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見人不愛打招呼怎麼辦,孩子見人不願打招呼怎麼辦?

2022-11-07 05:40:14 字數 3560 閱讀 589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也這樣……看到大人就不好意思打招呼,其實並不是不禮貌,只是因為內向、而不願開口。現在開朗了就好了。

我覺得最重要還是要培養孩子的個性,讓他們多與人交流,當他們見人不打招呼時不要責備他們,要耐心仔細勸導,等他們長大懂事、開朗了主動就會打招呼啦……

2樓:有樂而尋

小時候也這樣,性格,環境所致:

建議:多待他出去玩;

多讓他參加集體活動;

多和他交流,不要總是拿出家長的嚴肅,可以適當開個小玩笑;

見到他不熟悉的人時,介紹下,告訴他「阿姨好」之類的;

適當讓他參與到家庭生活中,一些跑堂什麼的小事交給他;

3樓:

說實話我現在的情況就像你所說的一樣。因為是內向的緣故,使得我常常見到熟人都不會打招呼,我正反省自己呢。不打招呼極大的可能是內向的緣故,不排除有其他原因。

你還是先和你的孩子好好地溝通一下吧,看你的孩子問題到底出在**,在這裡你是得不到太大的收穫的,這種事情只有你孩子最清楚了,你可以試著問問他,我想你如果是作為她的父母的話,你絕對不可能不瞭解他的性格的,除非排除了內向。好好聽他的訴說吧,孩子現在最需要的是溫暖。

4樓:奶爸文博叔

不要孩子一怯生就說孩子膽子小、臉皮薄。

5樓:欽澎裴清寧

你好,孩子見到人不愛打招呼的話,你要多和他溝通,他可能是比較內向,要多鼓勵他,多引導他。

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孩子見人不愛打招呼

6樓:海之聲nj助聽器

孩子小數不懂這些的,關鍵是家長要交,每次遇到熟人家長引導孩子喊叔叔,阿姨,之類的,並且鼓勵孩子的行為,時間久了孩子自然知道,見到熟長輩要開口喊人的,這是個有禮貌的孩子因該做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禮貌一方面 害羞 膽小也是一方面 這是需要磨練的

孩子見人不願打招呼怎麼辦?

8樓:碩畦教育

孩子見人不愛打招呼?父母千萬彆強迫,這才是教科書級別的做法

9樓:集浩樊清奇

我覺得最重要還是要培養孩子的個性,讓他們多與人交流,當他們見人不打招呼時不要責備他們,要耐心仔細勸導,等他們長大懂事、開朗了主動就會打招呼啦……

孩子見人不愛打招呼,該如何引導?

10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每個小孩的性格都不同,有的小孩比較內向,見人的時候不愛打招呼,因為他們內心比較羞怯,所以想躲著別人,這種情況就應該進行正確的引導。改變孩子的性格,其實挺難的,要多帶孩子去人多的地方,與各種各樣的人接觸,並且引導孩子多說話,告訴孩子和人打招呼,這是一種禮貌。接觸的人多了,熟悉起來了,孩子見人就愛打招呼了。

1、幫孩子分析問題

很多家長看到孩子見到人不愛打招呼,就特別的著急,不問青紅皁白就給孩子批評一頓,甚至有的家長可能要打孩子,因為孩子讓自己沒了面子,覺得很失禮,沒有家教。孩子不可能無緣無故的就這樣做,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害怕見人,他比較害羞,所以找到原因以後才能對症下藥。

2、開導孩子給孩子講清道理

這種情況不能著急,要開導自己的小孩,給孩子講清道理,告訴他和人說話,打招呼,這是有禮貌的一種表現方式。循序漸進的開導,並且讓孩子明白和別人主動打招呼,只是一種尊重別人的表現形式。同時也會給別人留下好印象,好的印象就是好的人際關係的開始。

3、多讓孩子接觸各種各樣的人

孩子之所以不敢和別人開口打招呼,就是因為他膽怯,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孩子多接觸各種各樣的人。我們一定要幫助孩子搭好這個橋樑,而不是由我們帶著孩子去接觸,讓孩子主動去接觸別人,就會慢慢的改掉孩子的這個毛病。

