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筆芯的導電效能和硬度有關,不同硬度的鉛筆芯的導電性是否一樣嗎?

2021-12-21 18:50:05 字數 1355 閱讀 3957

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種鉛筆芯的主要成分都是石墨.其實鉛筆的筆芯是用石墨和粘土按一定比例混合製成的。如"h"即英文"hard"(硬)的詞頭,代表粘土,用以表示鉛筆芯的硬度。

"h"前面的數字越大(如6h),鉛筆芯就越硬,也即筆芯中與石墨混合的粘土比例越大。"b"是英文"black"(黑)的詞頭,代表石墨,用以表示鉛筆芯質軟的情況和寫字的明顯程度。以"6b"為最軟,字跡最黑,常用以繪畫,普通鉛筆標號則一般為"hb"。

鉛筆中導電的成分是石墨,所以越軟的鉛筆芯,導電效能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恩,其實是和石墨含量有關係

石墨含量越高導電效能越好

2b的鉛筆芯肯定比hb的導電效能好呀。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鉛筆芯是在石墨中加黏土,石墨越多,硬度越小,而石墨是導電的,故硬度越小導電性越強

4樓:鈺嶸

鉛筆芯能導電是因為石墨導電石墨越多導電能力就越強

硬度強石墨含量低所以導電能力弱

軟的始末含量高所以導電能力強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硬度強石墨含量低所以導電能力弱

軟的始末含量高所以導電能力強

不同硬度的鉛筆芯的導電性是否一樣嗎?

6樓:恩惠妮阿加西

不同硬度的鉛筆芯的導電性不一樣。鉛筆芯的軟硬度不同,電阻大小也不同。

鉛筆芯的主要成分是石墨。石墨是可以導電的,所以鉛筆芯是導體。軟硬程度不同的鉛筆其用途是不同的,例如作畫用6b軟鉛筆、寫字用軟硬適中的hb鉛筆、製圖用6h硬鉛筆。

鉛筆芯的硬度是根據鉛筆芯含有石墨的含量而定,一般石墨含量越少,硬度越高。

也就是說鉛筆型的導電效能的強弱跟硬度的有關的,硬度越高,導電性越弱。

導電體是容易導電的物體,即是能夠讓電流通過材料;不容易導電的物體叫絕緣體。(並不是能導電的物體叫導體,不能導電的物體叫絕緣體,這是一般人常犯的錯誤)金屬導體裡面有自由運動的電子,導電的原因是自由電子·半導體隨溫度其電阻率逐漸變小,導電效能大大提高,導電原因是半導體內的空穴和電子對。在科學及工程上常用利用歐姆來定義某一材料的導電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鉛筆的筆心主要由石墨和粘土參合而成,筆心之外包裹一層軟木,軟木之外塗有含鉛材料的各種色彩的油漆,而筆心的導電性強弱則主要取決於筆心中石墨含量的高低,通常筆心越質軟則石墨含量越高,導電性越強.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越軟的鉛(即b鉛)含碳量越高,導電性也越強.

9樓:

不清楚應該一樣吧,都是由石墨組成的嘛

溶液的導電性與什麼有關,導電性跟什麼有關關係是什麼

溶液的導電性首先和離 子濃度有關,在一定濃度範圍內我們認為和濃度成正比,稀鹽水的電導率不如濃鹽水.如果離子濃度相同,則要看離子本身.電解質導電的原理是在溶液中正負電荷可以自由移動,正負電荷移動速率越快,溶液導電性就越強.溶液的導電性與什麼有關 強弱因素 聽語音 決定強 弱電解質的因素較多,有時一種物...

半導體的導電效能與哪些因素有關,影響半導體效能的三個因素

半導體導bai電效能介du於導體與絕緣體之間的材zhi料,叫做半導體dao 例如 鍺版 矽 砷化鎵等 半導權體在科學技術,工農業生產和生活中有著廣泛的應用 例如 電視 半導體收音機 電子計算機等 半導體的一些電學特性 壓敏性 有的半導體在受到壓力後電阻發生較大的變化 用途 製成壓敏元件,接入電路,測...

鉻鋯銅和紅銅導電效能和耐磨性的區別哪種

紅銅應稱為紫銅,是單質銅,而鉻鋯銅是一種近些年才開發出的新型號銅合金產品,由於其具有優異的導熱和耐高溫的優良特性,常被用於替代電器開關觸點的銀銅合金,以及鍊鋼連軋連鑄生產的澆道口等重要部位。導電紅銅好,耐磨鉻鋯銅好,鉻鋯銅既能導電,耐磨,綜合效能更好鉻鋯銅特性及應用鉻鋯銅 cucrzr 化學成分 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