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霜黴病和灰黴病的治療藥有那些

2022-10-20 19:41:29 字數 3825 閱讀 5146

1樓:農醫生

霜黴病。用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500倍69%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700倍80%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50%乙膦鋁錳鋅可溼性粉劑等進行防治。灰黴病。

用異菌脲、腐黴利、克黴靈、抑黴唑、嘧黴胺、黴特靈、啶醯菌胺、嘧菌環胺、露娜森等進行防治。

老師些是灰黴霜黴病嗎?用什麼藥能治

2樓:農醫生

葉面褪綠黃斑,葉背黴層是霜黴病:高溼是發病的主要條件,控溫,控制溼,大棚的適當通風降溼能有效地降低和減輕霜黴病的發生。

霜黴病儘量在發病前用藥預防,或者在發病初期用藥防治。

防治藥劑:霜黴威鹽酸鹽,霜脲氰.錳鋅,烯醯嗎啉,氟吡菌醯胺.

霜黴威,甲霜靈,錳鋅.氟嗎啉,凱特(烯醯.吡唑酯)或德勁(20%烯醯.

27%唑嘧菌胺)等防治。配合磷酸二氫鉀噴霧效果更好。根據當地抗性及用藥水平選擇防治。

老師:霜黴病用啥藥

治霜黴病、灰黴病效果好的藥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作物的種類,合理用藥。一般情況下是先改善作物的生長條件,如通風降溼,覆膜降溼,然後針對性的進行藥物防治,如溼度大,最好用百菌清煙劑等劑型!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拜沃的哈茨木黴菌葉部型對灰黴病、霜黴病效果很好,在發病初期兌水300倍噴霧,一般5-7天再使用一次,如果病害嚴重的話,可以適當的縮短用藥的間隔,總之早期用藥,將病害扼殺在萌芽中。

5樓:耀家是我

治霜黴病、灰黴病效果好的藥建議你使用哈茨木黴菌生物殺菌劑,效果不錯目前國內只有兩家正規登記一個是農資哈哈送一個是拜沃

各位老師,黃瓜霜黴病,灰黴病,打什麼藥好。

6樓:農醫生

黃瓜霜黴病 選用 甲霜靈 霜脲氰 烯醯嗎啉

氟吡菌胺加霜黴威 氰霜唑 三乙膦酸鋁等藥劑以上藥劑選用單劑或復配劑,7到10天一次 防治2到3次,也視病情發展用藥。黃瓜灰黴病 選用 異菌脲 嘧黴胺 腐黴利福美雙復配劑 啶醯菌胺 寡雄腐黴 武夷黴素 等藥劑防治 藥劑交替使用7天一次連用2到3次 供參考,以上藥劑任選。

番茄霜黴病加灰黴病用什麼藥**?謝謝專家

7樓:農醫生

番茄霜黴病,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

番茄灰黴病,可以選用異菌脲、嘧黴胺 、腐黴利 、乙黴威 、啶醯菌胺 、 氟唑菌醯胺、丁子香酚等加磷酸二氫鉀噴霧。

霜黴病和灰黴病有何區別,用藥是否一致?

8樓:陌上花開

防治用藥不一致。

霜黴病主要危害葉片,也能危害新梢、卷鬚、葉柄、花序、果柄和幼果。葉片受害,生邊緣不清晰的水漬狀淡黃色小斑,隨後漸變淡綠至黃褐色多角形病斑塊。天氣潮溼時,於病斑背面產生白色霜黴狀物,即病菌的孢囊梗和孢子囊。

發病嚴重時,病葉枯焦,早期脫落。

灰黴病病苗色淺,葉片、葉柄發病呈灰白色,水漬狀,組織軟化至腐爛,高溼時表面生有灰黴。幼莖多在葉柄基部初生不規則水浸斑,很快變軟腐爛,縊縮或折倒,最後病苗腐爛枯萎病死。

資料拓展:

霜黴病指的是由真菌中的霜黴菌引起的植物病害。霜黴菌是專性寄生菌,極少數的霜黴菌已可人工培養,如引起穀子白髮病的禾生指梗黴、引起白菜霜黴病的寄生霜黴。

此病從幼苗到收穫各階段均可發生,以成株受害較重。主要危害葉片,由基部向上部葉發展。發病初期在葉面形成淺黃色近圓形至多角形病斑,容易併發角斑病,空氣潮溼時葉背產生霜狀黴層,有時可蔓延到葉面。

後期病斑枯死連片,呈黃褐色,嚴重時全部外葉枯黃死亡,類似黃萎病。

傳播途徑和發病條件:病菌以菌絲在種子或秋冬季生菜上為害越冬,也可以卵孢子在病殘體上越冬。主要通過氣流、澆水、農事及昆蟲傳播。

病菌孢子萌發溫度為6~10℃ 適宜侵染溫度15~17℃,田間種植過密、定植後澆水過早、過大、土壤溼度大、排水不良等容易發病。春未夏初或秋季連續陰雨天氣最易發生,病害嚴重時可造成20%~40%產量損失。

灰黴病是露地、保護地作物常見且比較難防治的一種真菌性病害,屬低溫高溼型病害,病原菌生長溫度為20~30℃,溫度20~25℃、溼度持續90%以上時為病害高發期。灰黴病由灰葡萄孢菌侵染所致,屬真菌病害,花、果、葉、莖均可發病。

