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庫存現金支付其它應付款對方是個人,附什麼原始憑證

2021-07-05 07:38:00 字數 2665 閱讀 287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收到錢的人手工寫一個收據,寫清楚"幾月幾日收到的什麼款項,金額是多少"並簽上收款人名字.付款後在收據上蓋上現金付訖的章.

如果有付款申請單,把付款申請單和收據作為附件. 如果沒有也可以把報銷單.合同.或者相關有領導簽字的申請報告影印後作為附件和收據放在一起作為附件.

2樓:俠銳

需要知道這筆款項是用來做什麼的,才能知道需要附什麼原始憑證。如果是借款的話應該放其他應收款-個人,那麼附件應該是借款的一些單據,如果是退還押金之類的,那就應該附上押金單,其他的視情況而定。

1公司借個人的錢,公司記帳用的原始憑證如何寫 2.公司用現金支付給其它公司款記帳用的原始憑證如何寫

3樓:麥積財稅

借:銀行存款 借:其他應付款

貸:其他應付款 貸:庫存現金

用現金付應付帳款的記帳憑證後面應該附什麼原始憑證?

4樓:匿名使用者

1、附對方的收據

2、付你們支付憑證,比如雙方簽訂的協議等

5樓:孤竹遊子

對方開出的收據,要註明收款方式是現金。

老闆私人的錢匯入公司賬戶,記入其他應付款賬戶。那該憑證後面需要附什麼原始憑證,收據還是?

6樓:

銀行收賬通知和收款收據。

7樓:陳澄潔

還要合同 是借款還是一般往來

單位一開始籌辦時,到基本賬戶下來時沒有從基本賬戶裡提現金,買的裝置都是個人墊付的 10

8樓:笨菜鳥

當個人墊付現金時,分兩種情況:

一是直接用個人款買裝置,報銷時:

借:固定資產

貸:其他應付款

(如果給付現金,貸現金)

還個人款時:

借:其他應付款

貸:現金

一是個人將墊款先交到財務:

借:現金

貸:其他應付款

以後還款時:

借:其他應付款

貸:現金

(請參考)

9樓:漫步雲中之我

籌辦期間個人墊付裝置款:

借:固定資產——裝置

貸:其他應付款——李某某

賬戶提現時:

借:庫存現金

貸:銀行存款

還給個人墊付款時:

借:其他應付款——李某某

貸:庫存現金

(付款時用支出憑證還款,註明還什麼款和大小寫金額,叫李某某簽字領款。支出憑證做附件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記賬憑證後面應該附什麼原始憑證呢?

1)由李某些個收條,證明收到了公司還款,作為原始憑證後附;

2)用公司的收據,交款人由公司簽章;收款人由李某簽字,作為原始憑證附後。

二者選用其一。只要能證明公司把錢還給了李某,同時李某也收到了,就行。

做憑證時,還可在摘要欄註明借款用途和購買裝置的憑證號,已備查詢或遇查時出示。

11樓:龍泉

叫李某某寫張領款單,叫領導籤個字。可者公司開具付款憑證,叫收款人籤個字。附在記賬憑證後面。

現金支付對方貨款時,發票已經開過,做帳不需要附什麼原始憑證了麼?

12樓:

由於你已收到發票並掛帳,再以現金支付貨款時應由收款方開收款收據,收款收據不是發票只是作為收款憑據,以此作付款憑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付憑證,後面附上發票,有出庫單也最好附上!

14樓:邶晚竹荀雁

1.收到發票但未付款的會計分錄為:

借:庫存商品/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商品進項稅額

貸:應付賬款/應付貨款

2.應付賬款在貸方就表示,尚未支付的貨款。

3.應付賬款是企業(金融)應支付但尚未支付的手續費和佣金。

是會計科目的一種,用以核算企業因購買材料、商品和接受勞務**等經營活動應支付的款項。

現金支付應付賬款要附什麼單據

15樓:匿名使用者

支付現金,必須取得對方的現金收據,以對方的現金收據作為付款憑證入賬。

如果付了現金,對方沒給收據,回頭說你方沒付錢,這也是一件很討厭的事情哦!所以,一定要取得對方的現金收據,收據上要蓋對方單位的財務章。

現金收據與發票是兩回事。和對方說明即可。

如果還不同意,就申請退款,你方再從銀行打錢過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方應當開具現金收據,因為發票只能證明業務的真實性,而現金收據則證明貨款已經支付。沒有收據,稅務局可能會認定虛開發票。

對方實在不開,也有一個辦法,就是填寫現金收據的紅字,由對方收款人簽字,並加蓋公章。但這個最好也和稅務局溝通好。

17樓:馬梓開博士

要附上表明應付賬款清償的憑據。

庫存現金日記賬必須逐日逐筆登記,庫存現金總賬必須定期彙總登記

不對。庫存現金日記 賬必須逐日逐筆登,但現金總賬的登記方法取決於賬務處理程式。庫存現金日記賬是流水賬,是根據原始憑證逐日逐筆登記的。登記庫存現金總賬的方法有多種,可以根據記賬憑證和彙總記賬憑證,或科目彙總表登記而不僅是必須定期彙總登記。逐日逐筆登記的賬是叫明細賬,嚴格地講是日記賬,總賬是根據這些逐日...

審計問題,有關庫存現金盤點表,根據現金審計案例要求編制庫存現金盤點表並指出存在的問題。

1.庫存現金盤點表左側列明 4月16日,庫存現金盤點實點890元 右側列加未記賬支出800 1000 160 1960元,減未記賬收入 1250 720 1970元,計算賬面餘,880元與4月13日賬面餘額相符。2.現金管理第一問題,沒有日清月結,及時登記現金日記賬 第二庫存現金超過批准額度750元...

香港人為啥寧願用現金支付,也不用手機支付

香港人為啥寧用用現金支付也不用手機支付?因為他們用手機支付還不習慣的。很多人都是習慣帶現金的。因為香港人的安全意識特別的強,他們認為用這種手機支付的方式不太安全,所以仍然採用現金支付的方式。香港雖然發達,但是香港人們的安全意識都是非常的高的。他們不習慣用手機支付,更多都是用現金支付。他們認為手裡拿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