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立方計算公式是什麼,混凝土一立方怎麼計算?

2022-10-13 11:45:20 字數 5665 閱讀 7476

1樓:張鈺濤

混凝土構件的體積是以其外形尺寸來計算的。一般是先計算出其截面面積,然後乘上其長度或高度。

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集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混凝土是當代最主要的土木工程材料之一。它是由膠凝材料,顆粒狀集料(也稱為骨料),水,以及必要時加入的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製,經均勻攪拌,密實成型,養護硬化而成的一種人工石材。混凝土具有原料豐富,**低廉,生產工藝簡單的特點,因而使其用量越來越大。

同時混凝土還具有抗壓強度高,耐久性好,強度等級範圍寬等特點。這些特點使其使用範圍十分廣泛,不僅在各種土木工程中使用,就是造船業,機械工業,海洋的開發,地熱工程等,混凝土也是重要的材料。

2樓:小魚同學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立方計算公式是長方體:長×寬×高。

正方體:稜長×稜長×稜長。

圓柱體:π×半徑×高。

圓錐體:1/3×π×半徑×高。

更多2條

混凝土一立方怎麼計算?

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計算圓柱混凝土立方=π*r平方*h (式中:π取3.14、r:圓半徑的平方、h:高)

一般把強度等級為c60及其以上的混凝土稱為高強混凝土,c100強度等級以上的混凝土稱為超高強混凝土。它是用水泥、砂、石原材料外加減水劑或同時外加粉煤灰、f礦粉、礦渣、矽粉等混合料,經常規工藝生產而獲得高強的混凝土。

高強混凝土作為一種新的建築材料,以其抗壓強度高、抗變形能力強、密度大、孔隙率低的優越性,在高層建築結構、大跨度橋樑結構以及某些特種結構中得到廣泛的應用。

高強混凝土最大的特點是抗壓強度高,一般為普通強度混疑土的4~6倍,故可減小構件的截面,因此最適宜用於高層建築。試驗表明,在一定的軸壓比和合適的配箍率情況下,高強混凝土框架柱具有較好的抗震效能。而且柱截面尺寸減小,減輕自重,避免短柱,對結構抗震也有利,而且提高了經濟效益。

4樓:匿名使用者

牆的體積等於牆寬乘以牆厚乘以樓層高度,平板就是灰厚乘長和寬《不包括牆的佔地面》,樑也是同牆一樣算

5樓:

一立方混凝土用石子,水泥,砂,混凝土是有標號的。c20,c25,c30這些是表示強度等級的,等級不同,混凝土配合比就不一樣,混凝土配合比是石子,水泥,砂材料送檢後在實驗室完成的,至於要求低的環境,用經驗配合比。c15 水泥330 砂子619 河石1315 水160 (27.

5水泥)

c20 水泥330 砂子618 河石1315 水167 (32.5水泥)

c25 水泥390 砂子561 河石1309 水170 (32.5水泥)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立方混凝土用石子,水泥,砂,不是我做在這兒就能算給你的,混凝土是有標號的。c20,c25,c30這些是表示強度等級的,等級不同,混凝土配合比就不一樣,混凝土配合比是石子,水泥,砂材料送檢後在實驗室完成的,至於要求低的環境,用經驗配合比。c15 水泥330 砂子619 河石1315 水160 (27.

5水泥)

c20 水泥330 砂子618 河石1315 水167 (32.5水泥)

c25 水泥390 砂子561 河石1309 水170 (32.5水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立方就是,一個一米正方體混疑土。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怎麼算?怎麼計算體積?還是怎麼計算配合比?

混凝土立方怎麼算

9樓:湖人總冠軍

計算圓柱混凝土立方=π*r平方*h (式中:π取3.14、r:圓半徑的平方、h:高)

一般強度等級為c60及以上的混凝土稱為高強度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100及以上的混凝土稱為超高強度混凝土。它是用水泥、砂、石原料加減水劑或同時加粉煤灰、f礦粉、礦渣、矽粉等混合料,經常採用常規工藝生產高強混凝土。

