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是什麼地方的人,郭文珺是陝西哪的人啊

2022-11-03 03:55:34 字數 5337 閱讀 4978

1樓:在成都肥成豬

郭文珺開放分類: 體育、射擊、人物、運動員

姓名:郭文珺(guo wenjun)

籍貫:陝西西安

性別:女

生日:1984.6.22

身高:1.68米

體重:57公斤

專案:射擊手槍

輝煌戰績

郭文珺2023年10月進入西安市軍體校,2023年12月入選陝西省隊,2023年9月入選國家隊,是中國女子手槍的後起之秀,在2023年先後奪得世界盃德國站的冠軍和總決賽亞軍。

主要成績:

2023年亞運會10米氣手槍個人亞軍,團體冠軍;

2023年世界盃德國站25米運動手槍冠軍,10米氣手槍第四名,泰國站10米氣手槍第五名,澳大利亞站25米運動手槍第四名,氣手槍第五名,世界盃總決賽25米運動手槍亞軍。

2023年世界盃德國站女子氣手槍冠軍、義大利站女子氣手槍冠軍。

2023年8月10日,在北京奧運會女子10米氣手槍決賽中,以總成績492.3環的成績勇奪金牌,幫助中國射擊隊贏得了本屆奧運會的第二枚金牌,同時這也是中國代表團收穫的第三枚金牌。

2樓:春風十里

姓名:郭文珺(guo wenjun)

籍貫:陝西西安

性別:女

生日:1984.6.22

身高:1.68米

體重:57公斤

專案:射擊手槍

輝煌戰績

郭文珺2023年10月進入西安市軍體校,2023年12月入選陝西省隊,2023年9月入選國家隊,是中國女子手槍的後起之秀,在2023年先後奪得世界盃德國站的冠軍和總決賽亞軍。

主要成績:

2023年亞運會10米氣手槍個人亞軍,團體冠軍;

2023年世界盃德國站25米運動手槍冠軍,10米氣手槍第四名,泰國站10米氣手槍第五名,澳大利亞站25米運動手槍第四名,氣手槍第五名,世界盃總決賽25米運動手槍亞軍。

2023年世界盃德國站女子氣手槍冠軍、義大利站女子氣手槍冠軍。

2023年8月10日,在北京奧運會女子10米氣手槍決賽中,以總成績492.3環的成績勇奪金牌,幫助中國射擊隊贏得了本屆奧運會的第二枚金牌,同時這也是中國代表團收穫的第三枚金牌。

郭文珺是陝西哪的人啊

西施是什麼地方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西施是春秋末期出生于越國句無苧蘿村的人。(今浙江省諸暨市苧蘿村)

西施本名施夷光,春秋末期出生於中國紹興諸暨苧蘿村。天生麗質。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首, 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中的「沉魚」,講的是西施浣沙的經典傳說。

西施與王昭君、貂蟬、楊玉環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其中西施居首。四大美女享有「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西施也與南威並稱「威施」,均是美女的代稱 。

紹興諸暨苧蘿村是中國四大美女之一西施的家鄉,見(漢)趙曄《吳越春秋·勾踐陰謀外傳》,古代苧蘿村分為東西兩村。美女西施和鄭旦就出生在這裡。這曾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村落,和其它村落沒有太多的不同,它的名字依山得名,叫苧蘿村。

苧蘿村又是一個流芳千古的小村落,因為絕代佳人西施就出生在村裡。苧蘿村著名景點有西施殿,鄭氏宗祠,范蠡祠,名媛管,西施灘,范蠡等。西施與香榧,西施與珍珠的故事,西施與酒,西施浣紗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裡。

4樓:匿名使用者

西施,原名施夷光,春秋戰國時期出生於諸暨苧蘿山(亦名羅山)下苧蘿村(今諸暨市城南浣紗村)。

另外一種說法:真正的西施故里是在蕭山臨浦鎮。古代,沿浦陽江有「上諸暨」和「下諸暨」之分,西施出生在下諸暨,下諸暨即浦陽江下游之地。

秦時置諸暨縣包括這兩部分,西漢時把下諸暨單獨置縣,稱「餘暨」,三國吳時改稱「永興」,唐天寶元年正式改名為「蕭山」,一直沿用至今。西施的故里雖在今蕭山縣境內,但它屬諸暨縣故地,所以人們習慣上稱西施為諸暨人。歷史上臨浦行政區劃確實多變,自古以來,臨浦鎮歸蕭山和諸暨兩地共同管轄。

尤其是鎮上山陰街,自古就有「山陰不收,會稽不管」之說。再如唐代著名詩人賀知章,當時籍貫越州(紹興)永興人,永興即蕭山。蕭山解放以前一直隸屬於紹興,後改屬杭州。

現就有許多書籍說賀知章是杭州人了。從事實上講賀知章是蕭山人,當然也是杭州人。但從文化這個角度上講說他是紹興人更加合適。

因此關於西施故里的考辨也就可以解釋。西施是諸暨人,也是臨浦人,只是當時的臨浦屬諸暨管轄。

5樓:5貴在自知

個人覺得湖南、湖北、四川、浙江一帶要整體有優勢

顧方舟的愛人是什麼地方人?

