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種的角瓜西葫蘆為什麼一黃瓜呢什麼辦法能解決

2022-11-06 20:35:17 字數 5454 閱讀 1819

1樓:匿名使用者

、西葫蘆化瓜原因:

1.早春溫室栽培,受日照時間短,晝夜溫差大,分化的雌花羧量多,營養競爭性強。

2.由於西葫蘆為異花授粉蔬菜,因無昆蟲授粉,往往同株蘸花數量多達4—5枚,如果同一植株上有4個或4個以上蘸過的雌花,會造成「僧多粥少」,引起營養競麟;.養分**不足,都難以長成大瓜,多數會先後化掉,難以長成辮品瓜。

3.早春栽培,葉片同化機能下降,植株光合積累少。

2樓:半百之前

大地種的角瓜,西葫蘆,黃瓜的原因多數是跟授粉有關係。如果是受不住粉坐不就坐不住瓜瓜也願意黃。一些棚蓋之類的葉面肥,讓他增加一下坐果率。

3樓:追凨

地上種的黃瓜和西葫蘆,但是黃瓜產量比較高

原因是黃瓜的生長週期比較短,西葫蘆生長週期比較長

4樓:水晶玻璃芯

大地種的角瓜,西葫蘆為什麼要黃瓜呢?什麼辦法能解決?那其實有看她的秧苗的話,你這邊做錯了,直接做成黃瓜的一個苗苗子,老師老師說長出來是黃瓜

5樓:昌谷之

你是說這個角瓜西葫蘆的瓜變黃了,是不是啊?如果還是剛剛解花的就變黃啦,那就說明授粉不成功啊。沒有蟲子給它授粉,或者你也沒給它授粉。

6樓:星雲裳

你的意思是說大地種的只要掛西葫蘆為什麼會變成黃瓜嗎?那是你拿錯種子了。

7樓:青春的顏色

大地種的角瓜西葫蘆,為什麼黃瓜呢?什麼辦法能解決?我西葫蘆可以打地主,黃瓜就只能栽秧子。

角瓜是不是西葫蘆

8樓:默默她狠傷

角瓜也叫西葫蘆,別稱還有窩瓜、小瓜、番瓜等,其可食部佔73%,水分佔94.9%,接近黃瓜,是果蔬中的補水高手。

西葫蘆是南瓜的變種,葫蘆科南瓜屬的一種,果實呈圓筒形,果形較小,果面平滑,以採摘嫩果供菜用。西葫蘆能量較低,僅為19千卡/100克,略高於黃瓜。

另外,西葫蘆並不總是綠色的。西葫蘆也有黃色的品種,很容易和南瓜相混淆,但它們是種類完全不同的蔬菜。兩個品種的營養價值差異不大,但黃色的西葫蘆口味會更甜些。

9樓:七七的小店

角瓜別名就是西葫蘆。

角瓜即西葫蘆,別名茄瓜、熊(雄)瓜、白瓜、窩瓜、小瓜、番瓜、角瓜、荀瓜等。西葫蘆為一年生蔓生草本,有矮生、半蔓生、蔓生三大品系。多數品種主蔓優勢明顯。

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老人小孩都喜歡吃。

形態特徵:西葫蘆為一年生蔓生草本,有矮生、半蔓生、蔓生三大品系。多數品種主蔓優勢明顯,側蔓少而弱。莖粗壯,圓柱狀,具白色的短剛毛。莖有稜溝,有短剛毛和半透明的糙毛。

長相如下:

10樓:東壹一

任務,不過角瓜真沒聽過。西葫蘆聽過

11樓:紫色風鈴

是的,別名 西葫蘆 可以參看

西葫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西葫蘆的食用禁忌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相剋的。但是食用西葫蘆時發現西葫蘆有苦味則可能含有苦味物質「葫蘆素」,請勿食用。

西葫蘆的可食部佔73%,水分佔94.9%,接近黃瓜,是果蔬中的補水高手。西葫蘆能量較低,僅為19千卡/100克,略高於黃瓜。

高水分低能量使得西葫蘆成為夏季受歡迎的蔬菜之一,能給炎熱的苦夏帶來一絲清涼。

和眾多高鉀低鈉的果蔬一樣,西葫蘆也是高血壓、冠心病等患者的較好食物選擇,每100克西葫蘆含92毫克鉀,5.0毫克鈉,還含有一定量鈣、鎂、鐵、硒等微量元素。

西葫蘆含有一種叫做葫蘆素的四環三萜類化合物,體外實驗和動物實驗表明,這類物質能抑制乳腺癌細胞、胃癌細胞等癌細胞的增殖。

13樓:

1、不能和蘆筍一起吃:

蘆筍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維生素a、葉酸、鐵、錳、鋅等微量元素,有豐富的營養,但和西葫蘆一同食用則有反效果,會加重脾胃虛寒的症狀。

2、不能和西瓜一起吃:

