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水湯湯怎麼讀

2022-10-29 02:50:46 字數 3004 閱讀 5849

1樓:313傾國傾城

huáng shuǐ shāng shāng

【詞目】黃水

【拼音】huáng shuǐ

【注音】ㄏㄨㄤˊ ㄕㄨㄟ

【釋義】指氾濫的洪水、體內分泌出的黃色液體、濃香型白酒窖內酒醅向下層滲漏的黃色淋漿水、河南省內的一條古河流名。

【詞目】湯湯

【拼音】shāng shāng

【釋義】

1、[(of current)rushing]∶水勢浩大、水流很急的樣子

范仲淹《岳陽樓記》:「銜遠山,吞長江,浩浩湯湯,橫無際涯。」

2、[wide]∶廣大貌;浩茫貌

南朝 樑·沈約《待罪江南思北歸賦》:「心湯湯而誰告?魄寂寂而何語?」

3、[fluent]∶形容非常流利

《醒世姻緣傳》:「別人拿上書去,湯湯的背了,號上書,正了字,好不省事。」

4、動盪。湯,通「蕩」。 明 宋濂 《凝道記·終胥符》:「今四海湯湯,未知所底定,先生之轍跡將安之乎?」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文言文裡念「黃水湯湯shāng shāng。在詩經裡有一篇文章《衛風,氓》裡,其中有一句「淇水湯湯,漸車帷裳」。之中的湯湯就表示水很大,浩浩蕩蕩的樣子

3樓:匿名使用者

[shāng] 〔~~〕大水急流的樣子,如「河水~~」,「浩浩~~」。;(湯)

4樓:高洞子

湯湯 shāng shāng,水大的樣子。

白酒生產中的黃湯水是什麼

5樓:人的屠夫

黃水是固態法白酒生產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棕黃色、微粘稠的混濁液體。

黃水不經處理直接排放.會造成環境汙染。黃水中含有大量的含氮化合物、還原糖及醇、醛、酸、酯等香味物質以及有益微生物菌群。可將黃水用於勾調白酒、養窖、培養人工窖泥和拌糟醅回窖發酵;生產有機酸、釀造食醋;提取黃水中的乳酸、製備乳酸鈣、複合有機酸鈣;提取香味物質;發酵製備丙酸;制酒麴等。

黃水為釀酒過程中窖內發酵產物。在濃香型白酒生產中,含水量在52%~55%的入窖酒醅經厭氧發酵,其中的澱粉在各種酶、酵母作用下由糖變酒,並生成二氧化碳,單位酒醅的重量相對減少。隨著發酵的進行,微生物代謝生成的水與酒醅中未被微生物所利用的水分逐漸沉降,將酒醅中的酸、可溶性澱粉、酵母溶出物、還原糖、單寧及香味前體物質等溶於其中並沉積於窖池底部而形成黃水。

發酵正常的黃水為「老蟑螂色」的膠狀混濁液體。外觀粘稠,並有特殊的臭氣味。品評其味,酸中帶澀。

黃水中富含多種有效成份,是一種可利用的資源,黃水中含豐富的有機酸(尤其是乳酸、丁酸、己酸、乙酸等羧酸含量最多)、醇、醛、酯等呈香味物質,同時還含有氨基酸、糖類、酒精、腐殖質、酵母菌體自溶物、微生物菌體以及活細胞等。

一般情況下每生產1000kg大麴酒,產生黃水300~400kg,年產萬噸規模的大麴酒廠要產生黃水3000~4000t,日產量10t左右[3]。雖然黃水中含有眾多可利用物質,但實際生產中,有不少廠家認為黃水是發酵的副產物,無利用價值,未能很好利用甚至作為廢物直接排放。黃水的ph約為3.

0~3.5,其bod:25000~30000mg/l,cod:

25000~40000mg/l[3],若黃水未經處理就直接排放掉,對環境汙染很大。

目前我國大部分酒廠對黃水的處理都是將其用於拌糟回窖發酵或養窖、培養人工窖泥等方面,不僅不能有效利用資源,而且無法從根本上解決發酵黃水的最終去路問題。因此如何綜合利用黃水資源,如何能夠變廢為寶,徹底解決黃水的去路問題顯得尤為重要。

6樓:白酒技術資料

黃湯水就是黃水,糧食入池發酵後,會出現淋漿,最後落入窖池底部,在窖底收集的黃水就是你說的「黃湯水」。

專業名稱:黃水

黃水裡面含有酒精、糊精、澱粉、各種有機酸、微生物以及各種酶類。

喝結婚酒的時候那個黃色的湯是什麼?

