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化學高手,急,請教化學高手,急!

2022-10-31 11:35:22 字數 2451 閱讀 2808

1樓:海馳巧依絲

a。炭粉和稀硫酸不反應,

鐵粉與稀硫酸生成氣體h2和可溶的feso4,所以濾紙上留下的物質是炭粉。

2樓:查素滕河

a,碳粉不反應

,過量的稀硫酸與鐵粉充分反應。

3樓:訾嘉誼辜澍

首先,你要知道一點,這裡附加的乙烯和氫氣的反應生成乙烷屬於迷惑你的條件,在這裡根本沒有意義,因為一摩爾的乙烷是由一摩爾的氫氣和一摩爾的乙烯加成反應生成的,完全燃燒一摩爾的乙烷所消耗的氧氣量和充分燃燒一摩爾的氫氣與一摩爾的乙烯消耗的氧氣量是相等的。因此,不關氫氣和乙烯的比例如何,生成多少量的乙烷,都不影響結果,消耗的氧氣量就是充分燃燒mmol乙烯和nmol氫氣混合物的量,綜上可得消耗的氧氣是(3m+n/2)mol,答案是b.

補充一下,對於有機物的燃燒,假設有機物只含有cho三種元素,則有:

cxhyoz

+ (x+y/4-z/2)

o2——

xco2

+ (y/2)

h2o這是有機物燃燒的通式,記住它,在以後有關有機物燃燒的題目中有很大的用處···

4樓:竭暖諶春嵐

稀硫酸和碳不反應,選a

化學高手進!!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認真閱讀化學課本

化學課本是依據教學大綱系統地闡述教材內容的教學用書,抓住課本,也就抓住了基礎知識,應該對課本中的主要原理,定律以及重要的結論和規律著重去看、去記憶。同時還應注意學習化學中研究問題的方法,掌握學習的科學方法比掌握知識更重要。因為它能提高學習的思維能力。

看化學書的程式一般分三步。

1.全面看 全面看一節教材,把握一節書的整體內容,在頭腦中形成一個初步整體印象,要做到能提綱挈領地敘述出教材中的重點、難點、關鍵和本質的問題。

2.抓關鍵 在全面看的基礎上,抓住教材中的重點、難點和關鍵用語重點看,認真反覆琢磨。

3.理思路 看書時要積極思考,重點知識要掌握,難點知識要逐步突破。

總之,看書的程式可概括為:「整體棗部分棗整體」,即整體感知,部分探索,整體理解。

二、化學實驗的學習方法

(一)實驗——學習化學的手段

化學是以實驗為基礎的自然科學。實驗是研究化學的科學方法,也是學習化學的重要手段。

(二)觀察實驗要與思考相結合

化學實驗的觀察,一般是按照「反應前→反應中→反應後」的順序,分別進行觀察。觀察的同時還要積極地思維。例如:

在觀察銅、鋅分別投入稀硫酸中的現象時,要想為什麼會看到鋅放在稀硫酸中會產生氣體,而銅放在稀硫酸中卻無氣體產生呢?通過思考,把感性知識昇華,就會獲得較深的認識:鋅的活動性比氫強,能將氫從酸中置換出來,而銅沒有氫活潑,故不能置換酸中的氫。

(三)化學實驗操作中的「一、二、三」

1.實驗室取用固體粉末時,應「一斜、二送、三直立」。即使試管傾斜,把盛有藥品的藥匙小心地送人試管底部,然後將試管直立起來,讓藥品全部落到試管底部。

2.實驗室取用塊狀固體或金屬顆粒時,應「一橫、二放、三慢豎」。即先把容器橫放,把藥品或金屬顆粒放入容器口以後,再把容器慢慢地豎立起來,使藥品或金屬顆粒緩緩地滑到容器的底部,以免打破容器。

3.在液體的過濾操作中,應注意「一貼、二低、三靠」。即濾紙緊貼漏斗的內壁,濾紙的邊緣應低於漏斗口,漏斗裡的液麵要低於濾紙的邊緣,燒杯要緊靠在玻璃棒上,玻璃棒的末端要輕輕地靠在三層濾紙的一邊,漏斗下端的管口要緊靠燒杯的內壁。

三、化學用語的學習

(一)化學用語棗學習化學的工具

化學用語是化學學科所特有的,是研究化學的工具,也是一種國際性的科技語言。不懂化學用語,學習化學就不能入門。所以,掌握它是很重要的。

(二)寫好記好化學式的方法

1.掌握單質化學式的寫法

2.掌握化合物化學式的寫法

(三)掌握寫好記好化學方程式的方法

1.抓住反應規律

2.聯絡實驗現象寫好記好化學方程式

6樓:

培養化學興趣及一顆好奇的心.

請教高手化學分子式的英語讀法(急!)

7樓:曉熊

我理解你什麼意思了。要讀出物質的英文名,但國際命名法命出的名稱是用來寫在紙上看的,沒有讀法。就像數學上的「根號3」,一般都讀成「根3」。

在一個特定的環境中,大家都理解其含義,沒必要規範讀法。化學方程式你怎麼讀?不都是隨便讀嗎?

8樓:錢良是我

1-bromo-4-l-menthyloxy-5-oxa-6-oxo-dirings[3.1.0]hexane-2,3'-(4'-furfurylalcohol-5'-menthyloxy-butyrolactone)}

呵呵 你也是讀化學的?在哪?

9樓:手機使用者

去學「化學化工英語」,或者問留學回來的人吧。這裡說的都不一定對,照著做的話反而可能貽笑大方。

請教化學高手

洗滌劑去油汙,是利用洗滌劑的乳化功能,不發生化學反應.乳化作用 由於表面活性劑的作用,使本來不能混合到一起的兩種液體能夠混到一起的現象稱為乳化現象,具有乳化作用的表面活性劑稱為乳化劑.乳化機理 加入表面活性劑後,由於表面活性劑的兩親性質,使之易於在油水介面上吸附並富集,降低了介面張力,改變了介面狀態...

請教化學高手2mol L的HCL如何配置

解題如下 假定用36.5 的濃鹽酸,密度為1.19g ml.1 計算 需要鹽酸的物質的量 0.2x1 0.2mol v 0.2 36.5 36.5 1.19 16.8ml 2 量取 用量筒量取16.8ml。3 溶解 將量取16.8ml倒入燒杯,用適量 20 30ml 蒸餾水稀釋。4 轉移 移液 待溶...

化學高手進 急!!一道化學平衡問題

概念是解題的基石。只有深入理解概念的內涵和外延,才能在解題中觸類旁通,遊刃有餘。人教版教材對等效平衡概念是這樣表述的 實驗證明,如果不是從co和h2o g 開始反應,而是各取0.01molco2和0.01molh2,以相同的條件進行反應,生成co和h2o g 當達到化學平衡狀態時,反應混合物裡c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