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對領導正確提意見,如何正確對領導提出批評

2022-11-04 04:55:11 字數 5312 閱讀 7898

1樓:北洋逃兵

提意見是有很大的風險的。

倒是可以做一個可行性的建議。

從日常工作中的某一個細節的缺陷入手,提出建設性的解決方案。不宜寫的過多,一條就夠。但是一定要寫的真實,最好輔以**等證據證明,再分析利弊關係,最後提出建設性的解決方案。

這樣的建議,能讓領導看到你做事的方式,你的嚴謹的態度,既能完成任務,也能恰當的表現自我。

首先,站在領導角度想

看你問題領導願不願意聽,不願意再好都沒用,搞不好提了就等著報復2其次,對領導有利,

人都是自私的,對他有利比較容易接受,才能聽下去的可能。

3再次,提意見的方式最好書面

提意見可以口頭或書面,這樣比較正式,說明你考慮比較久了,慎重嚴肅。

4還有,要看準時機

在領導高興的時候,意見容易採納,不然再好方案他都不想接受。

5最後,談談你的觀點,最好建議領導如何做

先聽領導說,試探他的口吻,對他的建議表示贊同,然後說出他可能接受意見或建議。

6真心還是假意就算意見採納,一定要知道領導是真心採納還是敷衍。

2樓:作家夏國祥

王累等人死諫劉璋式提意見不受待見,如何向領導提意見大有學問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明確的方向和見解。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領導是什麼樣的人了~

如何正確對領導提出批評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與頂頭上司的意見不一致,發生分歧時,你千萬不要順從領導的意見,害怕對領導提出批評。如果你掌握了批評時的技巧,你同樣可以在領導面前讓領導對你心悅誠服。

如果儘可能的話,一般不要在公眾場合提出意見,比如在會議上等,因為如果有第三者或外人在場時,領導很難丟下面子去接受你的意見,本來也許你的意見是正確的,可能出於面子的問題,領導會嗤之以鼻,更嚴重的會惱羞成怒。

如果你提出意見時,只有你們兩個人在場,領導的面子問題會暫且迴避,考慮你的意見,領導可以不必對你的意見做出明確的反應,而且有時領導會對你說明他做事的意圖,在這種氛圍下,氣氛比較寬鬆。

如果你提意見時,能夠站在領導的角度,試著用真心幫助領導的誠意和語言來分析問題,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為了個人的利益,或權利之間的爭奪,你的意見往往會更容易被接受,因為沒有一個人會作對自己不利的事情,沒有一個人會反感對自己友好的人,所以在這種朋友式的融洽氛圍中,有利於保持雙方融洽的感情溝通。而且在輕鬆的氣氛下,領導可以對你的意見做出更多的解釋,解釋一下他的苦衷,他的理由,他的苦惱,總之,在這種輕鬆的氣氛下,地位的差距已經不重要了,反倒更容易讓人剝開世俗的面紗,吐露真情。

當然,如果你提出的批評意見非常重要,而且你非常希望領導能夠重視,那麼在越重要、越正式的場合提出效果越好,因為對你提出的意見領導必須要有一個說法,這就會逼迫領導必須對你的意見進行考慮,必須對你的意見引起重視,至於接受還是反對,你的意見達到引起重視的目的已經達到了。至於採用那一種方式,你必須根據批評的意見的重要性來劃分。

對領導的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6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1、找準領導可以接受的底線。寫對領導的意見和建議,首先對這名領導的個性有比較深入的瞭解。

2、跟領導提意見需要注意表達方式。

3、最好能列出問題的解決方案。在跟領導提意見和建議的時候,千萬不要指列出你所看到的問題,而沒有給出實際有效的解決方案,這樣其實是非常不好的。如果你在提意見時能夠給出解決辦法。

4、千萬不要一次性提太多意見,試探領導對此事的反應以及後續給出的解決辦法。如果領導重視起來的話,後期你就可以慢慢再提其他的意見和建議了。

5、要先有調查才能有發言權。在給領導提意見之前,一定要先進行深入的調查,在掌握比較充分的事實後再梳理並給出合適的意見和建議。

6、藉口一些看似缺點實則優點來進行建議。

7、期望可以多跟領導進行交流。如果領導的工作比較忙,平日裡沒有太多的時間跟大家一起開會討論,或者在工作的間隙跟大夥玩耍、聚餐等,不妨把你對領導的這種期望表達出來。

