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為什麼取代了北方的方言普通話成為了國語

2022-10-09 15:15:16 字數 6235 閱讀 6301

1樓:

粵語從來就沒有取代過普通話,你應該是想說外國影視作品裡,很多有中國人的場景都是說粵語,好像在外國人眼裡粵語更能代表中國。那是因為我國剛成立時,經濟、文化等各方面都比較落後,只有少數經濟相對發達的地區有機會跟外國友人打交道,其中就包括了香港、廣東地區,而這兩個地區的方言剛好都是粵語,所以外國人就把粵語跟中國人畫上等號了,一直到現在還保持這個看法。然而這並不影響普通話作為我國官方語言的地位,普通話才是我們真正的國語。

2樓:鹿邑浮生如夢

粵語沒有成為國語。

目前為止我們國家的通用語言仍然是普通話,還是以北方方言為基礎。

3樓:平凡的世界

粵語不可能取代普通話成為國語的,因為使用的人少。

4樓:梅馨尹我

粵語現在還沒有取代北方普通話成為國語,這是不可能。

5樓:白頭翁

粵語(白話)從未取代過河北灤平方言成為普通話。不過,若從語言自身因素來審視六大種漢語和官話,我覺得標準地道廣府腔白話(粵語)最有資格被做國家通用語,其次為客家話,再其次為河洛話和吳語。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的國語是粵語?地球很危險,快點回火星

中國七大方言中,為什麼粵語差點成為「國語」?

7樓:小姐姐獅子座

因為粵語有自己的發音表,加上當時決策者過半來自廣東

8樓:匿名使用者

粵語是語音不是方言,這是世界認可的。粵語傳承自唐代雅言,以漢語來說比普通話正宗得多,唐詩用粵語讀才是正確的開啟方式。另外沒有差點成為「國語」,因為根本沒有過所謂的選「國語」投票。

9樓:匿名使用者

粵語是宋朝以後稱為「官話」,而粵語是保持雅言元素最多的方言。

10樓:百小度

粵語兩大謠言之一。另外一個是聯合國承認粵語是語言,不是方言。當初有正音大會,對每個字的讀音進行表決,而不是直接表決某個方言成為國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們廣東哦。全中國所有方言都流傳同一個傳說,差一票被選成國語!不要自嗨了啦,都是假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孫中山當時就是廣東人,那時候的議員大部分都是廣東的,後來為了統一,為了革命,最終沒有為國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雲貴川話比粵語話講的人多,差不多2億,中原話,河南安徽北部江蘇北部山東省加起來三個多億,普通話標準的是東北人也就1個多億,北京話其實不是標準的普通話,聽起來像古時候太監說話,也不好聽,另外還有維語大概二千萬人,藏語幾百萬人,蒙古語幾百萬,其實中國的普通話應該以中原話為標準才對,講的人最多,真講會講北京話的人也不多,北京話也不好聽,可能是京城的原因吧,定北京話為普通話,清朝是被滿族人統一的,滿族就在東北,所以東北人說普通話標準,按理來說普通話應該是中原話才對,是漢人的語音,偏偏要用滿州話為國語,這不知道是不是大漢民族的悲哀?

14樓:金子_exo牛桃

都是自以為是的研究,語言從來都是人多影響人少的。這樣看來純漢語早已沒了

只有奧語 陝西話 河南話最接近 到底是呢?

15樓:晉北遊園夕陽情

你怕還是停留在上個世紀。中國七大方言的說法本就是錯誤。因為它沒有把北方的獨立方言晉語劃分出來。

晉語是北方方言裡面最另類的方言,帶有入聲和罕見的吸氣音,存古現象多,古詞彙古發音比比皆是,有些存古程度可以堪比南方方言中的贛語湘語等方言。所以漢語語言應該是八大方言

16樓:風雲在天是也

謠言罷了,每個省方言都具有一定文化內涵。語言也是文化和文化傳播的一部分。陝西話都很有歷史感,很多字都跟普通話不同。陝西話也有自己發音。

1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廣東人,我為廣東話驕傲,小時侯在農村學校老師也只用粵語教,所以只會講粵語,出來工作後接觸的人多了才慢慢學會說普通話,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亂招搖了,這根本沒有這麼回事,招搖的話要招雷劈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謠傳,每個省份都有這一票之說。粵語除了粵語區的覺得簡單,非粵語區的根本聽不懂,我聽力還不錯的,都看了兩部粵語劇和一部長篇動畫片才基本聽懂,這個難度要是成了國語,我估計我們國家一多半人不止不會說,怕是根本聽不懂。

20樓:匿名使用者

往後不提,只要廣東人講廣東話,把廣東話發揚光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重慶聽到的是重慶話差一票成為國語

為什麼南方人都說普通話,北方人都說方言,特別是北京人都說北京話,奇怪嗎

普通話是以北方語系為基礎的,北方人說方言大家聽得懂,南方人不說普通話北方人聽不懂,不方便交流。嚴格說,所有的語言都是方言,普通話是使用者最多的方言。中國的普通話就是北方方言,或者說以北方方言為基礎。因為一是他們覺得講bai 方言du你也基本聽得懂,就zhi沒必要講普通話。二是 dao自己有地域優越版...

媽媽很愛說方言為什麼在家我爸跟我都說普通話的就媽媽愛說方言

每個人的習慣不一樣了,因為你媽媽喜歡說方言,另外一個原因,可能他普通話說的不標準或者是不習慣吧,這個也無所謂的呀。另外你爸爸可能是想從小就教你說普通話吧。年紀大的人愛說方言很正常,並不是規定了所有人必須說普通話的,怎麼舒服怎麼來。多說方言沒什麼不好。這本地話老祖宗都說了很多年。在家裡說說更有親切感,...

為什麼北方的方言都一樣只是音調不太一樣?而南方方言分好多種

1 地理因素。北方多平原,因此古代人口流動比較大。當然,地理因素不是絕對的,四川地形複雜,但是四川話是相通的 2 戰爭因素。北方地區長期受到北方少數民族的騷擾,甚至被少數民族統治。北方有很多大戰爭,戰爭伴隨著人口遷移。3 政治因素。北方很多時候是政治中心,受到政治影響比較大。往往統治者推廣官話也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