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京到天津旅遊,要怎麼去?天津有甚麼好玩的?我想要一日遊

2022-10-27 20:30:19 字數 4565 閱讀 4520

1樓:小天_傷風

1、交通

從北京地鐵4號線到北京南站,地鐵站和火車站是在一起的,按照指示就能找到,到了車站直接買票就行。

票價58元(一等座99元),大概半個小時到達天津站。

從天津站出來是海河,對面是津灣廣場,右邊的鐵橋是解放橋,解放橋旁邊是世紀鐘,算是比較有地標意義。

2、行程

天津沒有什麼風景名勝,主要的景色就是市區的街景,推薦的地方有五大道、解放北路、古文化街、鼓樓、食品街等。

推薦線路:

上午從天津站前往【古文化街】【鼓樓】。這是天津民俗街,可以看到泥人張、楊柳青年畫、風箏魏等民間藝術。還有天后宮(中國三大媽祖廟之一)和格格府(現在是一個私人博物館)。

然後可以順道去【南市食品街】吃飯,步行就可以到。那裡有很多天津小吃和特產,比如天津三絕裡的十八街麻花和耳朵眼炸糕,還有石頭門坎素包子等。當然,麻花的**在食品街比較貴。

從食品街可以打車到【解放北路】附近,這裡是2023年前中國北方的金融中心,號稱中國的華爾街,現在也是天津的金融區,不同風格樣式的建築很有特色。解放北路不是專門的旅遊區,但是附近會有三輪車可以帶著遊覽周圍並提供講解。順便還可以去【瓷房子】,也是一個私人博物館。

然後可以去【五大道】。五大道也是以前的租界區,保留著很多小洋樓,也有很多名人故居。(在民園體育場附近可以租馬車或三輪車,附帶講解。也可以租自行車)

這樣大概就快到下午了,如果晚飯還在天津解決的話,可以在附近的濱江道商業街吃飯,濱江道旁邊還有遼寧路小吃街。(當然五大道附近也有飯店,不過**偏貴)。

晚上如果還有時間,可以看看海河的夜景,也可以乘坐遊船(在海河岸邊有好幾個碼頭,票價好像是100)。【天津之眼】摩天輪那邊的燈很好看,摩天輪建在海河永樂橋上,乘坐的話大概半個多小時,票價50每人。(週一不開)

然後就可以到天津站乘城際列車回北京了。

【其他市區內的景點】

義大利風情區:距離天津站不遠,是義大利風格的酒吧街,不過現在規模還較小。

【郊縣】

1、薊縣盤山,2、塘沽海景

【備註】

「天津三絕」是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和耳朵眼炸糕,還有第四絕是小寶栗子。

狗不理包子在很多地方都有快餐,不過如果想品嚐正宗的還是要到總店去。狗不理包子很貴,建議吃的時候不要抱任何期望,否則一定會失望的……可以只是權當感受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到北京南站 坐火車半個小時就到了 車票單程五十多 往返八十多起點北京南站 終點天津站 天津站位於天津市裡 可坐車到塘沽漢沽塘沽看海景 漢沽有從蘇聯購買的基輔號航母天津市裡有文化街 裡面有天津市的民間藝術 民間小吃 還有個誰的館書法藝術館

另外 建議穿夏裝 熱

3樓:冉範

呵呵,不是大陸人吧!

告訴你啊!到北京南站北京到天津的城際特快,大約半小時到天津。鑑於止一日時間,推薦去古文化街看看,然後嚐嚐包子,麻花,炸糕,必須的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城際列車 很快就到 去了玩一玩古玩街(不記得具體名字) 再就是吃吃東西什麼的 塘沽那兒也可以一逛 有些外貿市場

5樓:葫蘆獨釣

地鐵4號到南站 做城際到天津

不過天津沒太多好玩的 一天估計也去不了什麼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地鐵能到達火車站,然後座京津城際65元30分鐘到,然後你可以先看看海河,在去文化街,鼓樓,然後食品街吃飯,最後去濱江道

7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到不了南站,能到北京站,北京西站離地鐵也不遠

北京到天津自助一日遊有什麼好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可以去洋貨市場逛逛,下午去外灘

就一天也沒什麼時間玩呀?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天后宮看看,然後去五大道.

