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最東端,最北端所在省區是,我國最東端 最北端所在省區是( ) A 黑龍江 B 內蒙古 黑龍江 C 黑龍江 遼寧

2022-10-18 06:56:15 字數 4275 閱讀 9574

1樓:

我國最東端是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主航道的交匯處的黑瞎子島,我國最北端是漠河以北的黑龍江主航道的中心線上。

綜上最東端與最北端所在省區應該是黑龍江

2樓:

最東是黑龍江,最北也是。最東是黑龍江,最北也是。最東是黑龍江,最北也是。

最東是黑龍江,最北也是。最東是黑龍江,最北也是。最東是黑龍江,最北也是。

最東是黑龍江,最北也是。最東是黑龍江,最北也是。最東是黑龍江,最北也是。

3樓:倫巧苼

我國最東端是黑龍江省,最北端也是黑龍江省,最北端黑龍江漠河與俄羅斯接壤。

4樓:男神l超級

我國最東端是黑龍江省

我國最北端是黑龍江省

5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最東端位於東九區,黑龍江省烏蘇里江主幹道交匯處。最北端漠河縣,於俄羅斯相望。

6樓:來自九畹溪眉開眼笑的錦鯉

最東端是黑龍江省,最北端是內蒙

7樓:新材探路者

我國最北面是位於黑龍江漠河縣,這個在地理課上有講,和俄羅斯交界;那最東面的話,也是在黑龍江的黑瞎子島看地圖就能很好看懂

8樓:才雁卉

最東最北都在黑龍江省

我國最東端、最北端所在省區是( ) a、黑龍江 b、內蒙古、黑龍江 c、黑龍江、遼寧

9樓:花落love六千年

選擇a,標準答案(我國最東端,最北端是黑龍江省)

10樓:芝麻開門

a,最東端在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交匯處;最北端為漠河,這兩處都在黑龍江

11樓:匿名使用者

a.黑龍江,漠河是中國的北極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最東端、最北端所在省區是( a、黑龍江 )

13樓:逆時針的風向

a。你是初一的吧,社會沒學好.....

我國領土最東端、最北端所在的省區是(  )a.內蒙古b.黑龍江省c.遼寧省d.黑龍江、內蒙

14樓:你大爺

我國疆域的最北和最東端位於黑龍江省,簡稱黑.

故選:b

中國的最東端,最西端,最北端,最南端分別在哪個地方?

15樓:小蟲的肉肉

最東端:位於東九區,東經135度2分30秒,黑龍江和烏蘇里江交匯處的黑瞎子島(原中國最東端位於黑龍江和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交匯處,黑瞎子島迴歸後,變為中國新的最東端)。

最西端:位於東五區,東經73度40分,一般認為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位於烏茲別裡山口的烏恰縣(真正的西至點在帕米爾高原上,在中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三國交界處略南的一座雪山上)。

最南端:位於東八區,北緯3度52分,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八仙暗沙和立地暗沙在曾母暗沙西南,是南海未曾正式公佈的地名。雖然它們比曾母暗沙更靠南,但一般認為曾母暗沙是中國最南端)。

最北端:位於東八區,北緯53度33分,黑龍江省的(漠河縣)漠河以北的黑龍江主航道的中心線上。

我國的領土總面積約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東西相距五千公里,南北相距約五千五百公里,相當於一個歐洲的總面積。

16樓:super壞小孩

最北端:中國最北點位於漠河縣龍江第一灣景區內的烏蘇裡卡倫淺灘上,隔黑龍江與俄羅斯相望,地理座標為東經123°15′30″,北緯53°33′42″,有界碑在此矗立。此地海拔287米。

最南端:位於東八區,北緯3度52分,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八仙暗沙和立地暗沙在曾母暗沙西南邊,是南海未曾正式公佈的地名。雖然它們比曾母暗沙更靠南,但一般認為曾母暗沙是中國最南端)。

最西端:位於東五區,東經73度40分,真正的西至點在帕米爾高原上,在中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三國交界處略南的一座雪山上。

最東端:位於東九區,東經135度2分,黑龍江和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交匯處。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陸地邊界長達2.28萬公里,東鄰朝鮮,北鄰蒙古,東北鄰俄羅斯,西北鄰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西和西南與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國家接壤,南與緬甸、寮國、越南相連。東部和東南部同韓國、日本、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隔海相望。

中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的西岸。領土遼闊廣大,總面積約960萬平方千米,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居世界第3位,第四位為美國。

領海由渤海(內海)和黃海、東海、南海三大邊海組成,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1.8萬千米。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萬平方千米。

海域分佈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臺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米。

17樓:金六福

中國領土的四端為:

1、最東端:位於東九區,東經135度2分30秒,黑龍江和烏蘇里江交匯處的黑瞎子島(原中國最東端位於黑龍江和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交匯處,黑瞎子島迴歸後,變為中國新的最東端。)

