿出抖一下,讓花生能均勻的受熱。

中火2分鐘,每隔1分鐘取出抖動下,避免糊掉,最後如果要酥脆,可以再低火來個2分鐘,依然每隔一分鐘就取出抖動,直到花生表面乾乾的,然後放涼即可。

用微波爐怎麼烤帶殼的花生?大概要多久?

7樓:之何勿思

放入微波爐高火5分鐘,然後再中火20分鐘左右即可。

微波爐炒花生很方便,版至於微波時間長權

短,看花生的量決定。將帶殼的花生洗淨,加1/2茶匙鹽(喜吃蒜味的可加拍碎的大蒜)醃30分鐘後。

盛在直徑28公分的圓盤,不要成山狀要撫平。先用中強微波5分鐘,拿出來翻動一番,(我是把花生倒在另一長盤再倒回圓盤 因為在原盤不好翻動)。

改為中微波4分鐘,再翻動一番。 再來3分鐘 、2分鐘、2分鐘3次之後,把1-2粒花生掰開看,若有一點微黃就熟了。

因各家微波爐的強度不同,時間就靠自己拿捏了,若是涼了才發現沒熟或因沒封好不脆了,可回鍋再微波。

8樓:匿名使用者

抓兩把新鮮的帶殼花生放在微波爐裡攤平,高火1分30秒,到時間後把花生呼擼一下以確保它們受熱均勻,再高火1分30秒,取出來等涼了後再吃,你便會吃到又香又脆原汁原味的花生!(別吃太多,小心上火)

9樓:大悠會瘦

不要5分鐘!那都是**!坑人!5分鐘徹底糊了!3分鐘高火!……接著中火隨時翻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帶殼花生米平攤在盤中,放入微波爐高火烤三分鐘拿出攪勻,重新放入微波爐中低火烤三分鐘,拿出晾涼即可。

11樓:伊寄壘

微波爐烤帶殼的花生方法如下:

1.用鹽水浸泡花生一到兩個小時;

2.將鹽水過濾乾淨,將花生取出版;

3.把花生放在通權風乾燥的地方,晾晒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

4.直到花生外表乾燥後,把花生平鋪在容器底;

5.放進微波爐,進行烘烤,需要10分鐘;

6.烘烤期間需要每隔三分鐘翻一次。

12樓:闊哥的寶貝

我沒有辦法明確回答您的問題,您的問題闡述的不清楚。

怎麼用微波爐把花生米烘熟,就像炒過的花生米那種?

13樓:木子云的綠蘿

準備材料:花生米、盤子、微波爐。

1,把要烤的花生米挑選一遍,剔出顆粒小,大小一致受熱才均勻。

2,然後我們把挑選好的花生米沖洗一遍,瀝乾水分備用,如下圖。

3,取適量平鋪圓盤中,注意不要重疊,放入微波爐中心位置,高火1分30秒。

4,時間到後,取出盤子把花生翻拌一下,受熱才均勻,平鋪再放回微波爐,高火1分10秒。

5,時間到後,取出來自然放涼就可以食用了,下圖就是烤好的花生米。

14樓:

1.原味兒花生米的製作方法,首先,將準備好的生花生米放入微波爐的玻璃托盤中,量不要太多,一層就可以了。用微波爐做花生米,關鍵的是要掌握火候和時間。

火力,我們選擇中火;時間,選擇4分鐘。4分鐘後,取出托盤,把上面的花生米攪拌一下,把原先置於托盤中間的花生向外放。這樣做是為了避免托盤中間的花生米,因為受熱高容易糊。

攪拌均勻之後,再把托盤中的花生米放入微波爐中,這回火力不變,但時間要調整到3分鐘。時間到了,我們把花生米取出。怎麼判斷花生米是否熟了呢,您只要把熱著的花生米用手一撮,花生皮能與花生瓤脫離,就說明花生米熟了。

把花生晾涼,就是一盤香脆的花生了。如果您覺得花生皮沒有被撮掉,我們可以再繼續加熱,為了避免花生烤得過火,只需要半分鐘半分鐘的加,否則花生就會糊了。

2.五香花生米的做法,您可以準備花椒、鹽,先用溫水把花生泡開,裡面放入少許鹽和花椒,浸泡時間大約4小時。等花生入味兒後,控掉水,參照原味花生的製作方法,就可以製作五香花生米了。

3.油炸花生米,那麼可以在生花米生上滴少量的食用油,再把油拌勻。把花生米放入微波爐中,因為是油炸花生米,我們把火力擰到高火,時間擰到3分鐘。

3分鐘過後,取出花生米,均勻攪拌後再放進微波爐裡。這時,火力還是高火,時間定在1分半。這樣,一盤油炸花生米就做好了。

根據您自己的口味兒,可以在炸好的花生米上撒些鹽或糖。用微波爐做油炸花生米最大的特點就是用油少。

15樓:翻滾吧雲盤

用微波爐炒花生方法如下:

