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葡萄這種水果吃多了,就會拉肚子並晚上睡覺的時候,總覺得胃不舒服,有酸酸的感覺

2022-10-09 07:25:11 字數 787 閱讀 40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能補氣血,強筋骨,益肝陰,利小便,舒筋活血,暖胃健脾,除煩解渴。現代醫學則證明,葡萄中所含的多酚類物質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劑,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調整肝臟細胞的功能,抵禦或減少自由基對它們的傷害。此外,它還具有抗炎作用,能與細菌、病毒中的蛋白質結合,使它們失去致病能力。

國外的研究證明,新鮮的葡萄、葡萄葉、葡萄乾都具有抵抗病毒的能力。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及多種維生素,對保護肝臟、減輕腹水和下肢浮腫的效果非常明顯,還能提高血漿白蛋白,降低轉氨酶。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機酸、氨基酸、維生素對大腦神經有興奮作用,對肝炎伴有的神經衰弱和疲勞症狀有改善效果。

葡萄中的果酸還能幫助消化、增加食慾,防止肝炎後脂肪肝的發生。葡萄乾是肝炎患者補充鐵的重要**。用葡萄根100—150克煎水服下,對黃疸型肝炎有—定輔助療效。

如果你吃後,拉肚子,或者胃不舒服,你應該考慮一下再吃葡萄之前是不是吃過其他的食物,胃酸也許是因為你的胃平時吃東西不注意,引起的胃酸,應該馬上到醫院檢查清楚進行**。

2樓:瑞暢暢

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對身體大有好處。吃多了就不好了

3樓:手機使用者

是的,葡萄雖然好吃,但不可以吃的太多,不過有些腸胃比較好的,可以多吃一些的。

4樓:悠悠__扆

是啊 它的酸性比較大 吃多了胃酸就多了 當然會有酸酸的感覺了 所以以後下不要吃太多咯

5樓:源曉星

是的,葡萄屬於寒性的水果!

請問水果吃多是不是會胖,請問水果吃多是不是會胖

根據研究,香瓜 西瓜 鳳梨 木瓜等水果,它的gi是比白米飯要來得高,而奇異果 香蕉 葡萄等的gi跟糙米飯差不多,族應避免攝取太多,另外像葡萄柚 蘋果 水梨 李子 櫻桃 柑橘類等gi遠低於白米飯的水果是 族在搭配水果餐時的較佳選擇。有些水果其實熱量很高的,如果你是為了 只吃水果,不吃白米飯。我覺得沒必...

冬瓜吃多了是不是上火

不會上火。冬瓜是一種藥食兼用的蔬菜,熱量極低且富含水份,具有利水 化溼 清熱 消腫的功效,所以吃多冬瓜不會導致上火。另外,神農本草經 中記載冬瓜 令人好顏色,益氣不飢,久服輕身耐老 據現代醫學研究,冬瓜有 物質,這就是葫蘆巴鹼和丙醇二酸。前者對人體新陳代謝有獨特作用。後者可以有效地阻止糖類轉化成脂肪...

吃多了河螺是不是會得癌症

放心吃,不會致癌!常見種類 1 中國圓田螺 是中國常見的種類。殼高可達60毫米,寬40毫米。殼薄而堅固。有6 7個螺層。縫合線深。棲息於湖泊 溝渠 池塘和稻田內。對乾燥和寒冷適應力強,能將身體縮入殼內,用厴封閉殼口,縮入土內,待環境適宜時再爬出活動。北京地區的中國圓田螺的繁殖季節為4 8月 交配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