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花是沒有香味的,海棠花為什麼沒有香味?

2022-10-09 21:10:44 字數 5066 閱讀 3074

1樓:籍迎真將瑾

花的香氣來自花中的油細胞,它們能分泌出有香味的芳香油。當這些芳香油在空氣中擴散後,在嗅覺的幫助下,我們就會領略到舒服的縷縷香氣了。不過並非所有的香花都有油細胞的。

它們只含有一種名叫「配糖體」的物質。配糖體不是芳香油。可是配糖體在分解的過程中,也能散發喜歡幽幽香味。

花兒分泌芳香油和分解配糖體的能力是不同的,這就是有的花香濃烈、有的花香清淡的原因。一般來說,白花和淡黃花的香氣最濃,其次是紫花、黃花、淺藍花的香味最淡。但白芍藥就不如紫玫瑰香。

因為花香的濃淡又與花的品種有關。有些花在陽光照耀下香味更濃,有些花在陰雨天或晚上才發出強烈的香氣。為什麼有如此差別呢?

一句話,它們都是為了傳種接代的需要,都是適應環境的結果。記住,花開不是因為要給人欣賞,花香也不是因為要讓人舒適的。不少人以為是花都香氣四溢的吧?

其實並非如此。在20多萬種的開花植物中,能散發香味的花竟只佔一小部分,據統計,在自然界裡,將近80%的花並不香,小部分的花還有臭味。赤橙黃綠青藍紫,花的色彩眾多。

2樓:師清潤棟陣

黃花、春蘭

、普通草、幹桂花沒有香味花很多,絕大多數的風媒花都是沒有香味的,像玉米,小麥,榆樹,柳樹,楊樹等等花香味主要是吸引昆蟲傳粉既然是靠風傳粉當然也就不香了

3樓:慄姝豔之利

一串紅、向日葵、虞美人、牽牛花、蒲公英、迎春花、桃花、櫻花、紫葉李、石榴、夾竹桃、紫薇等

4樓:魔方小將

世界上最大的花 大王花 沒有香味 嘿嘿!~~因為他只有臭味!

什麼花是沒有香味的?

5樓:wjia佳醬

鬱金香。

鬱金香原產地中海沿岸及中亞細亞、土耳其等地。由於地中海的氣候,形成鬱金香適應冬季溼冷和夏季乾熱的特點,具有夏季休眠、秋冬生根並萌發新芽但不出土,需經冬季低溫後第二年2月上旬左右開始伸展生長形成莖葉,3~4月開花的特性。

生長開花適溫為15~20℃。花芽分化是在莖葉變黃時將鱗莖從盆內掘起放陰冷的室外內度夏的貯藏期間進行的。分化適溫為20~25℃,最高不得超過28℃。

擴充套件資料;

鬱金香養殖方法

一、土壤

要求用疏鬆、排水性好的土壤,最好選擇微酸性且不黏重的土壤,不要用鹼性土壤,會影響鬱金香的生長。

二、陽光

陽光充足有利於它生長,若是光照不足它會生長不良,花期會縮短,葉子的顏色也會變淡。上盆後15天內要採取適當的遮蔭措施,因為花芽生長會受光照的影響,遮蔭後可以促進花芽生長。出苗後適當增加光照,有利於形成花蕾,花蕾著色後要避免陽光直射,可以延長花期。

三、澆水

栽植後適量澆水有利於生根,等長出芽之後要適量減少澆水量,可以噴灑一些水增加養殖環境的溼度,為了使花朵充分生長髮育,要保證充足的水分,在開花後減少澆水。

6樓:

鬱金香,蝴蝶蘭,朱頂紅,半枝蓮,蟹爪蘭,都沒味道,而且這些都是家居里可以擺放的。

花,常被稱為花朵,是被子植物(被子植物門植物,又稱有花植物或開花植物)的繁殖器官,其生物學功能是結合雄性精細胞與雌性卵細胞以產生種子。這一程序始於傳粉,然後是受精,從而形成種子並加以傳播。對於高等植物而言,種子便是其下一代,而且是各物種在自然分佈的主要手段。

同一植物上著生的花的組合稱為花序。

7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春蘭 、普通草、幹桂花沒有香味花很多,絕大多數的風媒花都是沒有香味的,像玉米,小麥,榆樹,柳樹,楊樹等等 花香味主要是吸引昆蟲傳粉既然是靠風傳粉當然也就不香了

海棠花為什麼沒有香味?