以菌核在土壤或病殘體上越冬越夏,溫度在20~30℃。病菌耐低溫度,7—20℃大量產生孢子,苗期棚內溫度15—23℃。弱光,相對溼度在90%以上或幼苗表面有水膜時易發病。

花期最易感病,借氣流,灌溉及農事操作從傷口、衰老器官侵入。 如遇連陰雨或寒流大風天氣,放風不及時、密度過大、幼苗徒長,分苗移栽時傷根、傷葉,都會加重病情。

資料參考:

9樓:別叫醒我

區別如下:

1、灰黴病

發生在果實主要引起果實頂部變軟、腐爛,後期腐爛、出現灰色黴層;在葉部主要是有掉落的花瓣、卷鬚等腐爛引起發病,後期灰色黴層;

2、霜黴病

主要在中下部葉片發生,在葉片背部出現水漬狀小點,後期呈現不規則狀病斑(受葉脈影響,即病斑不能跨越葉脈),後期如水浸泡般,出現黑色黴層。

3、防治用藥不一致。

霜黴病此病從幼苗到收穫各階段均可發生,以成株受害較重。主要危害葉片,由基部向上部葉發展。發病初期在葉面形成淺黃色近圓形至多角形病斑,容易併發角斑病,空氣潮溼時葉背產生霜狀黴層,有時可蔓延到葉面。

後期病斑枯死連片,呈黃褐色,嚴重時全部外葉枯黃死亡,類似黃萎病。

灰黴病果實染病,青果受害重,殘留的柱頭或花瓣多先被侵染,後向果實擴充套件,致使果皮呈灰白色,並生有厚厚的灰色黴層,呈水腐狀,葉片發病從葉尖開始,沿葉脈間成「v」形向內擴充套件,灰褐色,邊有深淺相間的紋狀線,病鍵交界分明。 該病害是一種典型的氣傳病害,可隨空氣、水流以及農事作業傳播。在實際病害防治過程中,難以採取有效措施徹底切斷傳染源;在病原菌侵入的情況下,也難以徹底消滅病原菌,如藥劑噴施,難以解決空氣及露水中的病原菌;而單獨薰棚,不能重點解決病葉、病果等病殘體上或內部的病原菌。

10樓:鬼知道呢

霜黴病是鞭毛菌亞門的真菌引起的,灰黴病是半知菌亞門的真菌引起的,因為都是由真菌引起,所用有些藥物是可以共用的。

11樓:

1、霜黴病主要危害葉片,也能危害新梢、卷鬚、葉柄、花序、果柄和幼果。葉片受害,生邊緣不清晰的水漬狀淡黃色小斑,隨後漸變淡綠至黃褐色多角形病斑塊。天氣潮溼時,於病斑背面產生白色霜黴狀物,即病菌的孢囊梗和孢子囊。

發病嚴重時,病葉枯焦,早期脫落。

2、灰黴病病苗色淺,葉片、葉柄發病呈灰白色,水漬狀,組織軟化至腐爛,高溼時表面生有灰黴。幼莖多在葉柄基部初生不規則水浸斑,很快變軟腐爛,縊縮或折倒,最後病苗腐爛枯萎病死。

3、防治用藥不一致。

問問老師們,黃瓜霜黴病有那些特效藥,除霜黴病外還應注意那些病?

12樓:農醫生

一,霜黴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二,建議防治霜黴病的時候,建議最好是混合細菌性農藥如鏈黴素或者中生菌素或者噻黴酮或者春雷黴素或者噻唑鋅等等,預防細菌性病害。因為田間情況複雜,不能只看幾個葉片的症狀。一定要防患於未然。

三,黃瓜還要注意靶斑病,斑點病等等。

萵筍的霜黴病灰黴病怎樣防治,大蔥的霜黴病和灰黴病如何治療。

1 症狀 萵苣霜黴病發生極為普遍,是萵苣的重要病害,主要為害葉片。開始葉上產生圓形或多角形淡黃色病斑,潮溼時,葉背病斑上產生白色霜狀黴層,後期病斑變為黃褐色枯死。嚴重者,病斑連成一片,使全葉乾枯。2 發病規律 病菌以菌絲體 卵孢子在種子內或隨病殘體在土壤中越冬,翌年產生孢子囊,借氣流 昆蟲 雨水傳播...

大棚豆角菌核病和灰黴病如何治療,大棚菠菜得灰黴病怎麼治療,怎麼預防

菌核病灰黴病的 防治農藥成分差不多。可以使用異菌脲或者腐黴利或者專丁屬子香酚或者啶醯菌胺或者咯菌腈或者嘧菌環胺 嘧菌環胺瓜類慎用 菌核淨效果不錯,但慎用,一定要注意用量和使用時候的溫度,特別是瓜類草莓等作物。切切!等等交替使用防治。大棚菠菜得灰黴病怎麼 怎麼預防 調 保護地要人為調節小氣候,加強田間...

請問老師這是番茄的什麼病啊!用什藥可以治療

番茄晚疫病,發病原因,陰天多雨,雨量大,溼度高,氣溫偏低的時候,發病早專且病害重。屬 一般發生於葉 莖 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後漸擴大,在空氣溼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莖部皮層形成長短不一的褐色條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