7樓:水清霞明

黃水是固態法白酒生產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棕黃色、微粘稠的混濁液體。黃水不經處理直接排放.會造成環境汙染。黃水中含有大量的含氮化合物、還原糖及醇、醛、酸、酯等香味物質以及有益微生物菌群。

可將黃水用於勾調白酒、養窖、培養人工窖泥和拌糟醅回窖發酵;生產有機酸、釀造食醋;提取黃水中的乳酸、製備乳酸鈣、複合有機酸鈣;提取香味物質;發酵製備丙酸;制酒麴等。黃水為釀酒過程中窖內發酵產物。在濃香型白酒生產中,含水量在52%~55%的入窖酒醅經厭氧發酵,其中的澱粉在各種酶、酵母作用下由糖變酒,並生成二氧化碳,單位酒醅的重量相對減少。

隨著發酵的進行,微生物代謝生成的水與酒醅中未被微生物所利用的水分逐漸沉降,將酒醅中的酸、可溶性澱粉、酵母溶出物、還原糖、單寧及香味前體物質等溶於其中並沉積於窖池底部而形成黃水。發酵正常的黃水為「老蟑螂色」的膠狀混濁液體。外觀粘稠,並有特殊的臭氣味。

品評其味,酸中帶澀。黃水中富含多種有效成份,是一種可利用的資源,黃水中含豐富的有機酸(尤其是乳酸、丁酸、己酸、乙酸等羧酸含量最多)、醇、醛、酯等呈香味物質,同時還含有氨基酸、糖類、酒精、腐殖質、酵母菌體自溶物、微生物菌體以及活細胞等。一般情況下每生產1000kg大麴酒,產生黃水300~400kg,年產萬噸規模的大麴酒廠要產生黃水3000~4000t,日產量10t左右[3]。

雖然黃水中含有眾多可利用物質,但實際生產中,有不少廠家認為黃水是發酵的副產物,無利用價值,未能很好利用甚至作為廢物直接排放。黃水的ph約為3.0~3.

5,其bod:25000~30000mg/l,cod:25000~40000mg/l[3],若黃水未經處理就直接排放掉,對環境汙染很大。

目前我國大部分酒廠對黃水的處理都是將其用於拌糟回窖發酵或養窖、培養人工窖泥等方面,不僅不能有效利用資源,而且無法從根本上解決發酵黃水的最終去路問題。因此如何綜合利用黃水資源,如何能夠變廢為寶,徹底解決黃水的去路問題顯得尤為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甜湯麼,我們這裡喝喜酒都有甜湯的,可以喝。

9樓:

喝結婚酒的時候那個紅色的湯可以問問旁邊的人給你幫你說一下。

10樓:植宇文

是玉米羹吧,我們這的酒席都有這道菜的

淇水湯湯碧波之畔什麼意思,淇水湯湯是什麼意思

淇水是地名。湯湯 sh ng sh ng 是水浪很大。碧波之畔,是碧綠水波的旁邊。淇水波濤洶湧,我在這水波旁邊。要說什麼意思的話,那就要看具體場合 具體情境了。不同的人,在不同情況下,理解起來也自然不會一樣。可能只是賞景,在看淇水水浪。也可能是看著翻湧的水浪,想到了什麼心事。甚至可能是要投河也說不定...

狗狗吐黃水拉稀,狗狗吐黃水拉肚子怎麼辦?

吃的過飽 尤其為大型犬,吃的過多狗狗沒有消化也會產生拉稀嘔吐的情況。可以喂狗狗吃土黴素或者慶大黴素 片劑,液劑都可以 但是量一定要掌握好,狗的用量不可跟人比,差不多4分之1片就可以了。主要就是做到狗狗的飲食要營養均衡,不亂喂東西,飲用乾淨的水,不讓狗狗睡地板,洗完澡及時吹乾,當狗狗有拉肚子或嘔吐的情...

貓咪不吃東西還吐黃水,貓咪吐黃水怎麼辦

我家喵以前也這樣,去醫院掛幾天水,就好了,這是吐毛原因 貓咪吃什麼都吐,不吃的時候還吐黃水怎麼辦?貓咪吐黃水可能是某種疾病的預兆,需要認真觀察,是哪方面的原因導致貓咪嘔吐,方便對症下藥。第一,吐毛症。貓咪都有吐毛症的,但是並不是每一隻貓咪都可以順暢把毛球吐出,有的貓咪吐出了黃水都不能吐出來,如果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