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15歲骨折如何護理和補充營養

2022-10-22 09:35:17 字數 2653 閱讀 7574

1樓:

你好;骨折癒合一般按初,中好,後三期劃分,飲食也要根據病情的發展,配以不同的食物,以促進血腫吸收或骨痂生成。

骨折初期,受傷部位淤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此期**以活血化淤,行氣消散為主。中醫認為,淤不去則骨不能生,淤去新骨生。可見,消腫散淤為骨折癒合之首要。

飲食原則以清淡為主,如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廋肉汁等,忌食酸辣,燥熱,油膩,尤不可過早給以肥膩滋補之品。如骨頭湯,煲雞,燉水魚,否則,淤血積滯,難以消散,使骨痂生成遲緩,影響日後關節功能的恢復。

傷後三至四周,淤血大部吸收,骨折恢復中期,**宜和,以和營止痛,去淤生新,接骨續筋為主。飲食由清淡轉為適當的高營養補充,以滿足骨痂生長的需要,補充維生素a,d,鈣及蛋白質。

傷後六至八週。骨折淤腫基本吸收,已經有骨痂形成,**宜補,通過補益肝腎,氣血,以促進牢固的骨痂形成,以及舒筋活絡,使鄰近的關節自由靈活運動,恢復以往功能。飲食上可以解除禁忌,以高營養的食物給以進補,能飲酒者可給以,杜仲骨碎補酒,虎骨木瓜酒。

飲食只是配合**,掌握骨折初期宜清淡,中期宜和託,後期宜進補的原則,選擇適當的食物,對促進骨折癒合有積極的作用.

2樓:那活無

骨折對人生來說並不是特別巨大的打擊,相信身體本身完全有能力修復,還是儘量少借鑑外力。骨折後修復骨折斷端的成骨細胞,在沒有做手術的情況下15-20天就開始修復了,但做手術後會慢一點,大概20天以後才開始修復,也就是出現骨痂。如果要待骨痂完全包裹骨斷處那也得一個月後(從出現骨痂算起)。

所以在這段時間不要運動患肢,免得引起錯位。建議多在飲食上下點功夫,多變花樣、調節品種吃得開心就好。特別是富含鈣的食物如:

黃豆燉排骨、或豬腿骨或雞湯、油炸小魚蝦、魚湯。你那麼年青、身體如果不是特別不好,補不補鈣劑都關係不大,至於其他活血化淤、舒筋活絡的藥有條件吃也可以,但不是必需品,因為正常飲食時,體內會根據身體的需要取其所需。現在新的觀點並不主張早期(一個月內)補鈣,認為補鈣劑後適得其反。

吃藥畢竟不是件高興事,年青人還是儘可能地讓身體挖掘自身潛力自已**為好。祝你早日**!

15歲的青少年每天應該補充什麼營養有利於成長?

3樓:

首先是鈣和鋅,鈣有利於身體生長,鋅則是有利於鈣的吸收,兩樣相輔相成。還有的比如說蛋白質,維生素...注意不要挑食就好了。

還有牛奶豆漿奶粉都對身體有好處。另外要心理成長,不要讓他總是學習或者在家裡,男孩子可以選擇出去打籃球,健康成長才是父母想要的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吃該吃的

保證沒天的睡眠在8到10個小時

不要亂吃保健品

多吃些補鈣的食物

每天多晒晒太陽不要窩在家裡當宅男

5樓:狐狸

吃好睡好,壓力小有一點,就可以了,不要亂吃保健品。

中學生應該怎樣補充營養

6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午餐和晚餐都要補充營養。

1.早餐

吃好早餐非常重要,因為孩子上午要連續學習4~5個小時,並有課間活動,能量及各種營養素消耗大。如果不吃或吃不好早餐,對學習和身體都會帶來不利影響,後兩節課時會出現飢鋨感、頭暈、注意力不集中及心慌等低血糖反應,不公影響學習,還會傷害身體,所以,早餐一定要吃好。早餐能量應占全天總能量的30%。

由於早晨起床後,大腦皮層仍處在抑制狀態,很多孩子食慾較差,進食量少,因此早餐要進食體積小、質量高、熱量高、耐飢且又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如雞蛋、牛奶、麵包、蛋糕、白糖、果醬、饅頭、燒餅、廛雞蛋的煎鏝頭片、豆漿、麵條荷包蛋、火腿腸及香腸等。

2.午餐

作為一天中的正餐,午餐的主副食品要中富多樣,對於15歲左右的學生來講,一般要求進食瘦肉類50克、豆製品50-100克、青菜類250克,最好每週吃魚2-3次,主食隨飯量而定。 晚餐能量應占全天總能量的30%-35%,品種基本上與午餐相同。 學生的午餐和晚餐要注意粗細搭配、幹稀搭配、主副食品搭配、葷素搭配、菜的顏色搭配,烹調方法要多樣化,力求做到色、香、味、形俱佳。

有條件在家就餐的學生最好能有三菜一湯:葷菜、葷素搭配菜、素菜和湯,主食品種也要多樣或調劑著吃。

7樓:匿名使用者

12-18歲的青少年正好處於初、高中階段。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蘋果等

多吃蔬菜

(葷素搭配得當)

注意睡眠~

骨折後到底需要補充什麼營養元素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上面很詳細

10樓:匿名使用者

骨損傷後的**是非常重要的。除了加強營養,多晒太陽,適度**運動,補充骨膠原蛋白是必不可少的,骨折以及骨折難癒合和往往骨質疏鬆有很大關係,因此它們的靶向營養方案與骨質疏鬆大體相似,都是希望加強骨形成,而加強骨形成僅僅補充足量的無機鈣是不夠的,還需要骨膠原蛋白作為黏合劑,才能將鈣鎖住,只有鈣和骨膠原蛋白同時、足量補充,才能滿足加強骨形成的營養需求,因此,針對骨折(骨損傷)的靶向營養方案是補充足量的鈣和骨膠原蛋白。現在有一種骨肽ⅱ口服液,每天兩次,每次20ml,一個月為一療程,建議試試,祝早日**哦

胳膊骨折後該怎麼補充營養

青少年如何與父母溝通,青少年應該怎樣和父母溝通

青少年尤其到反copy叛的年齡最不願意好好bai跟家長溝du通,看來你應該屬於比較自覺想 zhi跟家人好好溝通的孩dao子吧?你應該跟你的家長當做朋友去溝通,經常給他們講關於學校裡的故事,讓他們給你出出主意解決一些難題。就是跟某同學之間產生的小摩擦和矛盾 這樣一來二去,你們聊天就有共同知道的話題了,...

15歲的女孩如何護理好面板,15歲女生如何保養面板?

1 注意飲食調理,保證充足的睡眠,適當鍛鍊身體。另外要保持心情舒暢,再使用一些適合自己的護膚品,肯定 好。2 用水保養 用冷熱水交替洗臉,先用溫水溼敷,後用冷水擦臉,這有助於減輕面部 對低溫的敏感性 洗臉時要少用香皂,儘可能用洗面奶。洗澡水溫應控制在攝氏38度左右,這既有利減輕 瘙癢症,又不容易洗去...

青少年叛逆期,兒子15歲,我該怎麼辦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是每個家長努力希望看到的結果。可往往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無法預知的,當15歲男孩到了青春期,叛逆期的男孩比女孩更難教育,男孩往往由於脾氣大,會做出許多讓家長為難的行為,不理智的行為,讓家長生氣發脾氣,最後於事無補不知道該怎麼辦,那麼,叛逆期的15歲男孩可行的教育方法有哪些?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