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狗止癢,如何給狗狗止癢

2022-10-10 21:00:19 字數 4847 閱讀 2839

1樓:so醫

狗的**很脆弱,不能經常洗澡,說不定就是因為洗澡太頻繁造成的**損傷導致癢。你得先找到**,有沒有紅腫之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別老洗了,對**不好,容易更癢

買外用藥,疥蟎淨效果不錯

最重要的是找到**,你家狗經常去髒地方?草叢?有絨毛玩具?

3樓:匿名使用者

請注意有沒有使用一些***比較大的美毛粉或關於還原毛色的保健產品,有可能也是有蝨子,可以去寵物店詢問,再購買專門祛蟲的藥。現在是春天,細菌較多,很可能是一些蟲子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病.到醫院看

5樓:夢裡夢到回家

最好去寵物醫院看一看

如何給狗狗止癢 50

6樓:沒事逛逛雙子

如果被咬處有發紅、發炎等表現,可以外塗點林可黴素利多卡因凝膠,就是平時常說的綠藥膏,具有止疼、止癢、消炎的作用。

蜱蟲的家庭預防措施

狗狗和人不一樣,人只要穿上衣服就能使**不接觸到蜱,輕而易舉的做到預防工作。但是,狗狗多數是沒有衣服,而且天生好動,最喜歡到草叢裡鑽來滾去,感染的機率自然會高。做好狗狗蜱蟲的預防,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蜱被發現寄生於狗狗身上,在多數情況下是家長在梳理狗狗被毛時,看到狗狗身上有褐色子的蟲子,這就是蜱。因此,養成狗狗外出散步回家後就梳一遍毛的好習慣,對及時發現蜱蟲是最有益的。

2.去野外玩耍後,一定要仔細梳理毛髮,除去狗狗身上的雜物,檢查是否有蟲體。

3.在蜱活躍的季節,定期進行藥浴或使用滴在脖子上(或噴在身上)的體外藥物預防。

常見具有祛蜱功能的藥物

具有除蜱功能的成品藥有很多,按照使用方法可分為三類:

滴劑:福來恩 增效滴劑、家朵 寵物殺蚤滴劑、大寵愛滴劑、 滅蟲寧滴劑、哈氏 特效全能狗殺蚤王

噴劑:福來恩 噴劑、聖路薇 寵物蝨蚤噴劑、佑達 噴蝨能、金盾 愛寵驅蚤靈、羅醫生 除蟲殺蜱噴劑、安琪兒 寵物除蚤水、安萬克 殺蜱王噴劑、西門斯 蚤不到

注射藥:含有伊維菌素或塞拉菌素的驅蟲注射藥。

(具體選擇藥物和使用劑量請參照說明書或諮詢當地獸醫。)

什麼噴劑可以給狗狗迅速止癢

7樓:就交給你了啊

可以抹點百多邦,先觀察幾天看看,如果有溼疹或是蟎蟲可以試下硫軟膏。

如果是噴劑的話推薦達士威真菌噴劑,最好配合著一些藥膏使用。

祝你的狗狗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買點人用來止癢的噴劑,就行了.人和動物用藥都差不多

給寵物狗止癢用什麼藥好,我家三個泰迪狗身上都有小紅

9樓:小寵高醫師

一般狗狗的**問題多半都是由真菌、蟎蟲或者細菌感染引起的。真菌和蟎蟲感染到一定程度都會引起**的脫毛、皮屑、皮炎、溼疹、潰爛等問題。建議你可以用碘伏先把狗狗患處消毒,用膚康靈來**,對蟎蟲、真菌引起的各種**問題都有**作用。

另外,跳蚤、蝨子等體外寄生蟲感染也是會引起**病的,一定要定期驅蟲。

狗狗**發癢,有什麼方法可快速止癢?