高強混凝土作為一種新型建築材料,以其抗壓強度高、抗變形能力強、密度高、孔隙率低等優點,廣泛應用於高層建築結構、大跨度橋樑結構和一些特殊結構中。

高強混凝土最大的特點是抗壓強度高,一般是普通強度混凝土的4-6倍,因此可以減小構件的截面,所以最適合高層建築。試驗表明,在一定的軸壓比和適當的箍筋率下,高強混凝土框架柱具有較好的抗震效能。此外,減小柱的截面尺寸、減小自重、避免短柱也有利於提高結構的抗震效能和經濟效益。

10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算立方公尺(米)

立方=長x高x寬(面積)

2.8公分x90公分x30公分=7560立方公分7560立方公分=0.756立方公尺(米)

11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的體積=長×寬×高=0.9×0.3×2.8=0.756(立方米)

12樓:我本嬌荷

2.8×0.9×0.3=0.756立方米

13樓:乙安寒謬江

就是按照你所建造施工的圖紙裡面所標註的斷面尺寸來計算的,就是長x寬x高就等於立方米啊。也就是混凝土的方數。

14樓:良弘壯符宜

圓外圈直徑1.8m

(內圈空心位置不計算澆灌立方,空心的直徑忘了量)壁厚度35cm

高度3.5m

求需要澆灌的位置的混泥土立方為多少?

回答:澆築砼體積為:3.

14*【(1.8/2)*(1.8/2)-(1.

8/2-0.35)*(1.8/2-0.

35)】*3.5=5.58m3

15樓:玄言慕華婉

你說的是混凝土構件的混凝土體積如何計算吧。混凝土構件的體積是以其外形尺寸來計算的。一般是先計算出其截面面積,然後乘上其長度或高度。

譬如某樑的尺寸是寬400mm×高600mm×長6000mm,那麼該樑的體積計算為0.4×0.6×6=1.

44立方米。

16樓:詩嬋薛莉莉

計算出混凝土澆築體的體積就是混凝土的立方量。

17樓:可錦甄伶

混凝土構件的體積是以其外形尺寸來計算的。

一般是先計

算出其截面面積,然後乘上其長度或高度。

譬如某樑的尺寸是寬400mm×高600mm×長6000mm,那麼該樑的體積計算為0.4×0.6×6=1.44立方米。

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集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18樓:清晨在雲端

所用混凝土地方的長度x寬度 x要求做的厚度就是要求的方數。

一般就是先圖紙算出個總量作為向混凝土公司要量的依據,一般要的量比算的要少10方。然後在實際澆築時,等到了最後的時候根據現場實測實量,加上泵車裡的量(一般剩餘半方左右)得出的總量在要灰,基本就差不多了,泵車裡最後剩餘的用塔吊澆就行。

方數為立方米簡稱,即直接計算其物體體積即可,一方混凝土重量在2350-2450千克之間,即2.35噸-2.45噸。

19樓:戴鼎小休

混凝土重量為2500kg/m3

m=ρv=2500kg/m³*1m³=2500kg故一立方混凝土約2500公斤

相關資料:

1、混凝土重量2500kg/m3

2、鋼筋每延米重量0.00617×d×d

3、幹砂子重量1500kg/m3,溼砂重量1700kg/m34、石子重量2200kg/m3

5、一立方米紅磚525塊左右(分牆厚)

6、一立方米空心磚175塊左右

7、篩一方乾淨砂需1.3方普通砂

20樓:手機使用者

你這問題是什麼意思? 是多重?還是1立方混凝土需要多少水泥,沙子,碎石。

混凝土是有標號的。c20,c25,c30這些是表示強度等級的,等級不同,混凝土配合比就不一樣,混凝土配合比是石子,水泥,砂材料送檢後在實驗室完成的,至於要求低的環境,用經驗配合比,比如自家蓋房子,你下次可以這麼問;c20的混凝土一立方材料經驗用量是多少?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澆混凝土樓梯的混凝土以樓梯樑的外側面為界,包括踏步、斜樑、休息平臺、平臺樑、樓梯與樓板的連線樑,按實體積計算,應扣除樓梯井所佔面積。正常來講,混凝土立方即樓梯體積是按照幾何演算法一點一點加出來的如果嫌麻煩,而且精度要求不是特別高的話,計算樓梯現澆混凝土體積的時候就用經驗值乘於樓梯水平投影面積,我做畢業設計的時候經驗值取的1.2,不過不知道對不對

22樓:玩的就是創意

一個紙箱28336立方

釐米,等於0.028336立方米,130箱是3.68368立方米。

在圖形方面,立方是測量物體體積的,如立方米、立方分米、立方厘米等常用單位,步驟如下:

(1)求出立方體的稜長

(2)稜長³=體積(注意:如果稜長單位是釐米,體積單位是立方厘米,寫作cm³;如果稜長單位是米,體積單位是立方米,寫作m³,以此類推。)

英文單詞:cube

4.立方等於它本身的數只有1,0,-1.

