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冠三軍是什麼意思,勇冠三軍是指什麼意思

2021-03-04 07:02:09 字數 2355 閱讀 1428

1樓:強盜vs土匪

嗯!! 勇冠三軍的中文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冠:位居第一;三軍:軍隊的統稱。指勇敢或勇猛是全軍第一。

勇冠三軍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勇冠三軍 發 音 yǒng guàn sān jūn

釋 義 冠:位居第一;三軍:軍隊的統稱。指勇敢或勇猛是全軍第一。

出 處 漢·李陵《答蘇武書》:「陵先將軍功略蓋天地,義勇冠三軍...

4樓:秋雨新晴

冠,就是帽子,引申為蓋過,超過。

勇冠三軍,就是這人的勇武在三軍裡第一,蓋過所有人。三軍是古代的軍事名詞,一個國家的全部武裝力量,就是三軍。

勇冠三軍是指什麼意思

5樓:珂珂

釋義:冠:位居第一;三軍:軍隊的統稱。指勇敢或勇猛是全軍第一。

勇冠三軍是什麼意思或生肖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老鼠,永遠第一。冠是頭,勇字頭上是倒寫的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勇冠三軍的中文解釋

【解釋】:冠:位居第一;三軍:軍隊的統稱。指勇敢或勇猛是全軍第一。

【出自】:漢·李陵《答蘇武書》:「陵先將軍功略蓋天地,義勇冠三軍。」

【近義詞】:勇者無懼

【反義詞】:畏敵如虎

【語法】:動賓式;作補語、賓語;形容人的英勇

勇冠三軍的軍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軍 :就是軍隊的意思。

古語中三 是一個虛數,三軍表示的就是全軍的意思。

9樓:荒龍妖

代表廣義上的軍隊軍人

你好,勇冠三軍什麼意思

10樓:夢山茶叟

這是古代形容將士非常英武的詞語,意思是說他英勇善戰,可為三軍之魁首。

勇貫三軍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勇貫三軍 (yǒng guàn sān jūn)解釋:貫:通「冠」,第一;三軍:軍隊的總稱。指勇敢或勇猛是全軍第一。

出處:孔融:顏良,文丑,勇貫三軍.(《三國志·荀彧傳》)示例: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三回:「吾想黑身有異術,勇貫三軍,吾非敵手。」

12樓:匿名使用者

yǒng guàn sān jūn

成語釋義 貫:通「冠」,第一;三軍:軍隊的總稱。指勇敢或勇猛是全軍第一

成語出處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三回:「吾想黑身有異術,勇貫三軍,吾非敵手。」

感**彩 中性

成語結構 主謂式成語

成語用法 作謂語、賓語;形容人的英勇

產生年代 古代成語

近義詞 勇冠三軍,氣冠三軍

「冠勇三軍」怎麼解釋?

13樓:軒轅聖民

似乎沒有「冠勇三軍」這種說法,似應為「勇冠三軍」

。三軍,古有中軍、上軍、下軍,這裡指全軍。「勇冠三軍」意思是勇敢為全軍之首。

漢·李陵《答蘇武書》:「陵先將軍功略蓋天地,義勇冠三軍。」有時也作「勇貫三軍」,這裡貫通「冠」。

如《封神演義》裡有「吾想黑虎身有異術,勇貫三軍,吾非敵手。」

14樓:陌顏迷塵

yǒng guàn sān jūn

成語 1. 冠:位居第一,三軍:軍隊的統稱。指勇敢或勇猛是全軍第一。漢·李陵《答蘇武書》:「陵先將軍功略蓋天地,義勇冠三軍。」

15樓:四欲樓主

古代,把軍隊分中軍,左軍,右軍和稱三軍,現在也有空軍,陸軍,海軍為三軍

意思是這個人在三軍裡是最出色的

16樓:水心客

應為「勇冠三軍」。三軍,古有中軍、上軍、下軍,這裡指全軍。「勇冠三軍」意思是勇敢為全軍之首。

漢·李陵《答蘇武書》:「陵先將軍功略蓋天地,義勇冠三軍。」有時也作「勇貫三軍」,這裡貫通「冠」。

**十二年( 2023年),廣東省督軍陳炯明背叛革命,孫中山暫避永豐艦。黃在保衛革命大本營戰役中,榮立戰功。孫大元帥在犒賞三軍大會上,褒揚黃得濂團長英勇戰鬥,忠必衛國,並親書「冠勇三軍」橫帖一幅,贈黃得濂,同時面渝軍長範石生拔擢黃得濂團長為駐粵滇軍第六旅旅長,兼第十二團團長,外獎賞大洋貳仟元,以資鼓勵。

在滇軍之中,號稱模範團長。

17樓:高超

這個人在三軍裡是最出色的

古時候說的三軍是指哪三軍,古代三軍指的是哪三軍

中華文化中 三軍 的說法最早起源於春秋時期,而且與現代陸 海 空三軍實質意義也相去甚遠。春秋時,大國通常都設三軍,但各國稱謂有所區別,如晉國稱中軍 上軍 下軍 楚國稱中軍 左軍 右軍 齊國 魯國和吳國都稱上 中 下三軍。三軍各設將 佐等軍銜,而中軍將則是三軍統帥。隨著時代演進,上 下 中軍漸漸被前軍...

子行三軍是成語嗎

不是成語,是子路問孔子的一句話。子路曰 子行三軍,則誰與?原文 子謂顏淵曰 用之則行,舍之則藏,惟我與爾有是夫。子路曰 子行三軍,則誰與?子曰 暴虎馮河,死而不悔者,吾不與也。必也臨事而懼,好謀而成者也。直譯 孔子對顏淵說,受到重用就踐行抱負,不得就藏德於懷,只有你和我能如此了。子路問,先生若率領三...

長征中的 三軍 是指哪三大主力軍?他們在什麼地方會師

紅一方面軍 紅二方面軍 紅四方面軍,在甘肅會寧會師。長征是人類歷史上的偉大奇蹟,紅軍共進行了380餘次戰鬥,攻佔700多座縣城,紅軍犧牲了營以上幹部多達430餘人,平均年齡不到30歲,共擊潰國民黨軍數百個團。其間共經過14個省,翻越18座大山,跨過24條大河,走過荒草地,翻過雪山,行程約二萬五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