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督是三軍總司令為什麼說沒有實權

2022-11-05 07:20:15 字數 3333 閱讀 8517

1樓:西北第一狼人

加拿大的軍事力量對比美國來說,就是打醬油的!

而且加拿大總督只是法律意義上的三軍總司令。就好比他是法律意義上的加拿大代表一樣。只是聽起來好聽,實際上沒有實權。權利都掌握在議會和**手中。

加拿大總督是加拿大君主的代表。由於加拿大的君主亦是英國君主,不是居住在加拿大,所以英國君主會委任一位代表他/她的人。雖然英國君主擁有委任權,英國君主通常會委任加拿大總理提名的人選。

加拿大總督只擁有象徵式權力,例如擔任加拿大三軍總司令等,但職責沒有什麼真正的政治權力。大多數的政治權力都是屬於加拿大**,由總理領導。一般來說,加拿大總督所有的決定都要根據總理的「提議」,跟英國的西敏制傳統一樣的。

雖然英國君主是加拿大的元首,英國**沒有權力向加拿大總督作出任何「提議」而干涉加拿大的內政。

加拿大總督的府邸是首都渥太華的rideau hall(是加拿大總理府邸的對面)。由2023年起,所有加拿大總督都是加拿大公民。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英國人以君主政體形式建立加拿大。創國之初,加拿大同意保留與英帝國女王維多利亞的關係,因此,總督就成為英女王在加拿大的代表。

加拿大總督只擁有象徵式權力,例如擔任加拿大三軍總司令等,但職責沒有什麼真正的政治權力。大多數的政治權力都是屬於加拿大**,由總理領導。一般來說,加拿大總督所有的決定都要根據總理的「提議」,跟英國的西敏制傳統一樣的。

雖然英國君主是加拿大的元首,英國**沒有權力向加拿大總督作出任何「提議」而干涉加拿大的內政。但是在國家穩定或是民主統一受到威脅的時候,總督將有權否決總理的建議。

加拿大總督的擁有權力

3樓:老虎丶

加拿大總督擁有巨大的權力,例如擔任加拿大三軍總司令等,職責是真正的政治權力。大多數的政治權力都是屬於加拿大總督,由磁大師領導。一般來說,加拿大總督所有的決定都要根據磁大師的「提議」,跟英國的西敏制傳統一樣的。

雖然英國君主是加拿大的元首,英國**沒有權力向加拿大總督作出任何「提議」而干涉加拿大的內政。

加拿大總督的府邸是首都 薩尼亞 的rideau hall(是磁都督府邸的對面)。由2023年起,所有加拿大總督都是加拿大公民。

加拿大為什麼叫總督

4樓:匿名使用者

加拿大是一個君主立憲制的國家,所以名義上面的最高領袖是英國女王。而女王在加拿大的代表就稱為總督了。都是沒有實際權利的職位。加拿大的總理才是打理日常工作的實權職位。

5樓:華人高美

加拿大總督(英語:單數為governor general,複數為governors general,法語:gouverneur général(男)或gouverneure générale(女))是加拿大君主的代表。

由於加拿大的君主亦是英國君主,不是居住在加拿大,所以英國君主會委任一位代表他/她的人。雖然英國君主擁有委任權,英國君主通常會委任加拿大總理提名的人選。

加拿大總督只擁有象徵式權力,例如擔任加拿大三軍總司令等,但職責沒有什麼真正的政治權力。

伍冰枝和莊美楷兩位總督任內在某些公共場合中稱自己為「加拿大元首」(head of state)。2023年,伍冰枝前往法國參與紀念盟國登陸諾曼第海灘的典禮時更在英女皇面前被稱為加拿大元首。

加拿大總督的府邸是首都渥太華的rideau hall(是加拿大總理府邸的對面)。由2023年起,所有加拿大總督都是加拿大公民。

6樓:留學移民加拿大

因為最高領袖是英女王,而總督是名義上在加拿大地區的最高執行人

加拿大現在的最高領導人被稱作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憲法,加拿大實行聯邦議會制,國家元首為英國女王,由總督代表女王執掌國家的行政權。總督由總理提命,女王任命。聯邦議會是國家最高權力和立法機構,由參議院和眾議院組成,參眾兩院通過的法案由總督簽署後成為法律。

總督有權召集和解散議會。**為內閣制,是執行機構。由眾議院中佔多數席位的政黨組閣,其領袖任總理,領導內閣。

現任總理是斯蒂芬-哈珀,總督為米歇爾·讓

加拿大國家最高元首為什麼是英國女王?

