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的人可以吃天麻嗎,16歲的人可以吃天麻嗎?

2022-10-27 09:20:16 字數 2590 閱讀 3296

1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吃一,兩次無妨!但不要總吃!16歲身體還沒長成,天麻雖沒什麼***,但小孩子如果沒什麼病痛還是別碰的好!

2樓:餘嘉蓉

天麻又名赤箭、明天麻,是蘭科植物天麻的乾燥塊莖。呈橢圓形或長條形,略扁,皺縮而稍彎曲,長3~15cm,寬1.5~6cm,厚0.

5~2cm。表面黃白色至淡黃棕色,有縱皺紋及由潛伏芽排列而成的橫環紋多輪,有時可見棕褐色菌索。頂端有紅棕色至深棕色鸚嘴狀的芽或殘留莖基;另端有圓臍形疤痕。

質堅硬,不易折斷,斷面較平坦,黃白色至淡棕色,角質樣。氣微,味甘。冬季莖枯時挖出者為「冬麻」,質量較好;春季植株出芽時挖出者為「春麻」,質量較差。

挖得後,除去地上莖及菌絲,擦去外皮,洗淨煮透或蒸熟,壓平,微火烤乾。潤透切片。以體實澤亮半透明者為佳。

天麻主要產於中國的華中及華南地區。中醫認為天麻具有息風、止痙、祛風除痺的功效,可以有效緩解各種肢體麻木、頭痛等症狀,是中醫**大腦及神經系統疾病的常用藥物。

年齡沒有禁忌,只是氣虛甚者慎服

3樓:匿名使用者

吃你個頭!千萬不要吃,雖然是一味中藥,可是 你 16歲,有很大的***啊 ,千萬不要吃!1

4樓:竇心璘

天麻是一味中藥,但不屬於藥食同源

長期服用有危險,不建議吃。

5樓:請叫我邪教

天麻對頭痛蠻有效的,如果你是因為頭痛才吃的話,因該沒什麼吧,不過我總覺得藥要少吃,自然健康最好不是嗎

16歲工作了,能否判定獨立生活,脫離父母管制,有沒有相關法律規定? 40

6樓:匿名使用者

獨立生活是指年滿18週歲或者年滿16週歲且能以自己的勞動滿足自己的最基本的生活需要。當然,特殊情況除外。如:雖年滿18週歲,但仍在上高中的,仍可要求撫養費。

7樓:蘇州樑律師

《民法通則》規定:16週歲以上不滿18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解釋,16週歲以上不滿18週歲的自然人,能夠以自己的勞動收入,並能維持當地群眾一般生活水平的,可以認定為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民法通則》第11條規定:「18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 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16週歲以上不滿18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等到18歲先說吧!

9樓:go尋死

有 給我財富我給你發規定

16歲的女孩子可以離開父母嗎?法律允許的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歲,都行,父母有養你的義務,但沒說你沒有離開他們的權利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事情嚴不嚴重了

我今年16歲,父母離婚。能跟自己嗎?

12樓:小貓姬

未到18歲不可以自我監護。你可以選擇跟著媽媽,然後你爸爸給你撫養費啊。不過如果你爸爸的經濟條件比較好而你媽媽又不能支付你們日常所需,那麼法院很可能把你判給你爸爸。

13樓:匿名使用者

18歲才可以 不過你可以跟你姥姥一起生活

天麻,杜仲,靈芝,當歸等補類中藥用來燉雞燉肉,16歲的男孩子是否能常吃?多吃了會對身體發育有什麼影響 5

14樓:風下若櫻

流鼻血,性早熟。十六歲,不要那麼補,多吃幾個核桃,腎主骨藏精,腦為髓海。

15樓:工程師泰勒

支援風下若櫻的回答,並且儘量多吃黑色的東西,比如海帶了,紫菜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杜仲,靈芝,當歸等補類中藥用來燉雞燉肉,16歲的男孩子不能常吃?因為是藥三分毒,天麻祛風的,杜仲是補腎的,當歸是補血的,靈芝是增強免疫力的,16歲的男孩子正值青春年甚,要依賴正常的營養來補充各完備自己的身體,而不是經常地多吃補品,如果個別的男孩子發育異常,自己認為需要補充一些什麼東西,應經正規醫院的專業醫生指導下進行補益,當然天麻,杜仲,靈芝,當歸等補類中藥用來燉雞燉肉吃只要自己腸胃功能適應,也不會對身體發育有什麼影響,時間長了會對胃腸系統有一些***,通常的症狀會消化功能下降,厭食,厭油,甚至大便清糖等。

十六歲的女中學生可以吃鴿子燉天麻不

17樓:電商達人秀

可以吃的,沒問題,天麻燉鴿子是可以吃的,具有補肝益腎,健脾,補氣益肺,熄風止痙功效,適用於**病後虛弱,消渴症,婦女血虛,月經不調和閉經,頭痛,眩暈等。

一般認為是經常吃沒有壞處的,在身體虛弱時有利於身體健康,所以不需要擔心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藥三分毒!現代藥理實驗證明:天麻有一定毒***,天麻中毒劑量是40克以上,中毒潛伏期是1-6小時。最好問問醫生先。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有什麼不適嗎

16歲可以吃肌酸嗎

恩恩,肌酸作為一種運動營養補劑,可以非常有效地提高肌肉力量和肌體的耐久力及提高運動成績。既然是一種營養補劑,正常情況下,按照說明服用時有益無害的,及時補充肌酸可以有效的提高肌力 速度和耐力。提高體能和訓練水平,防止疲勞。服用時間一般在兩餐之間 訓練或比賽前30 60分鐘以及運動後。這樣可以充分發揮肌...

我才有16歲可以去當兵嗎,16歲可以當兵嗎?

16歲只可以特招。徵兵bai的主要 du政策規定 徵集zhi農業戶口的青年為dao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徵集非農業戶口的青年為高中 含職業高中 中專 技校 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職工 含工人 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 企事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 非學歷教育民辦大...

未滿16歲可以單獨乘飛機嗎,未滿16歲的兒童可以獨自坐飛機出國嗎

可以單獨乘坐飛機的,具體有如下幾點要求。一 航空公司規定 凡12歲以下的孩子享受兒童半票待遇,2歲以下的嬰兒只需 機票的1 10,嬰兒出生兩週以上才允許乘機。同時,提醒旅客注意 不要將3歲以下的嬰幼兒用安全帶系在座位上,最安全的地方是父母的懷抱。進入客艙後記得給孩子脫去冬衣。不要讓孩子在客艙內四處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