6樓:穰映

顧方舟的愛人到底是什麼,當的人那麼只有顧方舟本人知道和他的兄弟姐妹親屬家人知道他愛人是什麼地方的人

7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顧方舟的愛人是什麼地方人?不太清楚,其實不必要去糾結,自身想做就去做就行了,最重要是自己過得開心就可以了。

8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顧方舟的愛人是什麼地方人?我覺得他一般好像是廣東那邊的吧,因為之前好像他有說過

9樓:白龍夢

這個你必須問顧方舟本人才能知道他的愛人是什麼地方的人。

古代四大美女都是什麼地方的人?

楊利偉是什麼地方的人? 30

10樓:歷史的今天

楊利偉是一名航天員,是中國太空第一人。 楊利偉,男,漢族,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人, 大學文化程度,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軍銜,特級航天員。他歷任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副主任,載人航天工程航天員系統副總指揮。

11樓:內畫瓶

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人

12樓:長大了真不好

楊利偉,男,漢族 ,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人, 大學文化程度,身高1.68米,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軍銜,特級航天員。

歷任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副主任,載人航天工程航天員系統副總指揮,現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他是中國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在中共十七大上當選為**候補委員。楊利偉在原空軍部隊安全飛行1,350小時。

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楊利偉乘由長征二號f火箭運載的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位進入太空的太空人。

舜是什麼地方的人?

13樓:倫觀社會

舜生於姚墟治都蒲阪(今山西永濟市) ,姚姓,有虞氏,名重華,字都君,諡曰「舜」,軒轅黃帝九世孫,是中國上古時代父系氏族社會後期部落聯盟首領。舜被後世尊為帝,列入「五帝」,史稱帝舜、虞舜、舜帝,故後世以「舜」稱之。舜帝三十三世後裔媯滿被周武王封在陳地建立陳國。

三皇五帝之一。舜,為四部落聯盟首領,以受堯的「禪讓」而稱帝於天下,其國號為「有虞」,故號為「有虞氏帝舜」,後世以「舜」簡稱,中華民族的共同始祖。他不僅是中華道德的創始人之一,而且是華夏文明重要奠基人。

14樓:我不會玩魚人

現代對舜出生地有兩種見解,河南濮陽,山東菏澤。

姚墟——相傳為舜出生地,據唐《括地誌》記載的方位故址在今萬里母親河黃河北岸的河南濮陽。另一說法在餘姚,一說在今山東菏澤。

1、東漢許慎《說文解字》曰:「虞舜居姚墟,因以為姓 。」

譯文:虞舜住在姚墟,所以以姚為姓。

2、晉皇甫謐《帝王世紀》亦載:「生舜於姚墟。」

譯文:舜生長在姚墟。

3、《竹書紀年》亦曰:「生舜於姚墟。 」

譯文:舜生長在姚墟。

考古學家認為,姚墟應該在山東菏澤一帶,因為舜主要活動於菏澤一帶。

15樓:捉摸不透丶荎

其中對舜帝的出生地,就有四種說法。 第一種說法,說舜出生于山東諸城諸馮。這種說法的根據是在山東菏澤南五十里的諸城有諸馮。

第二種說法說舜帝出生在河南濮陽。這種說法的根據一是劉藻在《曹州府志》卷四的輿地志中所說:「姚圩在濮州東南九十里,《援神契》曰:

『舜生姚圩』,應劭(shao)曰:『姚圩與雷澤相近,後世稱為姚城。」劉藻又說:

雷澤在濮州東南六十里,隋置雷澤縣。這也就是《尚賢》中所說的「舜耕歷山,陶河濱,漁雷澤,堯得之服澤之陽,舉以天子」。服澤是與雷澤相隔不遠的一個小湖,在河南濮陽東南。

第三種說法說舜帝出生在山西運城境內的永濟市。這種說法的根據一是說運城境內的永濟市也有諸馮,也有雷澤,也有陶城,也有歷山(中條山)。並說舜遷於負夏之負夏在今運城市垣曲縣。

第四種說法說舜帝出生在湖南永州。根據是永州境 內有諸馮,因為《水經注》說「....。營水又西經營道縣,馮水注之。

水出臨賀郡馮乘縣東北馮崗。其水導源馮溪,本北流,縣以託名焉」。其間所提到的「管道縣」即是現今的江永和道縣,馮水即為江華縣的馮河,而江華自古稱為馮城,馮水、馮城(馮乘)、馮崗、馮河、,和起來就是「諸馮」。