北京到天津自駕一日遊,必去的地方?請親們求助 10

10樓:宇宙無敵小幽靈

**南開區鼓樓,和平區東馬路古文化街,紅橋區天津之眼,

吃:南開區南門外大街南市食品街,和平區濱江道遼寧路小吃一條街,西餐    河西區小白樓起士林,和平區河北路成桂,玩:河西區友誼路天津博物館,和平區解放北路 金灣廣場,塘沽區外灘公園,洋貨市場(建議別去了,沒嘛好東西了)極地海洋館還有的太多了。

你要是玩一天的話,就是前幾個就ok了!天津之眼還是要坐一下的。50一個人,晚上可以坐海河觀光船。

天津之眼下面就是碼頭。他一直開到解放橋再回來,票價也不是很高! 祝旅途愉快

想從北京坐高鐵到天津站 一日遊 那附近都有什麼好玩的 天津之眼離那遠嗎 應該是早上10點到天津 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www.12306.cn網上註冊訂票,天津站乘802路到天津之眼,40分鐘,4.

9公里,需步行1.5公里;天津之眼乘849路/954路到鼓樓40分鐘,4.2公里,需步行920米;鼓樓乘觀光2路轉607路到天津站,40分鐘,4.

1公里,需步行380米。

從北京坐高鐵到天津怎麼安排好玩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坐城際方便 可以去文化街 晚上去摩天輪

外灘在塘沽 去的話 時間來不及

天津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我要從北京到天津從哪兒下火車

13樓:善良

1. 特色街道

五大道首推馬場道,在這條不寬的馬路上,座落著小洋樓近300座,背後都有著一段歷史,著名的,或是鮮為人知的。可以沿著馬場道走走,走得累了,有很多不錯的餐館可以坐下來吃飯。

睦南道:全長1968米,沿馬場道自西向東走300米,向右拐便是。有許多名人故居,如東陵大盜孫殿英,張學良之弟張學銘,末代皇帝浦儀等等。

大理道:全長1745米,沿街也是風格各異的小洋樓。

常德道:全長1219米,有國民黨**財政部關務署長張福玉故居(常德道2號),還有檔次不錯的餐廳。

重慶道:有座慶王府,是晚清總管太監小德張的私人住宅,還有很多餐飲娛樂場所,如演歌臺,東海漁村,仲聯西餐廳等。

成都道:全長2206米,很多茶館,酒吧,如蘇易士西餐廳,小倫敦西餐廳,藍都西餐廳,1931夢娜酒吧,都樂酒吧,清茗雅軒,勞埃德酒吧等等。

解放北路,為舊時租界,現為天津金融一條街,各大銀行的天津分行都在那裡有一席之地,建築也是天津最有租界特色的,都很有些歷史了。

2。高校區:

天津的高校主要雲集在衛津路上,有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師範大學等。個人認為南開大學的 校園是最美的,尤其是夏天的時候,可以在大樹的陰影裡躲避驕陽,也可以在馬蹄湖邊看荷花,發呆。

津河:南開大學的另外兩個門在復康路上,昔日門前的臭水河被改造成小橋流水的好去處,現稱為津河。從八里臺立交橋通過南開大學直到第一中心醫院的長長一條復康路上,景色迷人。

建議:單身來津男女不要在復康路上南開大學的津河周圍徘徊過久,那裡卿卿我我的二人世界可能會對你敏感的神經構成剌激。

高教書店和八里臺文化市場:就在南大對面,cd/vcd/服飾,還有學習方面的書,儘可以到這裡來買,八里臺文化市場雖不及北京的萬通新世界和西單華威,但細細逛,還能有些收穫的。