10樓:朗朗蹌蹌

給狗狗**止癢方法有很多,一般常規方法有這幾點:

看看狗狗**上是不是有白皮,狗狗經常抓、咬,那就給狗狗洗澡、並且徹底洗乾淨,並且建議15天左右就洗一次澡,然後給狗狗擦傷碘伏,就好了。

如果狗狗**除了有白皮,還有爛的情況,狗狗非常癢,最大可能就是**病,可以用雙氧水擦擦,然後在擦上碘伏,1.2天左右有效果,

如果還沒好轉,就去醫院買點藥或者去網上買點都行,早發現就很快治了。

11樓:a154336o百

原因比較多的,長期不洗澡,或者缺乏維生素。

**疾病問題。

飲食問題也有一定的關係。

脂溢性皮炎也會引起皮屑增多的問題。

長期不洗澡或者使用人的洗髮水給洗澡,推薦使用銘瑞寧沐浴露,國產寵物專用的,有預防**病效果,也能去屑止癢。

12樓:愚秋梵宜

我家狗狗以前沒發現,昨天洗澡後就身體癢老撓是什麼病嗎,怎麼可以快速止癢

狗狗身上癢,有沒有止癢的藥

13樓:施瑜碧貞芳

阿莫西林是消炎藥,汗,狗狗不能吃任何黴素類消炎藥,如果是有炎症需要口服消炎,必須吃頭孢類的消炎藥,不過它的癢,根本不需要這些藥物的,,,,只是作為常識希望你知道一下~~~

現在解答你的問題。狗狗身上癢,紅疙瘩,你要觀察其他的症狀:

一,狗狗身上除了這些紅疙瘩,是不是還有大量脫毛,有類似傷口結痂的不規則形狀的瘡口?

如果有這些症狀,那麼就是真菌類**病,無論是你去的醫院所說的是蟎蟲病,還是真菌類**病,我推薦你一種藥,在**上就可以買得到:複方特比萘芬溶液。這種藥是北京生產的,而且是上海許多著名寵物醫院****病的必選藥品。

二,扒開它的毛,找找看有沒有很小的黑色小蟲,或者是很多非常小的黑點點,如果有,那麼就是體外寄生蟲了。

這個就更好辦了,只要一個福萊恩滴劑就搞定,**大約七十元一支,在寵物店要貴一些。這個藥會在八小時內殺滅身上的寄生蟲和蟲卵,並會保持藥效在三到五個月時間。

三,你平時自己幫它洗澡嗎?洗完澡後有沒有幫它把毛全部吹乾?如果沒有吹乾,那麼這些紅點點就是溼疹了,這比較容易,只要注意它的**保持乾燥,就會好的。

再和你說一下,古牧雖然是很皮實的狗狗,不過所有長毛狗需要注意的情況,你都要考慮,夏天是它們**比較容易出問題的時候,所以你要更加註意,多幫它梳毛,多觀察它的**和日常行為,如果出現異常要及時處理。如果覺得身上的情況嚴重,不得以的話就把它的毛都剃掉吧。

14樓:鑰匙心記錄

**亞健康狀態 (平時餵食營養是否足夠? 均衡? 光照時間是否充足?...

**病(檢測**

有條件的做個刮片確診!這樣能更好的針對性**!

一般**病發病是多種問題併發並非單純爆發....

小面積感染可以使用一些寵物噴劑 或者藥膏 例如皮特芬 犬打蟎滅 或者金盾消炎除蟎膏等

大面積感染八八六藥水或者八八七藥水 藥浴(最好剃毛)! 效果更強但***更大的除癩靈!  最簡單方面的方法 就是  打針  -伊維菌素 (柯利犬禁用)(***大)

另外該從飲食方面注意 一般**病爆發說明 **抗性弱 並且內分泌系統代謝機能差! 儘量別讓狗長期出去上火狀態(這種亞健康狀態會成為很多疾病的誘因)!

遺傳性 和內分泌失調直接表現的**病型別有可能會導致不可逆轉的結果

飼養環境 通風透氣 乾燥乾淨 定期區域消毒(84消毒液 酒精 石灰粉 威露士消毒液等等)

注意和過敏區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狗狗身上除了這些紅疙瘩,是不是還有大量脫毛,有類似傷口結痂的不規則形狀的瘡口?

如果有這些症狀,那麼就是真菌類**病,無論是你去的醫院所說的是蟎蟲病,還是真菌類**病,我推薦你一種藥,在**上就可以買得到:複方特比萘芬溶液。這種藥是北京生產的,而且是上海許多著名寵物醫院****病的必選藥品。

