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監控安裝機房怎麼整理線會好看點

2022-10-26 08:45:40 字數 1371 閱讀 4704

1樓:匿名使用者

監控系統的光纖傳輸主要是將遠處的影象、音訊、控制訊號通過光端機傳送回機房。光端機一般是成對使用,傳送影象的路數可以找光端機廠家詢問。

2樓:mr柒推廣外包服務

佈線工程剛開始的時候,或許您在機房會看到雜亂無章的線纜,毫無規律可言,就拿瀑布型佈線來說吧,由於雙絞線在配線架背部是自然垂蕩擺放,綁紮固定沒有規則,每根雙絞線的重量全部承壓在模組的idc端子口,

時間久了,模組就開始鬆動脫落,很容易就引起鏈路通訊中斷故障了,另外,由於線纜亂七八糟的擺放,線纜都沒有標籤,要準確找出故障點,是一項比較頭疼事情,這樣的瀑布型佈線給後期的維護帶來了極大的困難。

一個規範的佈線工程,機櫃正面的配線架埠與交換機的埠一一對應,跳線完畢後做好醒目的標識、美觀的連線,機櫃背部的雙絞線也是均勻的、整齊的分佈在機櫃左右兩側的立柱,

並使用尼龍紮帶有條不紊地綁紮固定。其實佈線工程並不是說施工的時候是關鍵點,後期的維護和管理也是屬於核心工程。尤其對於網路資訊系統,最重要的是快速的故障恢復。

管理人員可能都會碰到過一種情況,當某條鏈路出現中斷故障時,在排除故障的過程中,有可能需要將該鏈路的配線架埠的模組拆下來重新打線或者更換新的模組。

一般的情況下,有兩種做法:一種是,對於抽拉式的銅纜配線架,可將整個銅纜配線架抽拉出來做檢查判斷;另一種方式就是,走到機櫃背部用工具將模組扣下來做故障排除檢查。

但無論那種方式,都很容易影響到旁邊其它埠鏈路的正常使用。不但影響了使用者的正常工作,還有可能增加新的故障隱患。

平時我們所說的機櫃理線,主要是指線纜從機櫃進線孔到銅纜配線架各埠模組之間的走線方式。機櫃的理線有兩種方式:逆向理線和正向理線。

逆向理線是指所有模組端接完畢,並通過測試,最後才進行機櫃理線。逆向理線的優點是即使測試不通過,模組需要重新打線,也不用擔心需要重複的理線;缺點是由於線纜兩端(機櫃進線孔和配線架埠)已經固定,

線纜會出現長、短參差不齊,整理起來很費勁,有可能會出現線纜交叉錯亂、排列不整齊。如果施工安裝商對自己模組端接工藝沒太大信心,擔心測試通過率的話,可以嘗試採用逆向理線。

正向理線是指先進行機櫃理線,包括從機櫃進線孔開始,逐步經機櫃兩側整理到配線架埠,每一步都使用紮帶綁捆固定,最後才進行模組端接和測試。

正向理線的優點是每根雙絞線從機櫃進線孔到配線架埠的模組都是排列得整整齊齊、橫豎平行;缺點就是如果佈線測試不通過,就需要解除紮帶,重新端接模組,再一次重複理線和重複綁捆。

所以,它對施工安裝商的模組端接工藝質量要求很高,需要有足夠的信心。

隨著監控系統技術發展越來越趨向成熟,安裝商的施工質量水平已經有了很大的提高,下面斯邁特與大家**一下按照正向理線的方式,進一步**一下銅纜配線架要實現單獨模組在機櫃正面快速維護的理線方式。

完整的安防監控需要哪些材料和裝置?

安防監控知識怎麼入手學習,怎麼學習安防監控,從哪入手快些?

免焊接接線,免焊接接頭,免專業除錯。全部採用標準rj 45的水晶頭介面,只須把水晶頭 對應插好,就可以操作了。無須專業的監控工程技術人員到現場施工,真正做到普通人都可以裝監控。您不必為所謂專業的不透明費用和開支買單,大大降低了你的安裝施工成本。這樣的監控系統還要學習嗎,一看就會啦,ge6000.40...

安裝監控行業的前景怎麼樣安防監控的前途如何,工資多不多,有沒有升職?

我就是做弱電行業的,現在隨著人們對安全意識的提高,安裝監控成了很多企業單位甚至小區家庭的選擇,但因為這一行入門門檻比較低,買些線,買個攝像頭,主機就可以進行安裝,所以這一行的竟爭也很激烈,很多人為了拿到工程,往往壓低工程費用,所以想在這一行混口飯吃,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建議剛創業的人不要在大城市,去一...

安防知識學習哪些內容,安防監控知識怎麼入手學習

1.問什麼要安防?安防的重要性 2。怎樣安防 想學安防監控需要哪些方面的知識,可以看哪些書 安防監控基礎知識彙總 適合新手看 一 鏡頭探析 1 鏡頭的種類 根據應用場合分類 做安防網路監控系統方面要學習那些知識呢 10 基本網路構架 軟體應用 資料傳輸 還有就是多看你要用裝置的說明書 你作銷售用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