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中繼和普電話線的區別,模擬中繼線和數字中繼線的區別

2022-10-10 21:00:19 字數 3373 閱讀 2966

1樓:上海通訊業務

簡單的說就是模擬中繼線可以把幾條通路綁在一個**號碼上,也就是引示好。

普通**線也就是直線,同樣可以連小交,但是一旦打出或者打進,在有人打就是忙音了。

如果是10路的模擬中繼線,1個號碼可以10個人打進或者打出,20路就是可以20個人打進打出。

主要應有有很多,比如多方通話、呼叫中心啊等等

2樓:

沒什麼實質區別。模擬中繼利用的就是普通**線路。只不過可以實現「中繼聯選」的功能。數字中繼支援30路,可30人同時打進打出。

3樓:

中繼線是一個號碼多條線路,普通**是一個號碼一條線。我是做交換機的有需要給我**

模擬中繼線和數字中繼線的區別

4樓:緣若夢醒

模擬中繼線其實利用的線路還是普通的**線,但是卻可以實現外線撥入時,只要撥一個「引示號/指引號/接入號」,其它號碼不用公佈。除少量的中繼線是雙向的(可撥入、撥出)外,其餘分為單入和單出,即只供撥入、撥出用,由業務量決定數量。

數字中繼是利用數字線路通道傳輸資料訊號的資料傳輸網,其主要作用是向使用者提供永久性和半永久性連線的數字資料傳輸通道,既可用於計算機之間的通訊,也可用於傳送數字化傳真,數字化影象,數字化話音訊號或其它數字化訊號。 永久性連線的數字資料傳輸通道是指使用者間建立固定連線,傳輸速率不變的獨佔頻寬電路。

請問模擬中繼線和數字中繼線有什麼不同

5樓:初夏

詳細內容:請問一下模擬中繼線和數字中繼線有什麼不同?答案:

一、概念連線使用者交換機、集團**、無線尋呼臺、移動**交換機等交換裝置進入本地網**交換機的**線路稱為中繼線。中繼線是指交換機與交換機、交換機與使用者小交換機之間的線路連線線。中繼線的辦理須到電信公司經營處申請,審批。

二、分類中繼線分為模擬中繼線和數字中繼線。用普通使用者線作中繼線的為模擬中繼線,用2m口作為中繼線的為數字中繼線。使用者交換機接入**網時,有的採用模擬中繼線,有的採用數字中繼線;各**交換端局間都採用數字中繼線。

數字**和模擬**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和數字**的區別。電流訊號分為數字訊號和模擬訊號,例如語音資訊可以可以通過電壓電流頻率的大小來表示,也可以經過編碼,用數字的形式來表示。

模擬**

一條模擬**線由兩條導線構成,兩條線不用區分極性,可以隨意交叉。模擬**線一般一頭接交換機的使用者模組,另一頭接**機,有幾個**機就需要接幾對線。**機也分為模擬和數字兩種,模擬**線應該接模擬**機。

中繼線中繼線可以理解為連線交換機之間的一組有標號的導線,它的功能就是把各路話音資訊互不影響的傳送到另一端去。例如,我們可以拿起a交換機上的分機號為123的**撥交換機b上的分機456;當按9請求佔用中繼線時,交換機會從a到b之間的中繼線中選中一條中繼線,假設選中第17條中繼線;然後通過中繼線把主被叫傳送過去,這樣,在b交換機上收到了456的分機號;b交換機讓分機號為456的**機震鈴,然後使用者摘機,進入通話;這樣就建立了從分機123,中繼線17,分機456的一條通話線路。

模擬中繼和數字中繼

從硬體上看去,交換機上分別安裝了模擬和數字的中繼控制模組,而線路上傳送的電訊號,也分別為模擬和數字的。中繼模組的型別只要兩邊相同就行了,和使用者模組型別沒有關係,所以可以有兩個模擬**,中間通過數字中繼連線。

模擬中繼線可以仍然用一條**線來傳輸一路中繼;數字中繼線一般是一對同軸電纜,或者雙絞線。一對e1的同軸電纜可以傳送30路話音;而模擬中繼線和普通**線一樣,傳送一路話音需要一對導線。

數字**

模擬**線只能傳送聲音資訊,所以象主被叫號碼,dtmf按鍵等資訊需要用特殊頻率的聲音進行編碼後才能傳送;而數字**可以同時傳送控制訊號和語音訊號,聲音和控制資訊經過數字化編碼後,可以通過兩條導線傳送到交換機,但一路數字**的導線可以是兩條也可以是4條8條等。數字話機必須能調製解調這些數字語音和識別這些控制訊號,這就是數字話機和模擬話機的主要區別。