8、懇求領導和公司給予個人更多栽培。

7樓:厲春竹鮑祖

對領導的建議、意見或者說評價領導缺點,是一件需要動腦筋的事情,說得不好會留下不好的印象,對將來不利。所以,評價時可以從如下幾個方面來談:

1、領導不注意休息,經常加班,或者一年到頭不休假,這樣群眾也隨之效仿,不敢休假或者按時下班。如果領導注意勞逸結合,這樣也可以帶動大家以更好的精神和愉快的心情幹好工作。

2、領導平時過於注重工作,很少組織集體活動,這樣不便於增強大家的集體榮譽感和凝聚力。希望領導多組織開展文體娛樂活動。

3、如果領導抽菸喝酒的話,可以提出:希望領導能注意身體健康。吸菸有害健康,喝酒過多也不利於健康,如果為了公司的利益不得不應酬,也要注意保重,否則拖著病體堅持帶領大家,大家於心不忍。

以上言語屬拋磚引玉,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提意見和建議要掌握好分寸,建議領導多開展集體活動,建議領導多注意身體,建議領導多加強培訓等,下面將詳細的介紹:

1. 首先你要明確自己的領導是不是能夠接納別人意見的人,如果是的話,那麼在提意見的時候可以稍微說得比較深刻一些;如果你的領導不能容人的話,那麼在提建議的時候要注意好語氣和分寸,千萬不要過火了,以免建議沒提好,反而給領導留下了壞印象。

2. 如果公司的活動比較少,而且比較單調的話,不妨跟領導袒露一下你們想多組織活動,增強大家的集體榮譽感和凝聚力的這個新生。這種提議比較的中規中矩,不會太過尖銳,而且也是從公司的實際角度出發,也是可行的。

3. 如果你的領導經常加班或者經常出去喝酒應酬的話,那麼不妨多關心一下領導,提醒他多注意身體健康,工作固然重要,但是有良好的身體也很重要,希望他能夠儘量多到勞逸結合,為公司的未來發展更好的提供身心方面的支援。

4. 如果你們的人員實力不是很強大,或者有部分同事的能力還需要加強的話,此時可以建議領導為了綜合提升大家的實力、水平,不妨多給你們進行培訓,或者邀請外邊的一些厲害人物來給你們講講課什麼的,這些也都是可以的。

5. 好的工作環境,是很多職場人員都追求的。如果你們的公司夏天都沒有空調,或者連個午休的地方也沒有的話,那麼不妨從公司的實際出發,建議公司給你們提供好一點的工作環境。

這種提議雖然未必能最終實行,但是也表示了你是在為公司、為同事思考了的。

9樓:硯墨池

是主觀的還是客觀的??這個很難界定,如果是日常的考核評定就寫很好,如果是關於其他方面的就要慎重了,我也不好非常明確的表述,不過別忘了一點小技巧:缺點你可以寫:

工作太過認真,不注意休息;還比如:對下屬太好等。回答完畢。

10樓:動力火車

想想該不該寫。也許做好自己的事情是最好的。如果聽得進建議的領導還好,萬一聽不進還會害你自己和領導的關係受影響。雖然你也許完全出於好心,仍然要慎重思考:要不要寫?

11樓:百度使用者

建議首先需介6紹公7司近年來的發展情況,日2常工r作事物中3出現的矛盾化0問題,及p生產工j作需解決的瓶頸式問題,然後提具體操作 建議供討論 表決。#brbr##end#

怎樣寫好一份對領導的評價,意見及建議

12樓:曉曉休閒故事

對領導的評價意見及建議的方法如下:

1、提意見和建議要掌握好分寸

首先你要明確自己的領導是不是能夠接納別人意見的人,如果是的話,那麼在提意見的時候可以稍微說得比較深刻一些;如果你的領導不能容人的話,那麼在提建議的時候要注意好語氣和分寸,千萬不要過火了,以免建議沒提好,反而給領導留下了壞印象。

2、建議領導多開展集體活動

如果公司的活動比較少,而且比較單調的話,不妨跟領導袒露一下你們想多組織活動,增強大家的集體榮譽感和凝聚力的這個新生。這種提議比較的中規中矩,不會太過尖銳,而且也是從公司的實際角度出發,也是可行的。

