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感為什麼會阻高頻,電感元件為什麼通低頻阻高頻,又為什麼通直流阻交流?

2022-11-04 13:45:17 字數 3021 閱讀 8579

1樓:神級人氏

這是因為電感線圈中的電流發生變化的時候,線圈本身能夠產生自感電動勢,為個自感電動勢的方向總是阻礙其中電流的變化。也就是說當線圈中的電流減小時,線圈中產生和原來電流方向相同的自感電動勢,使原來的電流沿原來的方向繼續流動;當線圈中的電流增加是,線圈中的自感電動勢和原來電流方向相反,阻礙這個電流的增加。如果線圈中的電流不變,線圈中就沒有自感電動勢,也就是對電流(恆定電流)沒有阻礙作用,也就是直流電可以很順利通過線圈。

但是交流電就要受到阻礙作用,機電電流變化得越快,阻礙作用就越大,當交流電的頻率很高時這種高頻交流電幾乎不能通過線圈。這就是電感阻交流訊號,特別是高頻訊號的原因。

電感:電流與線圈的相互作用關係稱為電的感抗,也就是電感,單位是「亨利(h)」,以美國科學家約瑟夫·亨利命名。 電感是導線內通過交流電流時,在導線的內部及其周圍產生交變磁通,導線的磁通量與生產此磁通的電流之比。

變化中的電流會產生磁場,而變動的磁場會感應出電動勢,其線性關係的引數,我們稱為電感。電感是閉合迴路的一種屬性,即當通過閉合迴路的電流改變時,會出現電動勢來抵抗電流的改變。這種電感稱為自感(self-inductance),是閉合迴路自己本身的屬性。

假設一個閉合迴路的電流改變,由於感應作用而產生電動勢於另外一個閉合迴路,這種電感稱為互感(mutual inductance)。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線圈中的電流發生變化的時候,線圈本身能夠產生自感電動勢,為個自感電動勢的方向總是阻礙其中電流的變化。也就是說當線圈中的電流減小時,線圈中產生和原來電流方向相同的自感電動勢,使原來的電流沿原來的方向繼續流動;當線圈中的電流增加是,線圈中的自感電動勢和原來電流方向相反,阻礙這個電流的增加。如果線圈中的電流不變,線圈中就沒有自感電動勢,也就是對電流(恆定電流)沒有阻礙作用,也就是直流電可以很順利通過線圈。

但是交流電就要受到阻礙作用,機電電流變化得越快,阻礙作用就越大,當交流電的頻率很高時這種高頻交流電幾乎不能通過線圈。這就是電感阻交流訊號,特別是高頻訊號的原因。

電感元件為什麼通低頻阻高頻,又為什麼通直流阻交流?

3樓:我的__名字

因為:感抗與頻率成正比。即xl=2πfl。頻率越高感抗越高。

直流相當於頻率f=0的交流電。所以通直流。

4樓:匿名使用者

通不通看阻抗,阻抗太大,越不通,阻抗越小通過性越好,阻抗為零時,則全通。電感的阻抗zl=jwl,w是訊號的角頻率,直流訊號的w=0,就全通,但是如果頻率很低,或者電感足夠小,zl雖然不為零,但是也只有幾ω,認為對訊號沒多大衰減作用,有時候認為也是通的。但是如果zl隨著頻率增加較高使得zl上kω或者更高,就認為隔斷了訊號的傳遞。

交流的頻率如果夠低,電感也較小,則認為不阻隔。

可以去看看頻率響應的知識!

電感為什麼會過濾高頻?

5樓:攀攀

電感:通低頻阻高頻,通直流阻交流;

電容:通高頻阻低阻,通交流隔直流。

xc=(2*pie*f*c)^-1,xl=2*pie*f*l,由公式看容抗通低頻阻高頻,感抗相反,如將兩者組合可變成僅某頻帶通 。

電感在什麼情況下通高頻,阻低頻?又在什麼情況下通低頻,阻高頻?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在什麼情況下也是通低頻阻高頻,通直流阻交流;通高頻阻低頻或者通交流隔直流的是電容。

電感能通低頻阻高頻,怎麼能知道一個電感能阻多大高頻?

