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別人的一些做法我們可能無法理解或接受但先不要著急對他帶上有色眼鏡

2022-10-13 20:35:38 字數 3663 閱讀 5057

1樓:勇敢的灰哥

生活中有很多人或者事情我們不能理解。這個由有很多原因造成的,最重要的原因有三個,一是資訊不對稱,別人知道的我們不知道。二十思想和認知落後了,現在是個資訊**的時代,一個不關注。

很多流行語和熱點話題,我們就可能跟不上。還有一個就是像題主這樣,受困於圈子太小。

自己很多人或者事不理解,我覺得首先不用驚恐。理解不了並不會讓你的身體出現問題,也不會讓你少吃一碗,飯有啥好驚恐地。人類對世界的認知本來就是很淺薄的。

不懂得事情多了,再博學廣記的人也可能被一個流行梗搞得莫名其妙。所以沒必要驚恐。

如何應對自己不懂得人或者事呢。那麼首先不能露怯,方法是點頭微笑,重複話題。比如人家提到羅志祥話題!

你剛聽到這個事情,那麼別目瞪口呆,可以點頭微笑:是啊,真是想不到,一直以為他不是那種人呢!回頭就趕緊搜尋一下,看看小豬到底出了啥事。

其次呢,別給自己的太大的壓力。並不是所有人或者事我們都要去理解。只有重要的人或者事才有去理解的必要。人來人往、世事變幻。我們那有那麼多閒工夫事事理解,人人關心呢?

2樓:

是的,不管別人的做法,你是否理解,是否可以接受,只要沒有牽扯到你的利益,那麼就是與你無關的,你就不應該給他帶上有色眼鏡的,因為你不是他,你不理解他的做法這很正常,但是他既然這樣做肯定是有他的道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觀點是對的。每個人的處境、境遇、成長經歷、思想觀念、處事方法等不一樣,故每個人的言行會帶有許多個人色彩。我們不能以自己的標準去衡量一切,而是要學會客觀、冷靜、全面地看待問題。

同時,要學會換位思考,有時也要學會包容。

4樓:國色天香

你說的對。當我們還不能理解別人的時候,千萬不要過早的下結論。也許過一段時間你就會理解他啦。如果早下了結論的話,到時候又會後悔的。

5樓:科技創新

不能帶著有色眼鏡看人,要以誠相待,互相理解,幫助別人就是在提升自己,更實在幫助自己,勵志書籍是要多看的

6樓:寶典寶貝我愛你

現在的社會是個多元的社會,也是一個百花齊放的社會。所以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對事物的理解和看法。我們要接受每個人對世界的認識,並且尊重別人的看法和認識。

而不應該對別人帶上有色眼鏡去看,這是對的。

7樓:止高旻

只能說不贊同有些人的做法,有些也得不到別人的一致肯定。有些人的觀點是不一樣的不!也不是後上有色眼鏡。

8樓:紫水萄

是啊!他們那樣做肯定有他們的道理,等等看到結果就能明白他的做法。

9樓:鐵邃

客**問題,透過現象看本質,最能真實瞭解一個人。

本人想利用所學專業知識,心理學方面,實習幫助解決心理方面感情問題,生活等的憂愁煩惱,歡迎來電1389332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這年齡對性好奇是正常的,但因為也是在確定自我價值(identity confusion)的年齡層(根據心理學家piaget的理論),不要無理或強制限制他,反而要和他建立穩定溫和的親子關係。既然他有對性的好奇,卻否認他有交女友,可問問他除了他之外有沒有同學朋友交了女朋友啊之類的開啟話題。要正確清楚表明你們對他交異性朋友的看法,建議多采取開明溝通的方法。

例如向他表示他也已經到了可以自由交友的年齡,父母會尊重他,他也必須尊重父母。如果要交女朋友父母不會反對,但是他一定要坦誠和父母分享,也鼓勵把女孩帶回家裡認識,得到家人的祝福和認同,有感情問題也可以和父母討論,父母保證尊重他的隱私權和感情物件。性關係是責任教育,父母也必須讓孩子知道教育他們尊重自己和女性的身體,不讓任何人受到傷害賠上自尊和前途。

當然,父母作為支援可給予鼓勵性獎賞,例如假設孩子真的拍拖,父母可以規定他們不能荒廢學業煲**粥,能做得到自律的話,父母就獎勵孩子額外100元零用錢讓他們一個月選一個週末出去看戲吃飯拍拖。這能讓孩子在感情上學習負責任和有尊嚴的對自己和別人。父母不能權威式的管束孩子,但是必須以愛引導和教育他們,負起賦予他們生命的責任。

夏天到了,為身上汗毛太多而煩惱,有什麼生活常識能除去?而且不在**

11樓:百度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症狀考慮可以做光子脫毛。

指導意見:

我建議你可以去**科看看,可以做光子脫毛**。

生活中 的煩惱、成長中的困惑,僅靠科學和我們所學的專 業課程知識,能解決嗎?

