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預算中的現金餘缺的問題,現金預算中的現金餘缺的一個問題

2022-11-05 22:25:18 字數 2232 閱讀 6184

1樓:簡單說金融

現金盈餘和短缺是指計劃期期末現金餘額與最優現金餘額,即理想現金餘額之間的差額。 總之,期初現金餘額加現金收入減去現金支出就是現金盈餘和短缺。

如果未償現金餘額大於最佳現金持有量,則表明現金過剩,您可以嘗試投資或償還債務。 但是,如果期末現金餘額低於最優現金持有量,則表明現金短缺,需要融資補充。現金盈餘和短缺的處理方法如下:

現金的收付是一項細緻的工作。 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出現差錯,導致現金過剩或短缺。 出納員在工作中應當認真負責,防止出現差錯。

對於已經發生的餘額和不足,要認真查明原因並進行相應處理。

對於已發生的多頭餘額,應立即收回並暫存。 發現不屬於本單位所有,又找不到所有者的,應當上繳國家。 現金短缺,應立即減少現金賬簿編號,先行臨時支付。

查明原因後,由單位領導處理,同時向上級單位財務機關報告; 如果是違法行為,必須依法嚴肅處理。

拓展資料:

期初現金餘額+現金收入-現金支出=現金盈餘和短缺。 期末現金餘額需要在現金盈餘和短缺的基礎上繼續考慮現金的融資和使用,即現金盈餘和短缺+現金融資-現金使用=期末現金餘額~

現金餘額的計算公式為:現金餘額 = 當前未償餘額 - 最佳現金持有量=(期初現金餘額+預算期現金收入-預算期現金支出)-最佳現金持有量-期初現金餘額-預算期現金餘額-最佳現金持有量 數量

第一部分(現金餘缺):期初現金餘額+本期現金收入-本期現金支出=現金多餘或不足

第二部分(現金籌措):現金多餘或不足-支付利息金額±借款還款金額=期末現金餘額

2樓:果果

對題目意思理解有偏差。目標現金餘額為50萬元,3月末的現金餘缺是30萬元,這裡的餘缺30萬元指的是餘額,不是「缺口」,缺口是目標餘額與現有餘額的差額,也就是要求的數。因此,目標餘額50萬元,現在餘額有30萬元,要借款20萬元以達到目標值。

希望幫助到你。

3樓:木晴小鬼z傻

我覺得是,三月末預計餘缺為30萬,目標金額50萬,那麼三月公司有現金20萬。這個20萬是在三月通過短期借款取得的,所以在三月末的資產負債表中短期借款應該增加20萬。題中給出的30萬是三月末的預算值,應該是四月份通過短期借款解決這個現金餘缺問題。

4樓:小關

現金餘缺的公式=期末現金餘額-最佳現金持有量

現金餘缺不單純指缺少現金,它的意思是可能餘,也可能缺,如果手頭現金有餘就是正數的,手頭現金有缺就是負數的。

題裡現金餘缺是30萬,說明手頭有現金餘額 30萬可以用,那我想要目標現金餘額是50萬,就還缺50-30=20萬,這20萬就通過借款來拿到。

5樓:會計學堂

現金預算中計算「現金餘缺」時,現金支出包括經營性現金支出和資本性現金支出。直接材料採購、支付流轉稅屬於經營性現金支出。支付利息在計算出現金餘缺之後考慮。

6樓:

目標是50萬,現在有30萬,不就是還差20萬麼?

管理會計習題,關於現金預算的,急求答案!!

7樓:龍泉

2月份預算的現金期末餘額為:

經營現金收入=本月銷售本月收回數十上月銷售本月收回數+再上月銷售本月收回

=100000×50%+90000×30%+80000×20%=93000(元)

1月份採購成本=100000×70%=70000(元)

2月份採購成本=120000×70%=84000(元)

2月份採購支出=84000×60%+70000×40%=78400(元)

2月份的附加稅金支出=(90000-70000)×17%×(7%+3%)=340元

經營現金支出=78400+25000+3000+340=106,740(元)

現金餘缺額=35000+93000-106,740=21260

借款額=10000(元)

2023年2月份預計的現金期末數額=21260+10000=31260(元)

僅供參考,3月收 入20000元----應該是120000元吧。

現金預算表由以下哪些部分組成( )。多選

8樓:一箭一雕

現金預算是指用於規劃預算期現金收入、現金支出和資本融通的一種財務預算。

現金預算通常專應該屬由以下四個部分組成:

①現金收入;②現金支出;③現金收支差額;④資金融通。

該文章**自無憂考網

商業銀行現金管理中存在的問題,現金管理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我國商業銀行現金管理與國外相比存在一些差距,在發展現金管理業務中,存在一些問題,主要有 1.觀念滯後,現金業務發展緩慢 2.現金管理業務品種數量不多,功能相對單一3.缺乏 一站式 服務的現金管理理念,服務水平.4.商業銀行現金管理業務的現有技術執行落後,銀企間業務處理系統帳務管理系統難以對接.所以引...

保險中的現金價值是什麼,保險中的現金價值什麼意思呢

保險只談現金價值,不談本金和分紅。這個 現金價值 基本上就是銀行利息,你可以這麼理解,若干年你只能拿本金的利息了,本金就損失了!比如說,今年你交費8000元,這個現金價值就是8000元的利息,8000元就白白的送給保險公司了!保險公司每天開會就是講一些忽悠人的辦法,忽悠你買保險!就是講這個分紅幾十年...

審計問題,有關庫存現金盤點表,根據現金審計案例要求編制庫存現金盤點表並指出存在的問題。

1.庫存現金盤點表左側列明 4月16日,庫存現金盤點實點890元 右側列加未記賬支出800 1000 160 1960元,減未記賬收入 1250 720 1970元,計算賬面餘,880元與4月13日賬面餘額相符。2.現金管理第一問題,沒有日清月結,及時登記現金日記賬 第二庫存現金超過批准額度7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