3、建議領導多注意身體

如果你的領導經常加班或者經常出去喝酒應酬的話,那麼不妨多關心一下領導,提醒他多注意身體健康,工作固然重要,但是有良好的身體也很重要,希望他能夠儘量多到勞逸結合,為公司的未來發展更好的提供身心方面的支援。

4、建議領導多加強對你們的培訓

如果你們的人員實力不是很強大,或者有部分同事的能力還需要加強的話,此時可以建議領導為了綜合提升大家的實力、水平,不妨多給你們進行培訓,或者邀請外邊的一些厲害人物來給你們講講課什麼的,這些也都是可以的。

5、建議領導給提供更好的工作環境

好的工作環境,是很多職場人員都追求的。如果你們的公司夏天都沒有空調,或者連個午休的地方也沒有的話,那麼不妨從公司的實際出發,建議公司給你們提供好一點的工作環境。這種提議雖然未必能最終實行,但是也表示了你是在為公司、為同事思考了的。

13樓:墨曼彤

開始先對領導班子的成績寫出建議,主要說明領導班子的優點,然後哦再對領導班子的不足提出幾點意見。

1、領導小組工作成果

(1)在廉潔自律方面,領導班子能夠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覺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2)領導小組具有較強的團隊精神,分工明確,成員之間具有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重大問題由大會討論決定,嚴格實行重大問題集體討論制度。充分體現了集體的力量,集體的團結和團結。

(3)領導班子思路清晰,戰略發展明確。

(4)領導尊重人,有很強的責任感。

2、主要的問題。

(1)領導深入基層,瞭解基層黨員幹部的實際生活情況,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困難,提出更加人性化的管理建議,加強領導與基層幹部之間的溝通。

(2)建議領導班子加強各業務部門管理人才和專業人才的培養,提高管理人員的意識和知識水平。

(3)「群眾路線教育」不應該在表面上學,而應該在實踐中多做一些維護群眾利益的事情。

(4)改進領導的工作方法和方法,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使實際工作與群眾路線教育相結合。

14樓:匿名使用者

評價一個領導人,不能以其言論為標準,必須以其領導的結果為標準。不論其言論有多麼美妙動聽,如果結果很糟糕,就不是一個好領導人。政治家都標榜自己是為人民服務的,愛民如子,結果卻千差萬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拍馬屁的機會 ! 領導是重點拍馬屁的核心,班子要婉轉的拍,輕輕地拍! 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其人品,其次是業績。兩者是相互的人品不好肯定沒好的業績。

1,人品包括:為人處事,作風。為人處事就分的比較細了,如解決員工實際問題,員工之間關係,社會的其他複雜關係。作風的好壞取決於為人處事。

2,業績只是評價的標準之一。

怎樣寫好一份對領導的評價,意見及建議

1,對評價要真實性,不能不切實際。意見就是總結評價後還有不夠或不足之處要提出以便糾正。建議那就是你的權利和義務就是你實行民主的時候因該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總體來說要注重現實,該說就說,該提就提,該避就避。(一定要注重現實)切記。

如何正確看待興趣班對孩子的意義,如何正確看待給孩子報興趣班

忘了那些不高興的事吧 連上帝都認為憂傷和煩惱是不屬於你的。努力讓自己走出來,你會看到明天的太陽比今天更溫暖 明天的天空比今天更蔚藍 如何正確看待給孩子報興趣班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你先把孩子的根扎穩了,多帶著孩子讀經典,然後再來發展這些興趣班,那樣他更能堅持。如何看待孩子上興趣班 本人認為 第一,作為...

對義和團評價,如何正確評價義和團運動

1,義和團運動由於農民階級的侷限性,沒有先進階級的領導,在國內外敵人的夾擊下遭到了失敗。但是,在八國聯軍攻陷北京繼續擴大侵略的過程中,義和團始終堅持戰鬥,高舉 掃清滅洋 的旗幟,繼續同帝國主義及其走狗清朝統治者進行鬥爭直到1902年 2,義和團的盲目排外性。不過怎麼說,義和團運動當中所表現出來的 不...

對心理學很有興趣,該如何正確入門

先看普通心理學,這是入門基礎,弄懂弄透。再看其他書,最好能上課,有人一起學,相互交流促進很重要 心理學與生活 是美國斯坦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推廣使用的經典教材,被ets推薦為gre心理學專項考試的主要參考用書,也是被許多國家大學的 普通心理學 general psycho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