7樓:匿名使用者

通不通看阻抗,阻抗太大,越不通,阻抗越小通過性越好,阻抗為零時,則全通。電感的阻抗zl=jwl,w是的角頻率,直流的w=0,就全通,但是如果頻率很低,或者電感足夠小,zl雖然不為零,但是也只有幾ω,認為對沒多大衰減作用,有時候認為也是通的。但是如果zl隨著頻率增加較高使得zl上kω或者更高,就認為隔斷了的傳遞。

交流的頻率如果夠低,電感也較小,則認為不阻隔。

可以去看看頻率響應的知識!

這真的很難一下子說明白最好上硬之城看看吧。

為什麼電感量小的濾高頻電感量大的電容濾低頻?

8樓:啪耳朵

電感對交流電的阻礙稱之為感抗,同樣的電感工作的頻率越高感抗越大,電感量越大感抗越大,所以要濾除高頻就用電感小的這樣對高頻阻礙大低頻阻礙小,

後半句寫的不對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lc振盪的頻率計算公式就可以解答你,頻率與電感及電容是成反比的。

電感量及電容對不同頻率阻值是不一樣的。

串電感和串電容的作用是完全不同的。串電感是通低頻阻高頻。串電容是通高頻阻低頻。而並電感是通高頻阻低頻,並電容又是通頻頻阻高頻。比較靈活。

你這個問題還是考慮的角度問題,感量大也可以濾高頻,容量小的電容也可以濾低頻,看你怎麼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電容中的寄生電感和電容以及電容的損耗電阻是串聯關係,電感本身是阻交流通直流,濾波就是讓干擾訊號通過電容回到地,電感的存在,就會阻礙它,此外,電感還會與電容形成串聯諧振,造成電容擊穿失效。我們對電容的要求是:容量穩定,低寄生電感,低損耗電阻,高介電係數。

電感所謂的通高頻,阻低頻 被阻的低頻去哪了 是被消耗了,還是通過電路匯出了

11樓:

電感可以同高頻麼??電感是通低頻阻高頻。高頻對於電感來說阻抗特別大,如果把訊號源看成一個高頻和一個低頻並聯的話,對於經過電感的高頻訊號相當於開路,這樣可以理解成高頻訊號被「**」回訊號源了,如果學過電磁場,那麼你會知道駐波感念,駐波就屬於阻抗不匹配,有些訊號被「**」回訊號源了。

還有一種解釋是,電感時儲存磁能的,高頻訊號的能量被電感轉化成磁能儲藏,這就相當於有能量的電感給訊號源反饋能量。

最後說一句,以上是我自己的理解,千萬不要扣字眼,多讀些電學大師的書籍,你會 找到自己的滿意的答案。但不能想當然的去理解啊~~~

12樓:萌萌噠的苟蛋餅

被阻斷了 就是消失了 低頻無法導通

為什麼電感的電流不能躍變,電感電壓為有限值時,電感電流不能躍變?

簡單點說 就是在電壓加到電感元件上的瞬間,電感會產生於加上的電壓大小相同,方向相反的反電勢,這個電勢雖然會很快衰減,但是也會抵禦電流不能很快增加,而是隨著反電勢的衰減而逐漸增加 電感的電流不能躍變的原因實際就是儲能作用。電感上的電壓超前電流滯後,利用這種原理可以做到振盪 電壓變換 頻率調諧和各類變壓...

電磁線圈為啥分為交流直流,電感為什麼阻交流通直流

在電氣控制中,作為控制能源,直流電源比較可靠,但 較高,線圈製作比較複雜,提供的能量不宜太大 交流電往往在系統故障時不能保證 但 較低,線圈製作比較簡單,在正常狀況下提供的能量較大。於是,在電磁線圈的製造中,根據電磁鐵在控制物件和迴路中擔任的角色不同,取其交 直流的優點,便分為兩種不同的線圈。補充問...

為什麼說電感的理論損耗為零,如何計算的

理想電感是沒有電阻的。所以沒有損耗。但實際的電感由導體繞制。導體有電阻。如果頻率較高不需要考慮趨膚效應。低頻下的損耗計算可以由電流與電感的直流電阻求得。高頻下可能需要由電感的q值去計算。在開關電源中,電感有什麼作用?1 電感濾波電路 電感濾波電路是用電感器構成的一種濾波電路,其濾波效果相當好。電源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