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厚度的墊片怎樣檢測硬度

2022-11-07 08:25:12 字數 2180 閱讀 8112

1樓:匿名使用者

墊片的厚度都不大,從零點幾個毫米到幾個毫米的,得看你材料測試時是在什麼硬度計上測試的,測試的是什麼標尺,常用的是顯微硬度計,顯微硬度計算公式是hv=0.1891×f/d2,其中f試驗力單位牛(n),d壓痕直徑單位毫米(mm),hv材料硬度,當材料硬度一定時,在一檔試驗力下就對應一個d,國家標準上對工件的最薄厚度有說明,即最薄厚度是壓痕對角線的1.5倍,厚度允許時優先選用大的試驗力,試驗力大壓痕大,測量d時人眼引進的誤差小,精度高;

當使用的是洛氏硬度計時,如hrc,hrc=100-h/0.002,其中h是壓痕的殘餘深度,單位微米;最薄厚度是壓痕殘餘深度的10倍,如當材料硬度是20hrc,由上式可以得到h=0.16mm。

那個最薄厚度是10h=1.6mm。就是材料是20hrc時,低於1.

6mm厚度是不能直接用hrc測試的,測試後材料有變形。

2樓:幻精靈家族

如果是螺栓連線用的平墊片,不需要高硬度的,硬度高了接觸面不平整會壓碎的,沒有相對運動、摩擦,也不需要高硬度的。就用材料原本的硬度,軟一些接觸面加大效果更好。

硬度:硬度,物理學專業術語,材料區域性抵抗硬物壓入其表面的能力稱為硬度。固體對外界物體入侵的區域性抵抗能力,是比較各種材料軟硬的指標。

由於規定了不同的測試方法,所以有不同的硬度標準。各種硬度標準的力學含義不同,相互不能直接換算,但可通過試驗加以對比。早在2023年,friedrichmohs提出用10種礦物來衡量世界上最硬的和最軟的物體,這是所謂的摩氏硬度計。

硬度試驗是機械效能試驗中最簡單易行的一種試驗方法。為了能用硬度試驗代替某些機械效能試驗,生產上需要一個比較準確的硬度和強度的換算關係。

3樓:

放在硬度計上,單獨檢測就行。

橡膠墊圈硬度如何檢測?(特別是尺寸規格較小的)

4樓:壯壯虎

橡膠墊圈 硬度檢測,特別是

尺寸較小 試樣的 硬度檢測,可採用微型硬度計;

我們公司用的是 英國華萊士 微型硬度計,是專門 測量橡膠 微小型試樣、薄試樣、o型圈的硬度值(irhd)。1粒大米 那麼厚的 試樣 都可以檢測;

用起來很簡單,幾乎不要培訓,資料很穩定,是微型硬度計中做得最好的。

缺點是**太貴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橡膠產品一般測試標準試片的硬度,即邵氏硬度(至少6毫米)。而成品實際硬度(即橡膠國際硬度irhd)與試片硬度有一定差異,特別是尺寸規格較小的產品與標準試片硬度差異更大,按常規方法無法測試.。記得有一種橡膠顯微國際硬度儀只要將產品放到測試臺上,就可測出橡膠產品的硬度。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足夠的平面和厚度是不可以直接在產品上測定橡膠硬度。

如何選用平墊片硬度

7樓:一笑而過

如果是螺栓連線用的平墊片,不需要高硬度的,硬度高了接觸面不平整會壓碎的,沒有相對運動、摩擦,也不需要高硬度的。就用材料原本的硬度,軟一些接觸面加大效果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和螺栓螺母的等級匹配,一般都是螺栓大於螺母大於墊圈。

9樓:甘居全

其中之一根據壓力來判斷,還有你是用在什麼密封件上的墊片,墊片分很多種,是金屬墊片還是非金屬墊片,有講究的

紫銅墊圈35hv硬度用顯微維氏硬度計檢測,如何選擇標尺?

10樓:

1、35hv硬度,說明紫銅墊圈硬度值很小、材料很軟;

2、材料很軟的話,相應的應該選小力值測量;

3、在不知道用多少公斤力的情況下,遵循兩個規則:一、實驗室有規定的話,按規定選擇力值;二、在不打穿的情況下,儘量選擇大力值測量;

4、您可選擇vtd512顯微維氏硬度計測量硬度計專家趙通為您解答,希望能幫到您。

墊圈外徑27內徑14厚度8,要求滲碳淬火後硬度為hrc35-42,請問滲碳層深度一般多深為

11樓:匿名使用者

滲碳層的厚度並沒有一個標準的、固定的數值,應根據零件的工作情況來確定滲碳層的深度。一般載荷低的滲碳層深度為<0.5mm,載荷較大時的滲碳層深度為0.

5~1.0mm,載荷重時的滲碳層為1.0~1.

5mm,載荷超重時的滲碳層為>1.5mm。

如何檢測刀片的硬度呢,請問,怎樣測試刀片的韌性和硬度?

用硬度計檢測。如果是刮鬍子刀片,用維氏硬度計。如果是大的工業用刀片,一般用洛氏硬度計。用相同的力通過尖銳的物體作用在刀片上,看刀片表面留下凹坑的深度,有專門的硬度測試計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比較粗糙的方法 可以拿個已知硬度的刀用刀背對刮,看一看新刀上是不是會產生劃痕,和劃痕深度,若較明顯,則...

鉛筆芯的導電效能和硬度有關,不同硬度的鉛筆芯的導電性是否一樣嗎?

任何一種鉛筆芯的主要成分都是石墨.其實鉛筆的筆芯是用石墨和粘土按一定比例混合製成的。如 h 即英文 hard 硬 的詞頭,代表粘土,用以表示鉛筆芯的硬度。h 前面的數字越大 如6h 鉛筆芯就越硬,也即筆芯中與石墨混合的粘土比例越大。b 是英文 black 黑 的詞頭,代表石墨,用以表示鉛筆芯質軟的情...

檢測不同環境中的細菌與真菌,檢測不同環境中的細菌和真菌

細菌和真菌的分佈 作為自然界中微生物的細菌和真菌是我們肉眼看不見的,必須藉助於一定的器械 顯微鏡 但是它們又是無處不在的。未了弄清楚它們的分佈情況,特進行 1 實驗中要選取五套培養皿進行實驗,一個做為對比,另外四個用來培養不同環境中的細菌,並且是在不同的環境中培養,以便得出細菌和真菌的生存條件。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