8樓:一顆心的距離麗

海棠並不是沒有香味的,只是香味很淡,隱在風裡,欣賞者只是注意海棠花的華麗而忽視了它的香味了。

1、海棠花是落葉小喬木,它的樹皮是灰褐色的,而且很光滑。葉子互生,表面是深綠色的而且有光澤,背面呈現灰綠色的並帶有短短的柔毛。仔細觀察可以看到,海棠花的葉柄是細長的,基部有兩個披針形托葉。

花5朵-7朵簇生,有著像傘形總狀的花序,未開時是紅色,而開後就漸變為粉紅色,大多數多為半重瓣,少有單瓣花。黃綠色梨是果球形的。海棠花分為西府海棠、垂絲海棠、海棠果、湖北海棠等多品種。

2、原產中國,在山東、河南、陝西、安徽、江蘇、湖北、四川、浙江、江西、廣東、廣西等省都有栽培。本種為中國著名觀賞樹種,華北、華東各地習見栽培。

3、歷史上以海棠為題材的名畫也不勝列舉,譬如宋代佚名《海棠蛺蝶圖》、現代大師張大千晚年畫的《海棠春睡圖》等等。

9樓:薇薇採兒

【海棠無香之說法】

1. 海棠花一般沒有香味兒。這是因為海棠雖然被人們稱之為花,但它被人們稱為花的地方其實是它的葉子,只是應為它長得象花,所以才會被人們誤會的!

2. 也有人把海棠無香解釋為:海棠為了不讓人發現他的心思,隱藏了自己味,體現了一種缺憾美。

3。.張愛玲在(2023年春到2023年)近十年創作完成的《紅樓夢魘》中曾提到「海棠無香」。張愛玲:

有人說過「三大恨事」是:一恨鰣魚多刺,二恨海棠無香,三恨紅樓夢未完。足見海棠的觀賞的價值之大,堪比魚中鰣魚,書中紅樓。

北京故宮御花園和頤和園中就植有西府海棠,每到春夏之交,迎風峭立,花姿明媚動人,楚楚有致,使名園勝景增色不少,並與玉蘭、牡丹、桂花相伴,形成「玉棠富貴」的意境

【海棠花的品種】

海棠花開嬌豔動人。我國最著名的海棠品種包括西府海棠,垂絲海棠,木瓜海棠和貼梗海棠。一般來說,海棠花確實鮮有香味,木瓜屬的海棠花無香味,蘋果屬的海棠花一般在花朵初開時或多或少有清香。

西府海棠為蘋果屬海棠,花朵初開時通常有一些清香。其花未開時,花蕾紅豔,似胭脂點點,開後則漸變粉紅,有如曉天明霞。西府海棠花形較大,四至七朵成簇朵朵向上唯有西府海棠香氣襲人,是海棠中的上品。

其花未開時,花蕾紅豔,似胭脂點點,開後則漸變粉紅,於淡雅中顯豔麗。似亭亭玉立的少女,未施脂粉卻嬌豔動人。

【海棠花植物特性】

海棠花(英文名:malusspectabilis)是薔薇科蘋果屬的植物,是中國的特有植物。生長於海拔50米至2,000米的地區,一般生於平原和山地,目前已由人工引種栽培。

為落葉小喬木。樹皮灰褐色,光滑。葉互生,橢圓形至長橢圓形,先端略為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平鈍齒,表面深綠色而有光澤,背面灰綠色並有短柔毛,葉柄細長,基部有兩個披針形托葉。

花5-7朵簇生,傘形總狀花序,未開時紅色,開後漸變為粉紅色,多為半重瓣,少有單瓣花。梨果球形,黃綠色。素有「國豔」之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

我國最著名的海棠品種包括西府海棠,垂絲海棠,木瓜海棠和貼梗海棠。一般的海棠花沒有香味,唯有西府海棠香氣襲人,是海棠中的上品。其花未開時,花蕾紅豔,似胭脂點點,開後則漸變粉紅,於淡雅中顯豔麗。

似亭亭玉立的少女,未施脂粉卻嬌豔動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話裡有「世上三恨之事」:一恨鰣魚有刺,二恨海棠無香,三恨《紅樓》未完。

呵呵,不過,現在的園林培育技術先進,已經培育出有香味的海棠了,它作為中國最為婉轉優美的花兒,現在已經有各式各樣的品種,一定有一種能得到您的青睞。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海棠暗戀去了,她怕別人聞出心事,所以捨去了香~~

13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三恨之事」:一恨鰣魚有刺,二恨海棠無香,三恨《紅樓

14樓:艾真出堅白

海棠雖然被人們稱之為花,但它被人們稱為花的地方其實是它的葉子啦,只是應為它長得象花,所以才會被人們誤會的!