12樓:梅雨時節

生活中的煩惱,成長中的困惑,僅靠科學和我們所學的專業課程知識是不能夠解決的。最主要的我們要把握住自己的內心。通過思想認知來把這些煩惱和困惑解決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煩惱和成長中的困惑需要自己的經驗去理解。

14樓:姜德金

生活中的煩惱,成長中的困惑靠科學,和我們所學的知識努力奮鬥,肯定能渡過難關

15樓:小叮噹答題

我覺得一般的困擾還是可以通過一些正常的手段可以解決的,但是有的煩惱有可能解決不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許多東西知識只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還是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可以呀,要不然學文化有什麼用處呢?

舉一個大學生生活中的煩惱或困擾 運用心理學知識解決的過程

18樓:黃村聯絡

若跟舍友鬧矛盾,這個必須及時解決。抬頭不見低頭見,你看我不順眼我看你更不順眼。這樣的情況就糟糕了。

將心比心,讓其他舍友來協助解開你們心中的結,多搞些宿舍的活動,大家一起參加,彰顯團體的力量,化解矛盾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看到同班一個人的時候,感覺對這個人的印象不好,那麼在以後的生活中無論他做啥都感覺他是矯揉造作,心裡的想法也多。隨著時間的推移和接觸,才會有改變對他的印象。心理學裡面叫:

「首映效應,或者「暈輪效應」,字面意思就應該跟理解了。從而引申出兩句非常出名的話:

第一:別人不會給你第二次機會來改變他的第一印象。

第二:你的形象價值100萬。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與人接觸、多運動!

經常失眠,幾乎每天半夜都會醒來,哪位朋友知道些生活常識幫忙借鑑哈?謝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眠時,多聽些舒緩的歌曲,多做幾個俯臥撐。晚餐吃得儘可能少點,合理點,多吃蔬菜,不要太飽了。

多閱讀哦。和自己的那一半聯絡,一條溫馨的簡訊,晚安,你不會再失眠了哦,嘻嘻。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排除有沒有身體上的疾病什麼的

佛教常識:和尚為什麼要剃光頭

23樓:秒兔**

「今落鬚髮,摒除世俗煩惱專心修行」,和尚為了表示去除塵世的煩惱,便削髮為僧。

佛教常識:出家人為什麼要剃光頭

24樓:覺悟風水大師

我以前也在想,出家人為什麼要剃光頭呢?剃光頭又不好看,冬天又冷,戴帽子也沒有頭髮好看,後來我才明白出家人剃光頭是有好多原因的。

我們是因為想幫助別人而給予別人一些錢,還是因為習慣性施捨而給予

這個問題我抄也反問過我自己,在幫襲助bai別人的時候自己心裡卻是真城du去幫他,這個是 zhi自己能左右的,dao我唯一不能左右的是我曾幫助的人心裡會是怎麼想的,或許他會以為是施捨,反正不管他們心裡是怎樣想的,只要我們曾幫助他時內心想的沒有變就行了 大部分普通人是因為想幫助別人而給予別人一些錢,少數...

為什麼有些人在一些事情比較順的時候,就特別的得瑟,好像他是老

這是一種滿足感的表現 不能說是像老大一樣 在外人看來也許是嘚瑟 對自己而言僅是滿足吧 因為那些人覺得自己好有成就感,就得意忘形,不可一世。那是因為他們想享受做一個勝利者的樂趣,如果你想讓他收斂或是想讓他閉嘴的話,就用你的實際行動告訴他 我比你更厲害,你算老幾 有的人一出場就是老大,他有什麼特徵?沉穩...

我們之前是相愛的但是因為某一些原因不可能在一起了,雙方就說清楚了,後來過了星期男的就主動聯絡女

已經不可能在一起了,應該是沒有放下吧,再說人是有感情的哪有那麼容易就放下呢?是版吧!不過就是心裡的一權個想念罷了,也還有一句話說,得不到的,永遠覺得是最想要的,最美好的,如果他們兩個人在一起了,到時候都不知道會不會分呢。相見亦是朋友,如果分手之後還願意做朋友,那麼總是還有一些些留戀 和女朋友和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