2、最西端:在帕米爾高原附近(73°29'59.79"e),一般認為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位於烏茲別裡山口的烏恰縣(真正的西至點在帕米爾高原上,在中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三國交界處略南的一座雪山上)。

3、最南端:位於東八區,北緯3度52分,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八仙暗沙和立地暗沙在曾母暗沙西南,是南海未曾正式公佈的地名。雖然它們比曾母暗沙更靠南,但一般認為曾母暗沙是中國最南端)。

4、最北端:位於東八區,北緯53度33分,黑龍江省的(漠河縣)漠河以北的黑龍江主航道的中心線上。

18樓:禾木由

最東端在黑龍江和烏蘇里江的主航道中心線的相交處;最西端在帕米爾高原附近;最南端在立地暗沙;最北端在漠河以北黑龍江主航道的中心線上。

19樓:欣欣自

中國領土的四端為:

最東端在

黑龍江和烏蘇里江的主航道中心線的相交處(135°2′30』』e),最西端在帕米爾高原附近(73°29'59.79"e),最南端在立地暗沙(3°31『00'n',東經112°17』09」e),(英語:lidi ansha或lydi shoal)為中國南海南沙群島區域的一座暗沙,是實際上的中國領土的最南端(非位於其東北約15海里的曾母暗沙)。

按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劃,立地暗沙屬於海南省三沙市管轄。

最北端在漠河以北黑龍江主航道的中心線上(53°33′n,124°20′e)中國東西跨越經度60多度,

最東端的烏蘇里江畔和最西端的帕米爾高原高原相差5個時區。

20樓:彩的黑白

中國領土最北端在黑龍江省漠河以北的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上(53°33.5′n)。

中國領土最南端在南海的南沙群島中的立地暗沙(是南海未曾正式公佈的地名。雖然它們比曾母暗沙更靠南,一般認為曾母暗沙是中國最南端,在曾母暗沙西南約15海里)(3°51′n,112°16′e)。

中國領土最東端在黑龍江和烏蘇里江交匯處的黑瞎子島(48°27′n,135°05′e)。

中國領土最西端一般認為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位於烏茲別裡山口的烏恰縣(而真正的西至點在帕米爾高原上,在中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三國交界處西南方約25公里處,那裡有一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峰)。(39°15′n、73°33′e)。

最東端黑瞎子島滿語名字叫摩烏珠島,意思是「馬頭」。2023年10月14日,西端的一半迴歸中國。

2023年7月,中塔吉三國簽署《中塔吉關於三國國界交界點的協定》,為最西端的確定奠定了重要基礎。

參考資料

無.《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圖》.湖南:湖南地圖出版社,2014

21樓:一年前

我國領土最東端在黑龍江省的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的相交處(135°e),最西端在新疆帕米爾高原(73°e),最北端在黑龍江省漠河以北的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上(53°n),最南端在南沙群島曾母暗沙(3°n)。

22樓:地圖帝

《地圖上的中國》第一集。

我國領土最東端、最北端所在的省區是( )a、內蒙古 b、黑龍江省 c、遼寧省 d、黑龍江、內蒙古

23樓:

選擇b中國最東的為黑龍江省的漠河縣、最北的為黑龍江省的撫遠縣,所以現在b

24樓:匿名使用者

選b。我國領土最北端在黑龍江省漠河以北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上,最東端在黑龍江省的黑瞎子島。

25樓:六零河

我國領土最東端、最北端所在的省區是( b、黑龍江省 )

我國最北端在漠河以北的江主航道中心線,最南端在

黑龍江 曾母暗沙。我國最北端在漠河以北的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最南端在曾母暗沙。中國地理位置四至點 最北端 位於東八區,北緯53度33分,黑龍江省的 漠河縣 漠河以北的黑龍江主航道的中心線上 最南端 位於東八區,北緯3度52分,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 八仙暗沙和立地暗沙在曾母暗沙西南邊,是南海未曾正式公佈...

我國最北端在黑龍江漠河鎮這句話對嗎

最北端bai 樓主啊 你遇 du到我就萬幸吧哈 zhi 我就是漠dao河人哦 好 版 言歸正傳 其實權呢 這句話說對 還不對 說不對 還對 應該是在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漠河縣西林吉鎮北極村 鄉 望採納 應該是我國最北端是黑龍江漠河鎮 很多人都曉得中國的最北地方是漠河,那麼中國的最北村莊是 北極村,國...

我國哪個省和越南最相近,我國最長的山脈是哪個,在哪個省?

越南與中國廣西 雲南接壤。越南,全稱為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 越南語 c ng h a x h i ch ngh a vi t nam 簡稱越南 vietnam 是亞洲的一個社會主義國家。位於東南亞的中南半島東部,北與中國廣西 雲南接壤,西與寮國 柬埔寨交界,國土狹長,面積約33萬平方公里,緊鄰南海,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