5.正數的立方是正數,0的立方是0,負數的立方是負數。拓展:負數的奇數次冪都是負數。

立方公式:

長方體的立方即是體積:長×寬×高

正方體的立方即使體積:稜長x稜長x稜長

混泥土方量計算公式

23樓:熙苒

常見的形狀土方量的計算公式:長×寬×高。

等截面用cad畫出斷面圖,aa命令量面積,乘以高,可得方量(注意單位為米)

1.土方體積應按挖掘前的天然密集實體積計算。土方體積計算係數見《河南省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綜合單價》a建築工程上策第13頁表一,(表中的虛土是指未經壓填自然堆成的土;天然密集實土是指未經動的自然土;夯實土是指按規範要求經過分層碾壓、夯實的土;鬆填土是指挖出的自然土,自然堆放未經夯實在槽坑中的土)

2.挖土方平均厚度應按自然地面測量標高至設計地坪標高間的平均厚度確定。基礎土方、石方開挖深度應按基礎墊層底表面標高至交付施工場地標高確定,無交付施工場地標高時,應按自然地面標高確定。

3.建築物場地厚度在正負30cm以內的挖、填土、找平,應按a1.1中平整場地列項。

平整場地按設計圖尺寸以建築物首層面積計算。正負30cm以外的豎向佈置挖土或山坡切土,應按a1.1中專案列項。

豎向佈置挖土和管道支架、下水道、化糞池、窨井等零星工程不計算平整場地。圍牆、地溝、水塔、煙囪按基坑墊層面積計算平整場地。

4.挖土方包括帶形基礎、獨立基礎、滿堂基礎(包括底下是基礎)及裝置基礎等的挖方。帶形基礎應按不同底寬和深度,獨立基礎、滿堂基礎應按不同底面積和深度分別列項。

其工程量均按設計圖示尺寸以基礎墊層底面積乘以挖土深度計算。其中挖溝槽長度,外牆按圖示中心線長度計算;內牆按圖示基礎墊層底面之間淨長線長度計算;內外凸出部分(垛、附牆煙囪等)體積併入溝槽土方工程量內計算。

5.管溝土方挖溝槽單獨列項,其工程量應按設計圖示的管溝中心線長度乘以截面面積的體積計算。有管溝設計時,平均深度以溝墊層底表面積標高至交付施工場地標高計算;無管溝設計時,直埋管深度應按管底外表面標高至交付施工場地標高的平均深度計算。

設計規定溝底寬度的,按設計規定尺寸計算,設計無規定的,可按表2規定的寬度計算。

什麼是混凝土立方體強度,什麼是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

gb50010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規定 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係指按照標準方法制作養護的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試件,在28d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具有95 保證率的抗壓強度。gb50107 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 規定 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係指對按標準方法制作和養護的邊長為150mm的立方...

扭矩計算公式,扭矩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m f l 式中m是力f對轉動軸o的力矩,凡是使物體產生反時針方向轉動效果的,定為正力矩,反之為負力矩。單位 在國際單位制中,力矩單位是牛頓 米,簡稱 牛 米,符號 n m 力矩在物理學裡是指作用力使物體繞著轉動軸或支點轉動的趨向。力矩的單位是牛頓 米。力矩希臘字母是 tau。力矩的概念,起源於阿基...

立方計算公式和方法,立方是怎麼算的

長方體的立方即是體積 長 寬 高 正方體的立方即是體積 稜長x稜長x稜長。在圖形方面,立方是測量物體體積的,如立方米 立方分米 立方厘米等常用單位,步驟如下 1 求出立方體的稜長 2 稜長 體積 注意 如果稜長單位是釐米,體積單位是立方厘米,寫作cm 如果稜長單位是米,體積單位是立方米,寫作m 以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