西瓜是寒性水果,經常食用有利水利尿的作用,和西葫蘆一同食用會引起腹瀉等症狀。

中醫認為西葫蘆具有除煩止渴、潤肺止咳、清熱利尿、消腫散結的功效。

對煩渴、水腫腹脹、瘡毒以及腎炎、肝硬化腹水等症具有輔助**的作用;能增強免疫力,發揮抗病毒和腫瘤的作用;能促進人體內胰島素的分泌,可有效地防治糖尿病,預防肝腎病變,有助於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1、西葫蘆含有的熱量超低

西葫蘆非常適宜作為油膩大餐的配菜。一杯切成片的西葫蘆僅含有19大卡的熱量,比相同分量的綠色蔬菜(如花椰菜和球芽甘藍)所含有的熱量少40%-50%。由於它的熱量含量低,所以烹飪形式非常多樣,便於和其他食物一起搭配食用。

2、西葫蘆開的花也可以食用

儘管西葫蘆通常作為一種蔬菜來食用,但從種植技術角度來看,它也是一種水果,因為它是由一朵花長大而成的。在雜貨店裡很難買到西葫蘆的花,但在農貿市場中就可以買到。它既可以煎炸食用,也可以填充到捲餅裡食用。

3、西葫蘆有益於心臟健康

西葫蘆含有相當數量的鉀元素,每杯西葫蘆的鉀元素含量達到了295毫克,是每日推薦食用值的8%。美國心臟病學會認為鉀元素有助於控制血壓,因為它能減輕鹽對人體的有害影響。

研究表明增加對鉀元素的攝入量(同時減少對鈉元素的攝入量)能夠降低人們患上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

西葫蘆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這種抗氧化劑有助於血液細胞的內膜更好地發揮其功能,降低血壓和防止動脈堵塞。一杯西葫蘆含有20毫克的維生素c,達到了每日推薦食用值的33%。

4、西葫蘆可以替代麵食來食用

西葫蘆可以新增到各種麵食中來食用,從而降低了人們從食物中攝取到的總熱量。

5、西葫蘆並不總是綠色的

西葫蘆也有黃色的品種,很容易和南瓜相混淆,但它們是種類完全不同的蔬菜。兩個品種的營養價值差異不大,但黃色的西葫蘆口味會更甜些。

14樓:傾兮

西葫蘆不能和蘆筍同吃:同吃會加重脾胃虛寒

脾胃虛寒的人慎食

15樓:林夕的微笑

與西葫蘆不能與什麼同吃相剋食物如下:

西葫蘆+蘆筍:加重脾胃虛寒

與西葫蘆能同吃的最佳搭配食物:

西葫蘆+豆腐:**美容

西葫蘆的基本介紹

西葫蘆是南瓜的變種,葫蘆科南瓜屬的一種,原產北美洲南部,今廣泛栽培。西葫蘆在河南很多地方有栽培,例如平頂山,周口,濮陽,安陽,可以叫做鬆瓜;在東北,常被稱為角瓜。

果實呈圓筒形,果形較小,果面平滑,以採摘嫩果供菜用。西葫蘆以皮薄、肉厚、汁多、可葷可素、可菜可餡而深受人們喜愛,過去西葫蘆一般要在5、6月份才能上市,近年來不少地方採用地膜加天膜栽培,因而目前四季都有上市。

南瓜和角瓜(西葫蘆)是一回事嗎

16樓:乙小甲

南瓜和角瓜是兩種蔬菜。

南瓜:葫蘆科南瓜屬的一個種,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莖常節部生根,葉柄粗壯,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質稍柔軟,葉脈隆起,卷鬚稍粗壯,雌雄同株,果梗粗壯,有稜和槽,因品種而異,外面常有數條縱溝或無,種子多數,長卵形或長圓形。

角瓜別名也叫西葫蘆一年生草質藤本(蔓生),有矮生、半蔓生、蔓生三大品系。多數品種主蔓優勢明顯,側蔓少而弱。

角瓜是矮生品種節間短,蔓長通常在50㎝以下,在日光溫室中有時可達1m(因生長期長);半蔓生品種一般約80cm;蔓生品種一般長達數米。具葉卷鬚,屬攀援藤本,但常匍匐生長(矮生品種有的直立)。

單葉,大型,掌狀深裂,互生(矮生品種密集互生),葉面粗糙多刺。葉柄長而中空。有的品種葉片綠色深淺不一,近葉脈處有銀白色花斑。

擴充套件資料

南瓜三兄弟的混亂命名

南瓜和西葫蘆、筍瓜同屬於葫蘆科南瓜屬cucurbita,和另外兩個兄弟一樣都是原產於美洲的植物,已知最早的南瓜種子發現於墨西哥東北部的一個洞穴裡,距今已有2023年了。古代美洲人很喜歡南瓜,根據瑪雅文獻中的記載,當時25個大南瓜和一個成年奴隸的市場價值等同。

在哥倫布到達美洲之前,南瓜、筍瓜、玉米、四季豆是印第安人最主要的農作物,後來南瓜三兄弟被歐洲人傳播到了全世界,成為了廣泛種植的作物,它們在英語中統稱為squash,而pumpkin特指橙黃色、表皮光滑的圓南瓜,也就是說pumpkin是squash中的一種。