另外,九疑山就是歷山,還有象山等與舜帝有關的地名。永州又是最早出現製陶業的等等。 山東河澤、濟南,河南濮陽,山西運城,湖南永州都找得到與舜帝早期活動有關的地名。

那麼,舜帝究竟出生在**? 何光嶽先生在《舜裔源流》一書中說:「菏澤諸馮、姚圩應系舜之生地,諸城之諸馮乃系舜曾遷居之地,而《讀史方輿記要》謂山西垣曲縣東北五十里有諸馮山,為舜生處,這也可能舜由河澤諸馮遷此,最後建都蒲阪。

」 根據我讀史研究,我贊成河南濮陽的諸馮是舜帝的出生地的說法。鑑於今天的山東菏澤與河南濮陽緊鄰的情況,可以想見古時河澤與濮陽實際上就是一個地域。據考證,諸馮、負夏、雷澤、姚圩、歷山、成陽等地,都集中在菏澤和濮陽一帶,所以歷代各家也大都認為舜帝的出生地應該在濮陽。

而山東諸城的諸馮,是舜曾遷居之地,山西垣曲縣的諸馮,也是舜的遷居地。我還認為,永州一些與舜有關的地名的由來,是舜帝老來南巡到蒼梧九疑山時,因為一種戀舊情結與戀土情節』,而將他的出生地地名帶引到了蒼梧山。 由於出生地有幾種意見,所以舜帝的生日也有幾種說法。

菏澤、濮陽人說舜的生日是五月十六,山西人說舜的生日是五月初六,永州人則說舜的生日是八月十二。 地名相同的情況並不奇怪。研究舜帝出生在**,應該全方位考慮中華民族的整個發展過程。

孟子說舜是「東夷之人也」,那麼,我們只要弄清東夷是指**就行 了。我國現代著名古史專家、考古學家徐旭生先生經過數十年的研究,在《中國古史的傳說時代》一書中指出:我國古代部族分為三大集團:

華夏集團;東夷集團;苗蠻集團。華夏集團的代表人物是炎帝和黃帝,東夷集團的代表人物是太昊、少昊、蚩尤,苗蠻集團的代表人物是伏羲與女媧。其中的東夷集團所居住的地域。

北自山東北部全境,西至河南東部,西南至河南的極南部,南至安徽中部,直至東海。徐旭生先生2023年開始在北大任教,2023年受北平研究院史學研究所之聘專心研究歷史。他在《中國古史傳說時代》一書中,也肯定了舜屬於東夷族。

瞭解了這些,舜出生於河澤與濮陽就無可非議了。山西運城人說舜是山西永濟人,在引用孟子的話時,只說「舜生於諸馮,遷於負夏,卒於鳴條」就不敢用「東夷之人也」,這是斷章取義的理解,其目的無外乎是為了爭人文旅遊資源。採納哦

文言文《郭伋守信》的譯文是什麼,文言文《郭伋傳》的翻譯

聞使君到 聞 聽說 使君何日當還 還 回來 原文 郭汲守信 郭伋始至行部,到西河美稷,有童兒數百,各騎竹馬,道次迎拜。伋問 兒曹何自遠來?對曰 聞使君到,喜,故來奉迎。伋辭謝之。及事訖,諸兒復送至郭外,問 使君何日當還?伋謂別駕從事,計日告之。行部既還,先期一日,伋恐違信於諸兒,遂止於野亭,須期乃入...

侯耀文為什麼要收郭德綱為徒侯耀文收徒郭德綱是什麼時候

侯耀文要收郭德綱為徒弟,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侯耀文發現了郭德綱身上有一些別的人所沒有的東西,並且他很欣賞郭德綱身上的這些特質,所以他才會選擇收郭德綱為徒弟。在大家的心目中可能都認為幹相聲這一行其實並不辛苦,只需要動動嘴皮子說一下就可以了,並沒有什麼難度,任何一個普通人只要稍微學一下就可以輕鬆的去做了。其...

侯耀文為什麼要收郭德綱為徒,侯耀文當年為何分別收奇志和郭德綱為徒?

侯耀文在收郭德綱為徒的擺知儀式上,曾經當著所有來賓的面說,郭德綱會的傳統曲藝的數量和傳統相聲的數量比一些已成名的相聲藝術家要多得多,說郭德綱是相聲界不可多得的人才。中國的傳統相聲的沒落,是從侯寶林淨化相聲舞臺開始的,所以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侯寶林毀了傳統相聲,此後侯寶林以及他的徒子徒孫們開創了所謂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