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寫作文可以用語文,也可以用英文

2022-11-06 15:15:16 字數 1355 閱讀 3038

1樓:新人不懂回答

有意義的。續寫的內容情節要有明確、集中的中心。構想故事時,想象必須合理,情節必須連貫。

續寫的步驟一般先確定中心,然後根據中心構想故事情節,接著就可以寫了。《絕招》是一篇很好的續寫文章。小作者從文中的黃興望著牆上的全家福,忽然心生一計想開去。

他想起了全家福的由來:那是5歲那年由於與媽媽、爸爸走散,警察叔叔送他回家時攝下的。文章的巧妙之處也正在於此,由於這段回憶的插入,為後文人物的活動奠定了基礎:

爸爸因為愛子如命才會回心轉意。除此之外,文章還有兩處絕妙之筆,文章緊緊圍繞「全家福」這一線索,計策因全家福而生,結尾以老師攝「全家福」為終,使得文章渾然一體。而文中黃興寫給爸爸的信,讀來情真意切,真實可信。

絕招:續寫材料摘自《少年兒童故事報》,續寫後文章發表於《少年兒童故事報》。

「新安鄉黃家村小的黃興本來有個溫暖的家。可不知從什麼時候起,爸爸迷上了賭桌,經常深夜不歸,人也變得喜怒無常。媽媽無奈,整日愁眉苦臉。

大年初一,媽媽本來想帶一家大小到外婆家拜年。誰知轉眼工夫,爸爸又溜出去「砌長城」了。媽媽對著空屋大發脾氣,禁不住號陶大哭,「千殺的,你不要這個家,我也不要啦……」12歲的黃興像往常一樣躲在屋角一言不發,他真怕自己會沒有家了。

怎麼辦呢?望著牆上的全家福,黃興忽然心生一計……」(發揮想象,寫成一則有趣的生活故事)絕招

2樓:無聊了

家庭,永遠都是我們心中的避風港。可是,在溫馨之中,也夾雜著家人的妙語連珠,另你哭笑不得。尤其是我家,有五口人,發生的事就更多、更有趣、更另人大跌眼鏡。

就給你們舉個例子吧。

一天下午,媽媽到隔壁姑媽家去,家裡沒有大人。和,「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更何況,本小姐就屬猴呢!於是乎,「混世大魔女」——我,就向親親的電腦伸出了「惡魔之爪」。

哪知,「半路殺出個程咬金」,一個更可惡的壞蛋——弟弟,跟我了電腦爭奪戰。在激戰了三百個回合後,我迫於無奈,只得喊了「投降」。沒辦法,誰叫我打不過那小子呢?

於是,我便擺著一張臭臉在寫作業,不滿地聽著正南方傳來的**、滑鼠點選聲、鍵盤敲擊聲以及弟弟時不時發出的笑聲。哼,待會兒媽媽回來了,看你小子死不死!說曹操,曹操到。

媽媽就真的突然之間「飄」了進來,當她看到我和妹妹恭恭謹謹地在寫作業時,還一臉春風,可看到了弟弟的「犯罪行為」時,臉色一變。大叫:「小子,你作業寫好了嗎?

快死去寫作業!!!」弟弟一聽到媽媽的「魔音」,頓時嚇得腿都軟了,接著,就被媽媽老鷹拎小雞似的給拎了出去。

哈哈哈哈,小不點,想跟我鬥,你還嫩了點。現在他們都出去了,不怕死的精神鼓舞我站到了電腦前,剛要玩時,媽媽的一聲「你要幹什麼!!!」讓我心裡產生了一個唯一的念頭:

「快——逃——」

他閉上眼睛,誠心地祈求:「上帝,請讓我有一所房子,我想好好地照顧我的妻子和兒女,我想有一個真正的家。」

讚頌正直的人,可以用詩句也可以用名言警句

詩句大雪壓bai青松,青松挺且直du.粉身碎骨渾zhi不怕,要留清dao白在人間 于謙 人生自版古誰權無死,留取丹心照汗清.文天祥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李清照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 曹植 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名言警句 富貴不能淫,...

讚頌正直的人,可以用詩句也可以用名言警句還可

詩句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于謙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清。文天祥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李清照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 曹植 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名言警句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寧為...

初中作文可以用到的詞語句子,還有作文可以用到的題材,求助

開頭 誰都渴bai望被人理du解。被人理解,zhi就像在無助時別人伸給你 dao的有力臂膀 版被人理解,猶如在你心權靈飢渴時為你注入的一縷清泉當你渴望被人理解時,你可曾想過首先去理解別人?佇立山谷,你只有主動呼喚才能得到空曠而悠遠的回聲 身處鬧市,你只有新裝他人才能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避免磕碰。被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