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藍印戶口後必須在分配區域裡的學校上學嗎

2022-10-30 12:50:15 字數 585 閱讀 9610

1樓:毋鴻雲

藍印學生入學施行屬地購房、屬地安置的政策,即外地家長如選擇在武清區購房落戶那麼只能在武清區就讀,而不能跨區域就讀。這也是為了更好的讓當地地方**、教育主管部門合理配置教育資源、量力而行,像「市五所」(南開、耀華、一中、實驗、新華)這樣的天津頂尖高中每年在每個區都會選拔、邀請最頂尖的學生過去,這屬於例外情形了。而且即便是在武清區購房,也不是武清區所有的初高中都可以隨意選擇的,也有片區的限制,越是大城市對戶籍、學籍的限制就越嚴厲。

如戶口在城關,升高中夠楊村一中(市重點,面向全區招生)分數線當然可以去上,但是如果夠三中、四中的分數線,想要去上不找找人就上不了,因為三中四中屬於楊村片區,當然城關中學就非常不錯,只是舉個例子,也可以選擇借讀。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過,如果你當地部門有人的話,也可以去別的區域,但一般來講,都是教育局分配的

3樓:

不是。你也可以去別的區域找學校上學,但是得交擇校費,費用不算低,可以諮詢一下具體的學校校務處。

4樓:藍印專辦

一般來說,房買到哪。孩子就在房所劃區域學校就讀

藍印戶口的申請條件,辦理天津藍印戶口的詳細要求和流程是什麼?

藍印戶口的申請條件,地區不同,要求也會有所區別,現以天津的藍印戶口申請條件為例,供參考 一,藍印戶口辦理政策要求 1 市內六區和塘沽申辦藍印戶口購房款80萬以上。2 環城四區和漢沽區 大港區申辦藍印戶口購房款60萬元以上。3 寶坻區 武清區和三縣 薊縣 靜海縣 寧河縣 申辦藍印戶口購房款40萬元以上...

如何辦理天津藍印戶口政策告訴我吧

我也有這樣的煩惱 2014年天津藍印戶口政策暫時不會取消,只是天津這塊在2014年要實行暫住證改居住證,辦理名額變為6000人,主要以吸收高科技人才為主,不是全款購房就可以辦得了,如果您想辦理藍印戶口,需抓緊辦理了,我們專案是緊鄰 寶坻一中 的,最低43萬,而且這裡是易租易售的,地段緊挨天津兒童醫院...

對公賬戶辦理ETC必須在開戶行才能辦理嗎

建議直接諮詢當地銀行比較準確,因為即使是同行的不同分行在辦理要求上也會有區別。一般是這樣的,而且開戶行辦理比較方便,賬戶資訊直接繫結就可以 南京公車辦理etc必須要去公司開戶行辦理嗎?etc公戶辦理需要什麼手續 1 單位介紹信。2 營業執照 營業執照副本。3 法人公章 法人身份證。3 車輛駕駛證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