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你是怎樣建立起安全感的

2022-11-06 14:55:15 字數 1456 閱讀 5786

1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向上,多掙錢。直面自己內心不安定的因素,然後完全克服這個因素。

根據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人類的需求依次為:生理的需要、安全的需要、愛和歸屬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自我實現的需要。安全的需要,是生存需要和精神需要的過渡,追求物質上的安全和心理上的安全,「擁有充分的安全感」被視作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標誌。

馬斯洛指出:心理的安全感是「一種從恐懼和焦慮中脫離出來的信心、安全和自由的感覺,特別是滿足一個人現在(和將來)各種需要的感覺。」

要想真正建立起安全感,首先要處理好自己與自己的關係,這是處理一切關係的基礎,也是獲得安全感的首要前提。沒有安全感的頭腦中有太多恐懼,而恐懼大多是頭腦的產物。

頭腦懼怕暴露自己的脆弱,為了保護自己免受傷害,會產生恐懼的情緒以逃避傷害。所以,頭腦產生了強大的防禦機制,我們就被這種自動化的防禦機制所控制。所以,我們大部分人活得都不是自己。

活在恐懼、焦慮和痛苦當中。所以,要放下頭腦,去和你的本心連結。當你和本心連結,你的焦慮和恐懼就會大大減少。

其次,你要加強和外部世界的連結。人存在於世,處於大大小小的系統當中,你的家庭、工作單位、社會、整個世界都可以看作一個系統。當你在一個系統中,如果你感覺自己屬於系統,就會有很強的歸屬感,就會感覺到很安全,反之當你覺得自己不屬於自己所在的系統,你就沒有歸屬感,就會感覺很不安全。

2樓:enternal麼麼濤

其實我是從小因為家庭原因很沒有安全感的一個人,但是有段時間談了男朋友之後給我很大的安全感,半夜在家黑燈瞎火的也不怕。

3樓:你是我的宿命

我一直是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但是安全感又是自己給自己的,所以慢慢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吧。

4樓:

因為安全感要靠自己給,所以我會想盡辦法去完善我自己,讓別人無話可說,讓自己不要總是有求於人。

5樓:我

安全感得靠自己建立,重要的事情,遵照熟悉的方式來,但還是要嘗試接觸些不熟悉的東西,把「不熟悉」變為熟悉。

6樓:瓢葫之木

這個問題問得好,我在生活中,建立安全感最好的方式就是多賺錢,只有錢才能給我足夠的安全感。

7樓:筆下自有顏如玉

首先安全感必須建立在好的物質條件之上,沒有金錢,生活中的很多東西都得不到保障,所以我第一步就是去掙錢。

8樓:毛毛絲絲毛毛斯

我覺得安全感,這種東西是自己給自己打一份滿意的工作錢包裡面有錢,還有有著屬於自己的小空間,這些都是我安全感的一個**。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多鍛鍊啊,使自己更有力量;平時也會去網上看一些案例,積累經驗,就遇到危險的時候不會手忙腳亂了。

10樓:

就是準時查崗呀,沒事就打**給他(她)理由很簡單,我想你了,只要他出去了,1個小時我就打一個**,我覺得很好。

如何提高孩子的安全感,如何建立孩子的安全感

前不久,我接手了一個兒童安全感方面的個案,這是一個10歲的女孩叫小靜。最近,她每天晚上都做噩夢,夢裡總是不斷地找媽媽,感覺自己似乎在路上焦急地奔跑 尋找,看到前面的人特別像自己的媽媽,就急忙追過去,追上了才發現並不是媽媽。一次 兩次 她感到非常焦急,不斷地找啊找 有時候,小靜就會這樣被急醒或嚇醒,因...

你有安全感嗎你是如何獲得安全感的?買房子算不算獲得安全感呢

安全感 不是房子 而是你男朋友知道什麼時候給你依靠 知道什麼時機給你關心 讓你覺得心裡暖暖的 才叫做安全感 我總能找到時機給我女友呵護 而又不用時常纏在他身邊 給她買東西 那樣的物質不叫做感情 還有 安全感也不一定是不分青紅皁白為了你去跟別人拼命 那樣的男人最不安全 最不懂事 最靠不住 而且最不懂得...

如何讓女生覺得你有安全感。女生所謂的安全感是怎樣的。求助

你也許可以嘗bai試多陪陪她 多了du 解她關注她 不要太zhi著急告白 如果你dao能永遠喜歡她的話版 其實以我的理解,所謂的安全感分為精神上和肉體上的。精神上 你的行為專讓她放心,也就屬是說你要讓她感到你這愛她一個人,做到這點,你要少和其他的女人來往。與此同時,你的品行要好,比如會孝敬父母等。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