天津電視塔:在衛津路的另一頭,*近寧家房子。在上海東方明珠建成前據說是全國最高的電視塔,就是現在也極有特色,因為是建在湖上,周圍全是水。

冬天也沒什麼太好看,可其它季節來,還有水幕電影,很壯觀。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會有很多人在平臺上放風箏。

3.歷史古蹟:

佛教:河北區天緯路的大悲禪院是一座供奉八方佛的寺院,始建於清順治年間,院內還曾供奉過唐僧玄奘法師的靈骨。大悲院的出眾之處有二,一是在位於院**的大雄寶殿內曾珍藏魏晉南北朝至明清各代銅、木、石刻造像數百尊,是世間罕見的藝術精品;二是大悲院的素齋一直蜚聲遐邇,將豆製品化腐朽為神奇,做成一道道鮮美無比的佳餚。

大悲禪院有弘一法師紀念堂,堂內多為大師出家後**,還有書法作品。

14樓:天津新東方

在天津站(天津東站)下車就可以

我現在在北京五一想去天津旅遊,我打算坐動車去,請各位有經驗的朋友給點提示,有什麼好玩具體的怎麼走?

15樓:

我是從北京南站坐動車去天津站,大概半小時,55塊。意式風情區,可看意式建築,品風情食物,較貴。津沽衚衕,好像在楊柳青那邊,就是看的吧,還有賣東西。

勸業場,就是商場賣東西的,那邊可逛街,夜景好看,可以逛逛,那附近有個遼寧路小吃街,很多吃的。南市食品街,吃買。天津之眼摩天輪,70,好看不好玩。

塘沽的海,只有看看和拍照吧,可吃海鮮,貴。凱旋王國主題樂園,在武清區,偏遠,小心打不到車,我問了幾個師傅才打到車,學生票130,全票好像180。凱旋王國旁邊有個佛羅倫薩小鎮,仿的,沒去,據說是賣高檔商品的。

看起來不錯,可以去拍拍照吧。主要玩了和平區。和平區還有個瓷房子,有點意思,也要票20.

在外面拍拍照就好。晚上帶多點衣服,冷。祝愉快。

16樓:小懶雪兒

凱旋王國,還有最近新開的一個淡水遊樂場在濱海新區那邊,然後就是小白樓那一塊可以看看租界建築,古文化街,食品街,鼓樓轉轉,摩天輪,海河

從天津到北京西單需要多長時間,從天津到北京需要多長時間

可以做城際列車 天津站到北京南站 方案1 直達,全程約3.43公里 從陶然橋北,乘坐14路上行 角門南站 後庫 到六部口南步行至西單 方案2 直達,全程約5.9公里 從北京南站,乘坐102路 電車 上行 北京南站 動物園公交樞紐 到西單路口南 方案3 直達,全程約4.49公里 從陶然橋北,乘坐70路...

天津到雲南大理洱海莊園的距離,從天津怎麼去大理洱海

1天17小時2882.8公里 途徑 二廣高速公路 杭瑞高速公路 天津市從天津市到大沽北路,行駛20米 左轉,進入大沽北路,行駛310米 右轉,進入曲阜道,行駛480米 向右前方行駛,進入南京路,行駛1.2公里 左轉,進入營口道,行駛1.2公里 請直行,進入氣象臺路,行駛1.2公里 右轉,進入吳家窯大...

天津到北京故宮怎麼走,天津到北京故宮玩怎麼去

駕車路線 全程約128.6公里 起點 天津市 1.天津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行駛30米,左轉進入大沽北路 2 沿大沽北路行駛330米,左轉進入曲阜道 3 沿曲阜道行駛2.3公里,直行進入衛國道 4 沿衛國道行駛1.2公里,朝真理道 紅星路方向,稍向右轉進入順馳橋 5 沿順馳橋行駛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