7樓:yueyue元

模擬**只能傳送聲音資訊,數字**可以同時傳送控制訊號和語言訊號。

數字**是指採用數字通訊技術的**(相對於早期的模擬**)。

具有高科技數字擴頻、自動跳頻技術,訊雜比高,音質好 95 個通道自動選擇(模擬 20 個),抗干擾能力很強,市場上唯一可擴充套件(帶三個子機)的數字無繩**。

優點:1、用數字傳輸資訊,具有數字傳輸的一切優點。

2、實現「綜合業務」,可以很方便地利用另一個b通路傳輸資料或其它資訊。

一條模擬**線由兩條導線構成,兩條線不用區分極性,可以隨意交叉。

模擬**線一般一頭接交換機的使用者模組,另一頭接**機,有幾個**機就需要接幾對線。**機也分為模擬和數字兩種,模擬**線應該接模擬**機。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採用的是數字技術進行無線傳輸,通話質量更清晰,保密性更強,移動範圍更廣泛,而普通**採用的是模擬訊號傳輸,不具備這些優點。

9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無繩**採用的是數字技術進行無線傳輸,通話質量更清晰,保密性更強,移動範圍更廣泛,而普通**無繩**採用的是模擬訊號傳輸,不具備這些優點。

請問一下模擬中繼線和數字中繼線有甚麼不同

10樓:楓舞葉飛

一、概念

連線使用者交換機、集團**、無線尋呼臺、移動**交換機等交換裝置進入本地網**交換機的**線路稱為中繼線。中繼線是指交換機與交換機、交換機與使用者小交換機之間的線路連線線。中繼線的辦理須到電信公司經營處申請,審批。

二、分類

中繼線分為模擬中繼線和數字中繼線。用普通使用者線作中繼線的為模擬中繼線,用2m口作為中繼線的為數字中繼線。使用者交換機接入**網時,有的採用模擬中繼線,有的採用數字中繼線;各**交換端局間都採用數字中繼線。

11樓:

數字傳輸的圖象特別清晰。我只知道這點。

什麼是中繼線?

什麼是**中繼線?

12樓:aside那一首

**中繼線分為兩種哦,一種是模擬中繼,一種叫數字中繼線,模擬中繼線是用電訊號的,數字中繼是用數字訊號的,模擬中繼可以有1條**線功能,數字中繼可以有30條**線功能。

13樓:新黑衣成員

**中繼線是本身有多個號碼,但對外只公佈一個號碼。對外公佈的這個號碼也稱作代表號,實際在這個代表號的下面有隱藏多個號碼,當使用者的多個號碼發起主叫的時候,所有的撥出號碼都可以顯示成代表號碼。這是電信公司的一個業務,一般情況適合大型的企業或是公司,適合用來做呼叫中心使用,配合

程控**交換機

使用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關於光纖寬頻和電話線的問題

無聊的話題,一點技術性都沒有,共享是在大家都認可的情況下分配的,可是人家給你的頻寬做純臘是人家上一級所認可的,下面你們怎麼分配是你們的事,那就涉純滑及到防褲握火牆和路由了。有意義嗎?不管是哪一種,都是共享2m的頻寬,不管哪台電腦下搏悄載東西,其他的電腦都會卡。最簡單的道理,如果每台電腦都能擁有獨立的...

4根線的電話線和網線能對接上網嗎

如果是光纖接入就沒有辦法接起來,如果是網線就可以的.網線的接法很簡單基本上和接電線差不多,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接牢嘍.並且用絕緣膠帶包紮好就可以了.還有我個人認為這種接法不是很好,最好是兩頭壓上水晶頭後再用一個兩通接上.另外,四條線接8芯水晶頭的方法 水晶頭接法 只需要接1,2,3,6就可以了 見下圖中...

用電話線上網和寬頻有什麼區別,電話線撥號上網與光纖上網有什麼區別?

寬頻 adsl 其實也是用的 線 你這裡說的 線難道是很久以前大家直接把 線插電腦內建貓上網的時代?god 雖然樓主的問題很偉大,我還是很認真的回答下 線直接撥號上網應該需要買卡,電信以前有賣什麼163卡,包月卡什麼的,現在應該沒有這種業務了吧,費用每小時1.5元到4元不等。網速當然是響噹噹的56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