食材鹽 盤子 生花生 微波爐

步驟/方法

1、生花生買來,先剝殼,將花生米放入碗中備用。

2、把花生洗淨裝盤,均勻地撒上鹽。

3、將花生放入微波爐中,用高火加熱4分30秒後拿出,晾涼即可食用。這樣做出的花生米口感不錯,且無油煙,當做下酒菜也不賴哦。

16樓:阿三木的咖啡

食材鹽盤子生花生

微波爐步驟/方法

1生花生買來,先剝殼,將花生米放入碗中備用。

2把花生洗淨裝盤,均勻地撒上鹽。

3將花生放入微波爐中,用高火加熱4分30秒後拿出,晾涼即可食用。這樣做出的花生米口感不錯,且無油煙,當做下酒菜也不賴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低火力,然後花生米直接放瓷的盤子上面,過1-2分鐘要翻動一下,最後到你想要的程度,加鹽攪拌。不過效果應該沒有炒的好。

18樓:奧迪

1、花生米用水洗下,然後放點鹽,顛簸均勻。2』:放入微波爐,不要放蓋子的,先2分鐘.。

3『:拿出裝花生的器皿,顛簸幾下,這樣是因為讓花生受熱均勻.4、再放入微波爐,再按2分種,再拿出來顛幾下,5、再放入1分鐘就差不多了.。

就嘗一下,沒有生澀味就熟了,冷了就是脆脆的了,不熟的話你就1分鐘.或者30秒的在烤一下顛幾下,時間不能按多,不然中間要糊的。.

用微波爐烤花生需要多長時間

19樓:撿心事的兔子

用微波爐烤花生中大火3分鐘,再小火10分鐘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花生米200g、鹽1勺

製作步驟:

1、備200克花生米。

2、用水清洗幾遍瀝乾。

3、放入一勺鹽,抖動菜筐,使鹽均勻裹在花生米上,靜置十分鐘,使入味。

4、花生米放入微波爐,先中大火三分鐘。

5、改小火10分鐘,花生米基本烤熟。

6、晾涼就鬆脆了。

20樓:格調

大火叮5分鐘。

準備材料:花生 200g、鹽 適量、米糠油 適量。

1、花生米先泡水,洗去表面的髒東西,如下圖所示。

2、洗過的花生米表面還有水分的,所以放微波爐裡用小火1分30秒,然後拿出來晾一晾,讓表面的水分蒸發掉。

3、倒入米糠油,然後拌勻,如下圖所示。

4、然後放入微波爐,大火5分鐘,如下圖所示。

5、最後撒上鹽巴,拌均勻,這樣微波爐烤花生就已經完成了。

21樓:

用微波爐烤花生需要的時間,總的來說,製作不同的花生,時間不一樣。一般懶人制作花生的時間一般就五分鐘左右。如果想做的更精緻一些,所花的時間就更長一些。

1.微波爐烤花生之最簡單烤花生做法

材料:鹽 花生 盤子

製作方法:

◆將花生去殼,放入碗中備用

◆將花生洗淨,在上面撒上鹽

◆然後將花生放入微波爐中,用高火加熱四分半鐘左右,就可以晾涼食用了。

龍蝦片可以用微波爐烤嗎,用微波爐怎樣烤蝦片?

龍蝦片不可以用微波烤,需要油炸,常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蝦片50克 菜籽油300克 白糖50克 黑芝麻少許一 首先把食材備好 二 鍋中倒入適量菜籽油 三 油燒熱放入一兩個蝦片試試油溫 四 蝦片迅速膨脹成蓬鬆的大白片證明油溫正合適 五 把蝦片下入炸好撈出 六 中火炸制撈出控油 七 另起鍋倒入適量白糖加...

怎麼用微波爐烤白薯呢,怎麼用微波爐烤紅薯?

先洗乾淨再放入微波爐裡烤,一般的也就烤8分鐘,再大點的時間可稍長點。然後取出翻面再烤8分鐘,即可享用。方法一 懶漢版烤白薯 先洗乾淨再放入微波爐裡烤,一般的也就烤8分鐘,再大點的時間可稍長點。然後取出翻面再烤8分鐘,即可享用。方法二 饞貓版烤白薯 除了用主料白薯外還要用黃片糖,一般在超市都可買到。首...

用微波爐怎麼做蛋糕,怎樣用微波爐烤蛋糕

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 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然後,將蛋黃 牛奶 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