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筋急轉彎

2022-11-06 21:30:23 字數 1338 閱讀 7814

1樓:紫芸痕

有2個方法:

1.把雞蛋放在桌上,用手把雞蛋迅速扭動。離手後觀察它的轉動情形:

如果雞蛋轉動得很順利,則為熟雞蛋;反之,如果轉動得不順暢的,則為生雞蛋。 因為熟蛋被扭動時,蛋白蛋黃全部一同被扭動,故轉得順利。反之,生蛋被扭動時,只是蛋殼受力,而蛋白和蛋黃幾乎未受力。

由牛頓第一定律(慣性定律)可知,蛋白和蛋黃因慣性幾乎停留不動。於是,蛋殼的轉動就被蛋白拖慢了。

2.待雞蛋轉動一段時間之後,突然按停雞蛋瞬間,並立即縮手。如果縮手後不再轉動的,則為熟蛋;反之,縮手後能自動再轉幾下的,則為生蛋。

因為熟蛋被按停時,蛋殼、蛋白和蛋黃都全部停止,縮手後就繼續靜止。反之,生蛋在按停時,只是蛋殼暫時停止,但蛋白和蛋黃因慣性仍然轉動。故縮手後,能帶動蛋殼重新再轉幾下。

2樓:糖糖公主

輕鬆旋轉5圈以上的是熟的,轉的慢吞吞的是生的

必對無疑,我哥是博士,我問他的。

3樓:晏池池池池

轉的穩的也就是轉的快的是熟的.

反之轉的不穩的也就是轉的慢的是生的.

4樓:迪迪迦

生蛋邊是熟蛋,熟蛋旁邊是生蛋

5樓:

轉的穩的是熟的,因為重心保持不動;轉的不穩的是生的,因為重心——蛋黃,蛋清會動,會搖晃。

6樓:張浩然大嘴

停的快的是生的,慢停的是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敲爛就知道羅 -_-

8樓:欽承

生雞蛋停得快 熟的會轉得久一些,這是我們1年級的時候做的實驗

9樓:南郭先生說

j 是熟的那隻不是生的,是生的那隻不是熟的,僅此而已

10樓:速度魚

像不倒翁轉滴是生滴~(因為生的是液體)

睡著轉滴是熟滴~

11樓:

像不倒翁轉滴是熟睡著轉滴是生

12樓:

可以轉起來的是熟雞蛋,

不能轉起來的是生雞蛋.

13樓:匿名使用者

轉的快的是熟的.轉的慢的是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熟雞蛋是熟的,生雞蛋是生的

15樓:

動手做以下試驗就能得到答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停的是熟的,後停的是生的(因為生雞蛋是液體,有慣性)

腦筋急轉彎,腦筋急轉彎

有三個人bai,五頂帽子,三du頂白色,兩頂黑色,先讓zhi三個人閉眼,dao然後為每 版個人戴上一頂帽子,之後叫權他們睜開眼,在不能互相溝通和看自己帽子的前提下,他們三個人猶豫了一下之後,同時回答出自己的戴的是白色帽子,為什麼?蚊子會飛。青蛙為什麼會飛?吃了蚊子。蛇為什麼會飛?吃了青蛙。鷹為什麼會...

腦筋急轉彎,腦筋急轉彎

小明的哥哥叫大毛,其 哥哥的代詞 大毛 的弟弟叫二毛,那小明當然不能叫二毛了。只能叫三毛或四。了 因為老爸給他起名叫小明.呵呵,想到了另一個 因為大毛有一根頭髮,二毛有兩根頭髮,而小明沒有頭髮.小明叫小明,所以不叫二毛 因為小明就叫小明,家中的排行是大毛 小明 二毛.應該是這樣吧 因為小明是女孩子,...

腦筋急轉彎1111,腦筋急轉彎1111131,裡面填單位

1天 11月 1周1天 3周 1年 腦筋急轉彎 30可填數字 1 3 5 7 9 11 13 15 此題有各種解答 一 無解說。3個奇數之和還是奇數。所以無解。二 有解說。1 改進製法。如改十進位制為九進位制 1 13 15 30 3 13 13 30 2 腦筋急轉法 把9倒置成為6,6 11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