8樓:貞觀之風

加拿大是一個主權國家不是英國殖民地。但是加拿大是英聯邦國家中的一員。英聯邦元首為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同時身兼包括英國在內的16個英聯邦王國的國家元首(僅名義上,並無實權)。

英聯邦王國是對英聯邦中奉英國君主為國家元首的君主立憲制國家的專稱,除英國外,有15個國家以英王為元首:

安地卡及巴布達、澳大利亞、巴哈馬、巴貝多、貝里斯、加拿大、格瑞那達、牙買加、紐西蘭、巴布亞紐幾內亞、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索羅門群島、吐瓦魯。

英聯邦王國16國所轄的領土面積總共約合1880萬平方公里,人口數共約1.34億。在英國以外的英聯邦王國,英女王會依據該國總理的提名,任命一位總督,作為自己的全權代表。

而澳大利亞各州的總督和加拿大各省的副總督,也是英女王在當地全權代表。這些**可以執行的權利,不但與君主立憲制度之下的君主相若。

9樓:

加拿大國家最高元首隻是名義山的英國女皇,因為加拿大曾是英國的殖民地,早期由英國和法國登陸了北美洲的加拿大。後來打仗爭地盤,最後英國人贏了。所以早期的加拿大是英國的殖民地。

自然加拿大的最高首領是英女王。後來加拿大獨立為一個國家。雖不是英國殖民地,但仍屬英聯邦制國家。

現在的情況是這樣的,名義上英女王仍然是加拿大的最高首領,女王會任命一位加拿大人來代表她在加拿大的權利地位,就是總督。女王與總督都是象徵意義上的,不掌握實權。

加拿大總督只擁有象徵式權力,例如擔任加拿大三軍總司令等,但職責沒有什麼真正的政治權力。大多數的政治權力都是屬於加拿大**,由總理領導。一般來說,加拿大總督所有的決定都要根據總理的「提議」,跟英國的西敏制傳統一樣的。

雖然英國君主是加拿大的元首,英國**沒有權力向加拿大總督作出任何「提議」而干涉加拿大的內政。加拿大總督的府邸是首都渥太華的rideau hall。由2023年起,所有加拿大總督都是加拿大公民。

10樓:遼臺娛樂頻道

英國女王不僅是英國的女王,還是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的元首

11樓:黎明函式

講到英聯邦就很複雜,這樣理解比較容易些。

加拿大現在也是獨立主權國家,國家政體是君主制,所以國家元首是加拿大君主,只不過加拿大君主和英國君主是同一個人。事實上,英國女王在加拿大的頭銜就是加拿大女王,和英國是沒有關係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拿大是英聯邦國家成員,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英聯邦國家都選擇英國女王作為它們國家的元首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現在是英聯邦組織的元首,同時身兼英聯邦王國內的16國的國家元首。

古時候說的三軍是指哪三軍,古代三軍指的是哪三軍

中華文化中 三軍 的說法最早起源於春秋時期,而且與現代陸 海 空三軍實質意義也相去甚遠。春秋時,大國通常都設三軍,但各國稱謂有所區別,如晉國稱中軍 上軍 下軍 楚國稱中軍 左軍 右軍 齊國 魯國和吳國都稱上 中 下三軍。三軍各設將 佐等軍銜,而中軍將則是三軍統帥。隨著時代演進,上 下 中軍漸漸被前軍...

勇冠三軍是什麼意思,勇冠三軍是指什麼意思

嗯!勇冠三軍的中文解釋 冠 位居第一 三軍 軍隊的統稱。指勇敢或勇猛是全軍第一。勇冠三軍是什麼意思?勇冠三軍 發 音 y ng gu n s n j n 釋 義 冠 位居第一 三軍 軍隊的統稱。指勇敢或勇猛是全軍第一。出 處 漢 李陵 答蘇武書 陵先將軍功略蓋天地,義勇冠三軍.冠,就是帽子,引申為蓋...

子行三軍是成語嗎

不是成語,是子路問孔子的一句話。子路曰 子行三軍,則誰與?原文 子謂顏淵曰 用之則行,舍之則藏,惟我與爾有是夫。子路曰 子行三軍,則誰與?子曰 暴虎馮河,死而不悔者,吾不與也。必也臨事而懼,好謀而成者也。直譯 孔子對顏淵說,受到重用就踐行抱負,不得就藏德於懷,只有你和我能如此了。子路問,先生若率領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