《海棠無香》

解釋的意思:海棠為了不讓人發現他的心思,隱藏了自己的香味一種缺憾美

15樓:天外流雲

我可以負責的告訴你,我們院裡的海棠就有香味。我還想買這個味兒的香水,卻找不到

請問這是什麼花,沒有香味。

16樓:廣邑子

笑靨花,,,笑

復靨花,正名:李制葉bai繡線菊(spiraea prunifolia sieb. et zucc.),為薔薇科繡線du菊屬灌木zhi,枝條蔓而柔軟,纖

dao長伸展,彎曲成拱形,繁花點點,眼目清涼,襯上綠葉翠枝,賞心悅目。晚春翠葉、白花,繁密似雪;秋葉橙黃色,亦璨然可觀。可叢植於池畔、山坡、路旁、崖邊。

普通多作基礎種植用,或在草坪角隅應用。花後需進行修剪。

為什麼有些花有香味有些花沒有香味?

17樓:學雪暨風

花的香氣來自花中的油細胞,它們能分泌出有香味的芳香油。當這些芳香油在空氣中擴散後,在嗅覺的幫助下,我們就會領略到舒服的縷縷香氣了。不過並非所有的香花都有油細胞的。

它們只含有一種名叫「配糖體」的物質。配糖體不是芳香油。可是配糖體在分解的過程中,也能散發喜歡幽幽香味。

花兒分泌芳香油和分解配糖體的能力是不同的,這就是有的花香濃烈、有的花香清淡的原因。一般來說,白花和淡黃花的香氣最濃,其次是紫花、黃花、淺藍花的香味最淡。但白芍藥就不如紫玫瑰香。

因為花香的濃淡又與花的品種有關。有些花在陽光照耀下香味更濃,有些花在陰雨天或晚上才發出強烈的香氣。為什麼有如此差別呢?

一句話,它們都是為了傳種接代的需要,都是適應環境的結果。記住,花開不是因為要給人欣賞,花香也不是因為要讓人舒適的。不少人以為是花都香氣四溢的吧?

其實並非如此。在20多萬種的開花植物中,能散發香味的花竟只佔一小部分,據統計,在自然界裡,將近80%的花並不香,小部分的花還有臭味。赤橙黃綠青藍紫,花的色彩眾多。好運

18樓:務恆銳凰

其實所有的花都有香味。

花的香味**於花瓣中有一種油細胞,它會不斷分泌出帶有香味的芳香油。因為芳香油很容易揮發,當花開的時候,芳香油就會隨著水分一起散發出來,這就是人們聞到的花香啦!由於各種花卉所含的芳香油不同,所以散發出的香味也不一樣,有的濃郁,有的淡雅。

自然界中還有一些花,雖然它們的花瓣中沒有油細胞,但聞上去也有陣陣香味。原來,它們的細胞中含有一種叫做「糖苷」的物質,經酵素分解後一樣會產生香味。

一般來說,天氣晴朗、溫度升高的時候,花瓣中芳香油揮發得比較快,飄得也比較遠,所以香味會比較濃一些。但有些如夜來香、米蘭等在夜晚開放的花,由於空氣溫度越大,花瓣的氣孔就張得越大,芳香油也揮發得越多,所以它們晚上散發出的香氣要比白天更純、更濃。

海棠花的葉子為什麼會發黃,海棠花為什麼葉子變黃

這是你的養護管理不妥造成的。現在要馬上噴施一遍殺菌劑,以控制病菌的進一步擴散和侵染。並注意澆水的次數和量。以見幹見溼為宜,就是土表有乾的跡象時再澆水,不要按照死板的間隔期來澆水,要靈活掌握。另外施肥不要施用的濃度太大,更不能施用未腐熟的有機肥料,否則會灼傷海棠的根系和枝葉,這個季節養護環境海棠以半陰...

海棠花為什麼還叫斷腸花,海棠花又叫斷腸紅有什麼意義適合在家裡養嗎

原因是它的花語。海棠花花語代表意義 遊子思鄉 離愁別緒 溫和 美麗 快樂。秋海棠象徵苦戀。當人們愛情遇到波折,常以秋海棠花自喻。古人稱它為斷腸花,借花抒發男女離別的悲傷情感。花語就便有 苦戀 了。海棠花有名,是眾多詩人墨客筆下的佼佼者,有 花中神仙 花貴妃 之稱。海棠花姿瀟灑,花開似錦,自古以來是雅...

海棠花的花以及果是什麼樣的,海棠花的花以及果是什麼樣的?

海棠也有很多種的,有的是白色,大多是紅色的,有成朵的,有五個花瓣的,給你介紹下麗江海棠 麗江海棠有3種型別,一為木瓜海棠 又名 貼梗海棠 主要是庭院美化 意在觀花 花謝後結出的果實是木瓜而非海棠果 次為西府海棠 又名海紅 子母海棠 小海棠果 西府海棠枝條暢密,樹態峭立,葉綠花香,花開重瓣,著果豔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