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化學高手2mol L的HCL如何配置

2021-06-25 17:32:01 字數 1498 閱讀 5594

1樓:匿名使用者

解題如下:

假定用36.5%的濃鹽酸,密度為1.19g/ml.

1、計算:需要鹽酸的物質的量=0.2x1=0.2mol

v=(0.2*36.5)/(36.5%*1.19)=16.8ml

2、量取:用量筒量取16.8ml。

3、溶解:將量取16.8ml倒入燒杯,用適量(20~30ml)蒸餾水稀釋。

4、轉移(移液):待溶液冷卻後,用玻璃棒引流,玻璃棒不能緊貼容量瓶瓶口,棒底應靠在容量瓶瓶壁刻度線下。

5、洗滌:用少量蒸餾水洗滌燒杯內壁2~3次,洗滌液全部轉入到容量瓶中。

6、定容:輕輕搖動容量瓶,使溶液混合均勻;向容量瓶中加入蒸餾水,液麵離容量瓶頸刻度線下1~2cm時,改用膠頭滴管滴加蒸餾水至液麵與刻度線相切。

7、搖勻,蓋好瓶塞反覆上下顛倒,搖勻,如果液麵下降也不可再加水定容。

8、將配得的溶液轉移至試劑瓶中,貼好標籤。

在化學上用,化學物品和溶劑(一般是水)配製成實驗需要濃度的溶液的過程就叫做配製溶液。配製溶液前需要計算所需物品的多少並清理儀器。

2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用36.5%的濃鹽酸,密度為1.19g/ml.

1.計算:需要鹽酸的物質的量=0.2x1=0.2mol

v=(0.2*36.5)/(36.5%*1.19)=16.8ml

2.量取:用量筒量取16.8ml。

3.溶解:將量取16.8ml倒入燒杯,用適量(20~30ml)蒸餾水稀釋。

4.轉移(移液):待溶液冷卻後,用玻璃棒引流,玻璃棒不能緊貼容量瓶瓶口,棒底應靠在容量瓶瓶壁刻度線下。

5.洗滌:用少量蒸餾水洗滌燒杯內壁2~3次,洗滌液全部轉入到容量瓶中。

6.定容:輕輕搖動容量瓶,使溶液混合均勻;向容量瓶中加入蒸餾水,液麵離容量瓶頸刻度線下1~2cm時,改用膠頭滴管滴加蒸餾水至液麵與刻度線相切。

7.搖勻,蓋好瓶塞反覆上下顛倒,搖勻,如果液麵下降也不可再加水定容。

8.將配得的溶液轉移至試劑瓶中,貼好標籤。

2mol l鹽酸怎麼配

3樓:透亮杯兒

如果你用濃鹽復酸的質量分數為制37%左右,它的物質的量濃度大約為12mol/l

根據溶液稀釋公式:c1v1=c2v2

假設配製溶液1000毫升

v1=c2v2/c1=2×1000/12=166.67ml即取濃鹽酸166.67毫升加水,攪拌,定容至1000毫升即可。

4樓:方鬆波

暈,問題是你要先製備鹽酸

幫個忙怎麼配2mol/l的鹽酸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知道用於稀釋的鹽酸的濃度是多少.假設使用的是37%左右的鹽酸,這種鹽酸的物質的量濃度是12mol/l左右.

根據稀釋公式c1v1=c2v2

v1=c2v2/c1=2×500/12=83.3毫升即量取37%的濃鹽酸83.3毫升,加水配製成500毫升溶液即可

請教化學高手,急,請教化學高手,急!

a。炭粉和稀硫酸不反應,鐵粉與稀硫酸生成氣體h2和可溶的feso4,所以濾紙上留下的物質是炭粉。a,碳粉不反應 過量的稀硫酸與鐵粉充分反應。首先,你要知道一點,這裡附加的乙烯和氫氣的反應生成乙烷屬於迷惑你的條件,在這裡根本沒有意義,因為一摩爾的乙烷是由一摩爾的氫氣和一摩爾的乙烯加成反應生成的,完全燃...

請教化學高手

洗滌劑去油汙,是利用洗滌劑的乳化功能,不發生化學反應.乳化作用 由於表面活性劑的作用,使本來不能混合到一起的兩種液體能夠混到一起的現象稱為乳化現象,具有乳化作用的表面活性劑稱為乳化劑.乳化機理 加入表面活性劑後,由於表面活性劑的兩親性質,使之易於在油水介面上吸附並富集,降低了介面張力,改變了介面狀態...

(1)已知2mol氫氣燃燒生成液態水時放出5它2kJ熱量

1 氫氣燃燒生成液態水時放熱,則反應物的能量高於生成物的能 量,故答案為 版小於 nboa 液態水變為水權蒸氣是吸熱的過程,如mol氫氣燃燒生成液態水時放出57如k手熱量,生成氣態水時放出的熱量小於57如k手,故答案為 如 如oo如 小 o如 小 如oo3 小 h1 k197k手 mol nb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