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問題,有關庫存現金盤點表,根據現金審計案例要求編制庫存現金盤點表並指出存在的問題。

2021-03-03 22:11:57 字數 1720 閱讀 8151

1樓:匿名使用者

1.庫存現金盤點表左側列明:4月16日,庫存現金盤點實點890元;右側列加未記賬支出800+1000+160=1960元,減未記賬收入(1250+720)1970元,,計算賬面餘,880元與4月13日賬面餘額相符。

2.現金管理第一問題,沒有日清月結,及時登記現金日記賬;第二庫存現金超過批准額度750元,不符合企業現金管理規定;第三現金管理存在白條出庫情況 800元、1000元,均未履行財務手續,以白條直接支付現金;第四現金收入未記賬而直接向外給付現金,存在坐支現金的嫌疑。

3.第一,對未記賬憑證及時登記現金日記賬,超過750元庫存現金限額部分,存入銀行。第二800元與1000元要求借款人履行借款手續,會計制證後記入現金日記賬;

根據現金審計案例要求:編制庫存現金盤點表並指出存在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實盤金額總計

: 1,491.00

減:尚未入賬的現金收入 920.00

加:尚未入賬的現金支出 890.00

加:白條借款 400.00賬面應有餘額:

1,861.00賬面實際餘額: 1,827.

00盤盈: 34.00問題:

1、現金賬與實際現金不符,相差34元;

2、現金支用手續不完善,如白條抵庫;

3、現金餘額超銀行核定限額。

3樓:匿名使用者

面值 張數 金額

100.00

5 500.00

50.00 8 400.00

10.00 30 300.00

5.00 40 200.00

1.00 50 50.00

0.50 60 30.00

0.20 40 8.00

0.10 30 3.00

實盤金額總計: 1,491.00減:尚未入賬的現金收入 920.00

加:尚未入賬的現金支出 890.00

加:白條借款 400.00賬面應有餘額:

1,861.00賬面實際餘額: 1,827.

00盤盈: 34.00問題:

庫存現金餘額超過銀行核定限額,未遵守中國人民銀行《現金管理條例》的規定。現金收付沒有及時登記現金日記賬,造成實盤數與賬面數不符。現金支出手續不完善,不能以白條支出現金。

指出該單位在庫存現金管理上存在什麼問題,提出審計意見

4樓:匿名使用者

.庫存現金盤點表左側列明: 月 日,庫存現金盤點實點 元;右側列加未記賬支出 + + = 元,減未記賬收入( + ) 元,,計算賬面餘, 元與 月 日賬面餘額相符。

.現金管理第一問題,沒有日清月結,及時登記現金日記賬;第二庫存現金超過批准額度 元,不符合企業現金管理規定;第三現金管理存在白條出庫情況 元、 元,均未履行財務手續,以白條直接支付現金;第四現金收入未記賬而直接向外給付現金,存在坐支現金的嫌疑。 .

第一,對未記賬憑證及時登記現金日記賬,超過 元庫存現金限額部分,存入銀行。第二 元與 元要求借款人履行借款手續,會計制證後記入現金日記賬;

庫存現金日記賬必須逐日逐筆登記,庫存現金總賬必須定期彙總登記

不對。庫存現金日記 賬必須逐日逐筆登,但現金總賬的登記方法取決於賬務處理程式。庫存現金日記賬是流水賬,是根據原始憑證逐日逐筆登記的。登記庫存現金總賬的方法有多種,可以根據記賬憑證和彙總記賬憑證,或科目彙總表登記而不僅是必須定期彙總登記。逐日逐筆登記的賬是叫明細賬,嚴格地講是日記賬,總賬是根據這些逐日...

為什麼企業庫存現金的限額,銀行為什麼要管

因為這是國家的法律規定。根據 現金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第四條的規定各開戶單位的庫存現金都要核定限額。庫存現金限額應由開 戶單位提出計劃,報開戶銀行審批。經核定的庫存現金限額,開戶單位須遵守。各開戶單位的庫存現金限額,由於生產或業務變化,需要增加或減少時,向開戶銀行提出申請,經批准後再行調整。凡在銀...

用庫存現金支付其它應付款對方是個人,附什麼原始憑證

可以讓收到錢的人手工寫一個收據,寫清楚 幾月幾日收到的什麼款項,金額是多少 並簽上收款人名字.付款後在收據上蓋上現金付訖的章.如果有付款申請單,把付款申請單和收據作為附件.如果沒有也可以把報銷單.合同.或者相關有領導簽字的申請報告影印後作為附件和收據放在一起作為附件.需要知道這筆款項是用來做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