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書上的「邏些」怎麼念呢,歷史教科書(教材)上是怎樣劃分年代的

2022-11-06 12:40:16 字數 2429 閱讀 739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只是讀中學歷史課本(且課本未注音),那麼只需按現代漢語讀音,讀luo xie即可,因為否則歷史課本上有待商榷的東西就多了去了。

如果是研究歷史的話,最好研究一下語言學著作,因為我們知道唐朝到今天,漢語發音也有了很大的變化,百科的說法還算是比較可信的。

2樓:夢未醉秋已深

luo xie 我們當初就是這麼唸的。沒有錯

3樓:可愛咪咪時代

老師都是念luo xie的。

4樓:南風知我

邏些luósuō 書上的注音

商鞅變法那個故事歷史書上是怎麼稱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商鞅叫人在都城的南門豎了一根三丈來長的木頭,旁邊貼了張告示說:「誰能把這根木頭扛到北門去,賞他十金。」不多會兒,木頭周圍就圍滿了人。但是沒有人相信.也沒有人試,這也太容易了吧.

大夥兒心裡直犯嘀咕:這根木頭頂多百把斤,扛幾裡地不是什麼難事,怎麼給這麼多的金子呢?或許設了什麼圈套吧?

結果誰也不敢去扛。衛鞅看沒人扛,又把獎賞提高到五十金。這麼一來,人們更疑惑了,都猜不透這新上任的左庶長葫蘆裡到底賣的什麼藥。

這時候只見一個粗壯漢子分開人群,跨上前去,說:「我來試試。」扛起木頭就走。

許多看熱鬧的人,好奇地跟著,一直跟到了北門。只見新上任的左庶長正在那裡等著呢。他誇獎那個大漢說:

「好,你能夠相信和執行我的命令,真是一個良民。」隨後就把準備好的五十金獎給了他。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叫「商鞅變法」,搬木頭賞金子的事是取信於民的。

歷史教科書(教材)上是怎樣劃分年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指的是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20世紀50年代指的是1950-2023年。80後,指的是2023年及2023年後出生的人。

就是這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80年代是指2023年~2023年。

80後是指2023年以後出生的,不算2023年。

如果是說歷史事件的發生,就是公元紀年法,比如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是2023年10月1日。

9樓:自家喵

「20世紀80年代」是指1980到1989

比如80後,

10樓:疾風動竹

1980—1989為20世紀80年代望採納

11樓:鳳舞五嶽

世紀是按照數學進一法計算的,年代是按照數學去尾法計算的

美國曆史教科書上怎麼說中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的中國觀是如何形成的?專家說,教育和**的影響最為重要。那麼,外國曆史教科書中怎麼寫中國?

會不會顛覆我們過去所學?對這樣的疑問,《環球》雜誌記者求諸書本,一是為了解外國教育界灌輸給學生的是怎麼一箇中國,二來也可尋找外國人對中國的各種看法由來的答案。

美國曆史教科書,另一面鏡子

美國曆史書中的臺灣、**、人 權

美國許多中學都採用一本題為《世界歷史與當今世界的關聯》的教材,供10~12年級(相當於我國的高中

一、二、三年級)的學生閱讀。課本是彩色精裝書,洋洋灑灑1000頁內容裡有60頁是有關中國的,中國歷史穿插在不同時期的世界歷史發展中敘述。可以說,美國人從小就是從這本書開始認識中國的。

首先,看看美國中學歷史書是怎麼寫臺灣的。雖然美國**稱其遵守「一箇中國」原則,但美國公眾在談到臺灣時,很多時候仍將「臺灣」和「中國」錯解成了相對應的概念,他們不會把「臺灣」和「中國大陸」對應,也不會補充一句「中國臺灣」。

何以如此呢?在美國教科書中,數次出現的「中國疆域地圖」,商代的、秦漢時期的、元代的,一直把臺灣模糊化。在書後的世界地圖裡,中國大陸和臺灣是用深綠和淺綠兩種顏色標示的。

其次,中國與西方的**問題。書中說,早在中國漢代,東西通商的重要通道「絲綢之路」逐漸形成,漢朝把大量昂貴的絲綢輸出到西亞。為了保護絲綢**,中國人一直保守絲綢製作過程的祕密。

中國的統治者歷來嚴格限制外國商人,只允許他們在廣州活動。中國賣給他們絲綢、茶葉、瓷器,換來的卻是大把大把的**和**,造成巨大**順差。2023年,英國人要求增加**權利,被乾隆皇帝拒絕,他說:

「西方的東西找不出一件中國用得著的。」

13樓:沒有可用註冊名

美國中小學跟中國學校不一樣,一般不止是看教科書,而是會給學生開一個書單,裡面列出老師認為重要的參考書,讓學生自己去讀書然後寫報告。

所以每個學校的老師都有自己認為重要的內容,這個很難一概而論。

那份引自環球時報的東西當笑話看看就行了。

14樓:明演姝林

美國曆史教科書肯少講到中國

歷史書上的問題,歷史書上的一個問題

1.大國之間的核平衡,沒有爆發戰爭的必要矛盾。沒有什麼事物是永恆的,人類也有走到盡頭的一天,避免了核戰,還會有別的客觀原因導致人類的消亡,核戰爆發並不重要,人類怎麼理解自己的世界和生命才是延長人類文明的關鍵。2.未來的技術,誰有權利去評價其功過是非呢,對社會發展有益的,無論怎麼阻攔,也是不會消滅它的...

歷史書上的平型關大捷殺了多少鬼子

1000人左右。其實,其中一部分是日本的輜重兵。抗戰剛剛爆發時,日軍的確十分精銳,是訓練了很多年的部隊,裝備精良,戰鬥意志堅定。所以,即使是一場伏擊戰,當時八路軍的 也在千人左右。當時,八路軍是剛剛經歷了長征不久,沒有大規模的擴編,還是最精銳的時候。由此,可見抗戰初期的日軍,的確十分強大,淞滬會戰,...

介紹一些寫夏商周朝的歷史書,以及一些歷史故事,越多越好

夏和商的話,基本都是傳說,公元前841年開始才有確切的紀年,歷史故事的話你可以看看 東周列國志 夏商周斷代史很難修,好像這方面的專家學者也很稀有,畢竟古代流傳的文字資料太少了。史記 吧,怎麼說也是正史二十四史之一,可信度高很多!看歷史故事還是看歷史書好 世界通史 第一章 引言 世界史的性質 世界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