17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類別的南瓜和角瓜(西葫蘆/美洲南瓜)都歸屬於南瓜屬。

南瓜是葫蘆科南瓜屬的植物。「南瓜」一詞可以特指南瓜屬中的中國南瓜(cucurbita moschata),也可以泛指包括筍瓜(又稱印度南瓜)、西葫蘆(又稱美洲南瓜)等在內的其他南瓜屬栽培種。其中前者因產地叫法各異,又名麥瓜、番瓜、倭瓜、金冬瓜,閩南話、客家話、大鵬話、金華話稱為金瓜,在湖南常德等地也稱「北瓜」,原產於北美洲。

通常我們說的南瓜既中國南瓜。

角瓜既西葫蘆

西葫蘆是南瓜的變種,葫蘆科南瓜屬的一種,果實呈圓筒形,果形較小,果面平滑,以採摘嫩果供菜用。西葫蘆以皮薄、肉厚、汁多、可葷可素、可菜可餡而深受人們喜愛,過去西葫蘆一般要在5、6月份才能上市,郊區不少地方採用地膜加天膜栽培,因而就已上市了。

18樓:3215王

角瓜(俗稱西葫蘆)。 西葫蘆(cucurbita pepo l.)屬葫蘆科草本植物。

原產北美洲,又稱美洲南瓜。西葫蘆主根發達,可長達2米-3米,莖蔓空心,蔓生型品種蔓長l米-4米,矮生型品種蔓長0.3米-0.

5米,主莖上葉腋易發生側蔓。葉片較大,花單生於葉腋間,雌雄同株異花。果實有圓形、高圓形等,但多為長圓筒形。

生長髮育適溫18℃-25℃,不耐霜凍。為短日照作物,耐弱光。生長的前期耐溼性好,中後期耐溼性較差。

在高溫乾旱條件下易發生病毒病。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強。西葫蘆在我國北方廣泛種植,廣東種植面積不大。

近年來,隨著北運蔬菜和早春瓜類蔬菜生產發展,廣東種植面積逐年上升。 西葫蘆以嫩瓜食用為主,味甜爽脆可口,營養較為豐富,含有多種無機鹽、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

倭瓜和南瓜是一個東西!南瓜是葫蘆科南瓜屬的植物。因產地不同而叫法各異,又名麥瓜、番瓜、倭瓜、金瓜、金冬瓜,原產於亞洲南部。

現在在中國各地都有栽種。嫩果味甘適口,是夏秋季節的瓜菜之一。老瓜可作飼料或雜糧,所以有很多地方又稱為「飯瓜」。

南瓜常用來做成南瓜派。南瓜在西方常刻成燈籠,在萬聖節時使用。

19樓:首毅

南瓜和角瓜不是一回事。南瓜的藤蔓細長,而且南瓜是在秋天結。南瓜比較好吃,又綿又甜,適合和土豆豆角一起熬著吃。

而角瓜則是夏天吃。最好炒著吃。角瓜一般是在初夏的時候開始結。

秋天就不結角瓜!南瓜糖分比較大,角瓜糖分不大,水分比較多。

20樓:孤子朦溪

不是,南瓜的種類很多,有扁圓的,有長長的前頭大後頭小,角瓜又叫白南瓜,美洲南瓜,是南瓜的變種

21樓:有資有位

西葫蘆是南瓜的一個品種,南瓜的品種很多,有圓有扁,有長有短,有大有小。

葫蘆瓜跟西葫蘆是一樣的嗎,“西葫蘆”和“葫蘆”有什麼區別

不一樣,西葫蘆原產北美洲南部,中國於19世紀中葉開始從歐洲引入栽培,世界各地均有分佈,歐 美洲最為普遍。中國各地均有栽培。西葫蘆 cucurbita pepo l.一年生蔓生草本 莖有稜溝。葉柄粗壯,被短剛毛 葉片質硬,挺立,三角形,彎缺半圓形,上面深綠色,下面顏色較淺,葉脈兩面均有糙毛。葫蘆瓜指瓠...

種的黃瓜為什麼有苦味,為什麼我種出的黃瓜是苦的?

施肥不均 氣溫忽高忽低 土壤澆水乾溼度不均衡,都會導致黃瓜哭味。黃瓜本身是由野生黃瓜馴化而來,從前,野生黃瓜就帶有苦味兒,苦味兒的黃瓜是黃版瓜為了自衛而產生一種叫權葫蘆素的物質。現在種植黃瓜出現了苦味,可以說是出現了返祖現象。黃瓜出現苦味兒大多與種植,管理環境變化有關。外部環境的不適應,就會有穩定性...

葫蘆的葉子起什麼作用,種的葫蘆的葉子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該怎麼辦呢

葫蘆,拉丁學名 lagenaria siceraria molina standl。屬葫蘆科 葫蘆屬植物,可以發生光合作用,為葫蘆提供生長能量。葫蘆的葉子和大部分植物的葉子都一樣。歡迎來 喜葫蘆網 交流葫蘆種植經驗。種的葫蘆的葉子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該怎麼辦呢 110 是得了白粉病,這是葫蘆科植物的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