如果你讓一個內向的孩子每天都去接觸各種各樣的人,時間長了,他就不會害怕別人。再見到人的時候,他就敢打招呼了,會有種如魚得水的感覺。

11樓:碩畦教育

孩子見人不愛打招呼?父母千萬彆強迫,這才是教科書級別的做法

12樓:星星重16克

可能是沒有形成習慣,可以帶著他多參與你們的聊天,多互動,然後多跟他分享心情,多溝通,讓他覺得自己是重要的,然後就會慢慢變得積極主動。

13樓:涼秋時光紛亂

孩子不愛打招呼首先要告訴她這是很不禮貌的行為,見面應該問聲好,我們應該尊老愛幼。

14樓:清明上河圖

要以身作則,當自己見到別人後要主動的打招呼,給孩子樹立正確的榜樣。當孩子與別人打招呼後,要多表揚孩子,讓孩子知道這樣做事正確的,下次還會這樣做。

15樓:錳錳寶

就是見到身邊的朋友不要讓小孩子回屋待著,讓他先叫人,然後再跟大人多相處一段時間,多練一下就好了,就是見的人少

16樓:二哈的可愛主任

在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面前,要鼓勵孩子懂禮貌、敢講話,堅持要孩子招乎人,並告訴他招呼人才是懂禮貌的好孩子。

17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父母要給孩子做出榜樣,父母要主動跟別人打招呼,多帶孩子出去玩,多交朋友。

18樓:hi茉莉姐

孩子兩歲以內,可以多教教,年齡大一些,不打招呼的習慣養成了,就得大人以身作則的引導了。

看到鄰居,朋友,打完招呼以後,就跟孩子說,這是在打招呼。

引導孩子是個耐心活,要長期堅持

孩子見人不打招呼,沒禮貌,該怎麼教育孩子

19樓:xiao彭

說實話,這個和孩子的性格有關係的,有的孩子不是沒禮貌。

就是性格不愛叫人,不愛見到生人,也是可以理解的。這個可能是和父母遺傳有關係的。

你們其中一個人小時候肯定也不和陌生人打招呼的,這個要慢慢來,要經常帶孩子參加一會活動。

要孩子養成和其他人打招呼的習慣,要慢慢來,一時半會肯定是教育不了這樣的,都是從習慣到自然的。

孩子不愛與人打招呼怎麼辦

孩子不愛跟人打招呼,媽媽怎麼辦?

20樓:卡幾嗎

孩子的問題應該從父母身上找原因。在抱怨孩子不夠禮貌、不愛跟別人打招呼之前,先檢視一下,自己是不是為孩子創造了一個友善熱情的環境呢?她是不是經常能看到爸爸媽媽溫和友好地互相致意?

孩子的爺爺奶奶來了,你們是否時時滿面春風?帶孩子出門,見到熟人,你有沒有第一時間熱情致意?每個孩子的天性都不一樣,有的外向熱情,有的內向羞怯,但環境的影響至關重要,如果你希望培養出一個熱情有禮的孩子,那就從打造她的環境做起。

如果你自己也很內向,那就不要對孩子求全責備了,她的內向或許只是基因遺傳。而只要你儘可能克服性格傾向,給孩子當一個好榜樣,假以時日,她也會有很大的進步。 威逼利誘孩子跟大人打招呼,除了會強化孩子的抗拒意識,還會讓孩子看不起,覺得大人忒無聊。

我就見過很多成年人衝著孩子虛情假意地笑著說:「叫阿姨,叫阿姨就給你糖吃。

孩子不愛跟人打招呼,熟悉的人,也不理,為什麼

孩子不愛打招呼看出於什麼原因,是禮儀方面教育沒有,還是因為孩子害怕,不敢打招呼,還是隻針對某幾個人,孩子對他們有牴觸,這些都是不同的,建議去李凌雲兒童自由繪畫心理樂園,他們那裡可以幫助你瞭解孩子的原因在 性格比較內向吧,多帶孩子出去走走,多參加活動,多接觸人,平時也多教育他見人要打招呼,有禮貌,只要...

打招呼別人不理睬你該怎麼辦,你與別人打招呼,別人不理你,你會怎麼想 尷尬嗎

逗青春攝影 裝作跟後面的人打招呼,然後大方的從她跟前走過。 南方小潤 實習的時候,出去吃飯,看到同事,我就招手,並且和她搭話,結果對方不知道是沒看到還是不想理我,沒回應我,我就抓抓頭髮說 哎呀!又看錯人了。 保定印記 如果是他沒有看見你,你可以再大聲疾呼一下 如果是他裝聽不見,大不了甩甩頭,也對他視...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家長跟孩子一定要多溝通 鼓勵,給予孩子物質上的幫助和精神上的鼓勵,從內在來講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一 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