二,扒開它的毛,找找看有沒有很小的黑色小蟲,或者是很多非常小的黑點點,如果有,那麼就是體外寄生蟲了。

這個就更好辦了,只要一個福萊恩滴劑就搞定,**大約七十元一支,在寵物店要貴一些。這個藥會在八小時內殺滅身上的寄生蟲和蟲卵,並會保持藥效在三到五個月時間。

三,你平時自己幫它洗澡嗎?洗完澡後有沒有幫它把毛全部吹乾?如果沒有吹乾,那麼這些紅點點就是溼疹了,這比較容易,只要注意它的**保持乾燥,就會好的。

16樓:淡雅清新美

輝瑞的愛波克藥片迅速止癢,就是**死貴

1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狗狗是否是得**病或是長跳蚤蝨子啦。如果狗狗是患單純性皮炎,症狀較輕時可用漁石脂水楊酸油膏塗患處,對於化學藥品引起的皮炎,可用百分之三龍膽紫溶液、磺胺軟膏區域性塗抹。

溼疹性皮炎,**方法將區域性剪毛清洗,去除痂皮,塗抹抗生素油膏或包分之2明礬溶液,用繃帶包紮,為防止它啃咬患處,可給它帶上伊莉莎白領或給與鎮靜劑。

疥蟲和蟎蟲引起的**病。**首先要剪掉患處被毛,用肥皂水、百分之2來蘇溶液或草木灰對患處進行清洗,去除汙垢和結痂,然後塗上少量敵百蟲即可。注意,硫磺軟膏有毒,千萬不要塗在愛犬可以舔到的部位,而且硫磺會抑制正常皮脂分泌,不宜使用。

如果是狗狗身上長跳蚤或是蝨子,跳蚤是狗狗身上常見的寄生蟲,如今很多夠用香波都有小妹跳蚤的功能,用浴盆給狗狗洗澡就可以淹死大部分跳蚤;另外,跳蚤怕光,常常隱匿在狗的鋪墊或地板縫中,所以,養狗最好不要鋪地毯。

提問具體啥原因我也不知道呀,原來偶爾撓,最近三四天不停地撓和咬,非常可憐

回答對的

這個就是說狗狗身上癢的話,其實非常的痛苦的

提問我是想問問您啥原因,怎樣對症下藥

回答建議您可以去寵物醫院先去看一下具體出現什麼問題

然後在對症下藥

可能是身上張跳閘了

跳蚤提問

怎麼看呢?是醫生觀察判斷,還是做檢查

回答觀察判斷

寵物醫生通過對狗狗的**

提問說長迅速就長了嗎

有毛能看見嗎

回答對的,這個是說張就長的

提問如果是張跳騷了,好治嗎

回答有毛的話也能看到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

這個是一個比較常態化的疾病

基本上的狗狗身上都會有

您用浴盆給狗狗洗澡,可以淹死大部分的跳蚤,然後最好不要讓狗狗睡在地毯上面

麻煩您給一個贊謝謝您

更多23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愛波克,專門針對狗子**瘙癢的唯一沒有***的藥物,我家狗子**病一年多,每天抓咬非常嚴重,毛都快掉光了,用了愛波克見效非常快,十天左右就不再掉毛,吃的第三天就不再抓咬了

寵物狗狗有哪些,寵物狗都有什麼品種?

世界上有犬種1400餘種,其中定類的有500多種,現存的狗有450種左右。世界名犬裡收錄的大約有240多種。常見的有 日本跳狗 約瑟犬 波美拉犬 秋田犬 美國確架犬 波音達 阿富汗獵犬 拉薩獅子犬.德國牧羊犬 英國塞特犬 大丹犬 蝴蝶犬 阿富汗獵犬 巴賽特獵犬 尋血獵犬 挪威糜緹 獵狐犬 愛爾蘭獵狼...

寵物狗狗們會傳染給人疾病嗎,寵物狗會傳染給人病嗎

狗狗有些疾病也是會傳染給人的,寵主們一定要切記!首先要了解會傳染的病有哪些,一般分為三類 1人畜共患病 2寄生蟲病 3 病。犬貓人畜共患病常見的有 狂犬病 布魯氏桿菌 弓形蟲 鉤端螺旋體等 寄生蟲 跳蚤,蜱蟲,蛔蟲 絛蟲等 病 真菌,蟎蟲,細菌感染等。狂犬病 一旦發病無藥可救,當然如果被狗狗咬傷,還...

如何馴養寵物狗

第一自然是要從小養起 它要睡覺 千萬別吵他,你吵他他會恨你,或者假如長時間沒事在家看電視可以把它放在腿上睡 你起床後先給它餵食 經常叫他的名字,我家的狗也這樣,他在客廳,我在臥室一叫他名就過來了 當然要常常叫他名字 別老是逗他,因為大多愛狗的人都會去逗他,其實你越逗他他只會覺得你可怕而已,而遠離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