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會的意義

2022-11-01 04:55:20 字數 2190 閱讀 3793

1樓:匿名使用者

世博會是一個全球性的盛會,無論是從空間、還是從內容等角度來講,涉及的範圍都非常廣泛。由於不受國體限制,更不受地域影響,也沒有民族、宗教、文化經濟水平等因素大限制,參展國家可來自世界的各個角落,這就給主辦國創造了足不出戶便可宣傳自己、廣交朋友的機會。同時,參展國送展的內容包羅永珍,豐富多彩,並且都是本國最具特色、最新、最先進的,東道主花較少的錢就能看到和學到很多的東西。

另外,舉辦城市將以此為契機,市政建設再上一個臺階。屆時,四海兄弟、五洲朋友和六方賓客雲集,其中蘊藏了大小商機無數,舉辦國的第三產業又再度輝煌。當然,更多的是宣傳自己,推銷自己,顯示綜合國力的機會。

世界博覽會不是為了商業性的目的,而是世界上各個國家為了展示社會、經濟、文化、科技各方面的成就以及發展的前景。它的參加者主要是各個國家的**和其他國際經濟組織。現在意義上的世博會是從2023年在倫敦舉辦的世界博覽會開始的,迄今為止已經在世界上13個國家和24個城市中舉行過。

舉辦世博會將會對舉辦國的社會經濟的發展起到巨大的作用,也將會對世界各國交流和合作起到很大的促進作用。所以,世界上各個成員國都競相地希望舉辦世博會。

2樓:

世界博覽會(universal expo,expo 是exposition的縮寫; 也稱world fair或world's fair)是一個富有特色的講壇,它鼓勵人類發揮創造性和主動參與性,它更鼓勵人類把科學性和情感結合起來,將種種有助於人類發展的新概念、新觀念、新技術展現在世人面前。因此,世博會被譽為世界經濟、科技、文化的「奧林匹克」盛會。

世博會舉辦時間不定,有時甚至時長數十年舉辦一次。

世博會是一項由主辦國**組織或**委託有關部門舉辦的有較大影響和悠久歷史的國際性博覽活動。它已經歷了百餘年的歷史,最初以美術品和傳統工藝品的展示為主,後來逐漸變為薈萃科學技術與產業技術的展覽會,成為培育產業人才和一般市民的啟蒙教育不可多得的場所。世界展覽會的會場不單是展示技術和商品,而且伴以異彩紛呈的表演,富有魅力的壯觀景色,設定成日常生活中無法體驗的、充滿節日氣氛的空間,成為一般市民娛樂和消費的理想場所。

世界博覽會是人類的聚會,人們從世界各地匯聚一處,展示各自的產品與技藝,讚美各自的故鄉和祖國。世博會集人類文明之大成,因而具備了無與倫比的感染力,使人心情激盪。這樣的聚會可以上溯至古時,早在公元五世紀,波斯舉辦了第一個超越集市功能的展覽會。

十八世紀末,人們逐漸想到舉辦與集市相似但只展不賣的展覽會。而現代意義的世博會則發源於19世紀中葉工業革命萌芽之際。至今,世博會已經先後舉辦過40多屆.

3樓:匿名使用者

世博會是展示人類成就和未來發展方向的世界級盛會。在金融危機的背景下,這樣一個世界級盛會對中國來說意義非凡。

在世博會民企館內有個「閃耀世博,尋找座標」活動更是邀請3w家優秀企業來一起展示中國企業聯合的風采,對於急需轉型的中國企業來說也是雪中送炭。

4樓:旁熙華

2023年上海世博會的舉辦意義: ◆中國2023年上海世博會將是一次**新世紀人類城市生活的偉大盛會 21世紀是城市發展的重要時期,預計到2023年,全球總人口將有55%居住於城市。因此,對未來城市生活的憧憬與展望是一項全球性的課題,它與不同發展水平的國家和人民都休慼相關。

作為首屆以「城市」為主題的世界博覽會,在上海世博會184天的展期裡,世界各國**和人民將圍繞「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這一主題充分展示城市文明成果、交流城市發展經驗、傳播先進城市理念,從而為新世紀人類的居住、生活和工作探索嶄新的模式,為生態和諧社會的締造和人類的可持續發展提供生動的例證。 ◆中國2023年上海世博會將是一曲以「創新」和「融合」為主旋律的交響樂 創新是世博會亙古不變的靈魂;跨文化的碰撞和融合是世博會一如既往的使命。「以人為本、科技創新、文化多元、合作共贏、面向未來」——上海世博會將在新的時代背景下繼續弘揚「創新」和「融合」的主旋律,創作一曲人類新世紀的美妙樂章。

◆中國2023年上海世博會將是世界各國人民的一次偉大聚會 一方面,上海世博會將努力吸引200個左右的國家和國際組織參展,吸引海內外7000萬人次遊客前來參觀,從而以最為廣泛的參與度載入世博會的史冊。另一方面,上海世博會組委會將始終以全球的視野來籌備和舉辦上海世博會,舉全國之力,集世界智慧,最大限度地爭取世界各國**和各國人民的參與、理解和支援,從而使上海世博會真正成為「世界人民的大團圓」。 ◆中國2023年上海世博會將成為人類文明的一次精彩對話 這一世紀性的宣言將彙集各國人民在世博會上的真知灼見,承載人們對全球未來合作與人類未來發展的深邃思考和廣泛共識。

這將是上海世博會為世界人民留下有關城市主題的一份豐厚的精神遺產。

世博會意義

世博會歷史源遠流長,它是一個富有特色的講壇,它鼓勵人類發揮創造性和主動參與性,它更鼓勵人類把科學性和情感結合起來,將種種有助於人類發展的新概念 新觀點 新技術奉獻在世人面前。第一屆真正意義上的世博會是1851年在英國倫敦舉辦的。世博會是綜合反映當代世界各國政治 經濟 文化和科技發展水平及成就的大型展...

上海世博會主題含義,上海世博會主題的意義是什麼

上海世博會主題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的核心思想是 城市是人創造的,它不斷地演進 演化和成長為一個有機系統。人是這個有機系統中最具活力和最富有創新能力的細胞。人的生活與城市的形態和發展密切互動。隨著城市化程序的加速,城市的有機系統與地球大生物圈和資源體系之間相互作用也日益加深和擴大。人 城市和地球三個...

上海世博會究竟有什麼意義,對於這個國家來說,這個活動有存在的價值嗎

上海世博會的意義就在於它能讓世界進一步瞭解中國,而且能舉辦這樣一場盛會,表明了我國國力的強盛,其實世博會並不是所有國家都有資格舉辦的,這要考慮到舉辦國的經費 條件等等因素。世博會還是一個讓我們瞭解國外發展的好機會,因為世博會的展館都運用了目前的最新電子科技成果和環保科技成果,我們不能再和清朝一樣閉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