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院子大門多大好,農村建房大門尺寸一般是多少的?

2022-10-03 18:20:17 字數 5904 閱讀 1996

1樓:旗辰皓

農村院子大門的尺寸,需要與房屋比例協調。屋大門小會使氣流閉塞,旺氣進不來,百事不順。屋小門大則會洩氣,洩氣就會散財。

在居家風水中,住宅大門的尺寸是有象徵意義的,一般要在2米以上。

2樓:璩幼禕

農村人院子大門的話,跟你家情況來啊,基本上的話就是跟看你家使用情況,這並沒有說多大多小正常就夠用就行

農村建房大門尺寸一般是多少的?

3樓:有錢哥哥

農村以及別墅

的庭院門在2.5m左右,入戶門也就是大門常用尺寸一般在1.2*2.5m或是1.5*3m。

別墅入戶門標準尺寸:通常來說,別墅都會有兩個大門,庭院大門和入戶門。一般庭院大門寬度在2.

5m左右,可以使汽車來去自如;庭院大門的寬度是由房屋面積以及建築結構來決定其大小的,如果庭院面積大,別墅大門的寬度可以達到3-4m,高度不限。目前最為常用的入戶門尺寸是1.2*2.

5m以及1.5*3m。

住宅入戶標準尺寸:一般情況下會採用子母門的方式,尺寸在1200*2000。單元門寬度大於等於2000、高度大於等於2200。

一般農村入戶門雙開尺寸採用1.5m或是1.8m。

若是要在院落停車就至少要2.5m以上。

4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常見的農村建房大門的尺寸他都是在高2800m. 大門的寬在2600mm. 農村大院落地的入戶,雙開門的尺寸一般採用的都是1.

5m或者是1.8m的。他們主要考慮的是這種規格能在市場買到成品門,還要考慮到院內要停車那就要根據自己家的車的寬度來算至少要在2.

1米以上。

5樓:天蠍

農村平房,高2800mm寬2600mm。

農村帶院落的入戶門雙開尺寸一般採用1.5m或1.8m。

他們主要考慮的是,按這種規格能在市場買到成品門,非標尺寸的門做起來麻煩。但如果考慮院落停車的話,那就要根據自家的小車寬度來算了,但至少2.1m以上。

別墅入戶門標準尺寸一般的別墅都會有兩個大門,一個是庭院大門,一個是入戶門;庭院大門的寬度一般在2.5米左右,至少可以供車輛進出;

當然別墅庭院大門的寬度要根據房屋面積和建築結構來確定,有些庭院面積大的,別墅大門寬度能到3米4米。高度不限。

別墅入戶門目前有兩種最常用的尺寸,1.2米*2.5米、1.

5*3米!一般住宅入戶標準尺寸住宅入戶門一般採用子母門,尺寸為12002000。單元門為寬度不小於2000、高度不小於2200。

商品房入戶門標準尺寸單門1.2-1.5m寬,雙門1.

8、2m左右寬,高就不用說了;商品房進戶門,可以考慮用子母門,高2050mm寬1260mm。1米到1.5的子母門,1.

5以上的都是雙開門。

大門的高度設定,不低於2.2米,2.2米,2.4米比較常用。

寬度依情況而定:雙開門一般用在單元樓入口、別墅大門,自建房大門上。

普通多層住宅入戶門,雙扇大小一樣的通常尺寸是1.2米,大小不一樣的子母門也是1.2米小別墅入口門通常也是1.

2米但樓層比較高的,或品質比較高的樓房或別墅進門後會設定大廳、考慮消防要求或氣派,做的1.6米或1.8米。

而農村自建房,考慮到搬運物品的方便性,一般都比較寬,1.6米比較常用。

6樓:皆有可能

看院落設計了, 不過低一米少見!

農村人家蓋房 子以傳統美 現實用為基礎,通常 佈局有四合院為多,也就是北屋正房最高,其餘東西兩廂房與大門南屋一致,但是高度落差2磚為易,也就是2x14釐米左右!

回到本文主房為最高,大門應該低30釐米左右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雙扇門樓高多小寬多小

農村院子大門多寬最吉利

8樓:我知道錯了射手

庭院大門多寬多高吉利,不能給你明確的回答,但是庭院大門的見光尺寸,沒有明確的規定,但是有些地方要注意風水的,門的風水也是很重要的,我推薦是可以參考魯班尺,魯班尺只要你輸入尺寸,就會顯示這個數字相對的寓意。

一般魯班尺上面顯示紅色的就是吉利的意思,門的見光尺寸也是要選擇紅色的。

但是顯示黑色的話就不太好了,伸長或是縮短,儘量讓見光尺寸顯示紅色。

一般門柱的見光尺寸是建房子的時候就要考慮了,儘量讓見光尺寸顯示紅色。寓意也好,吉祥如意,大吉大利

下面是庭院大門的**供你參考一下

上面這款庭院大門的寬度是3320mm(大門總寬),高度是3000mm(大門最高點)

上面這款庭院大門的寬度是2850mm(大門總寬),高度是3160mm(大門最高點)

9樓:農村建房子

農村院子大門尺寸選擇要注意日常使用習慣,庭院大門尺寸按照不同的用途可以劃分為:4.5米寬、3米寬、2.2米寬、1.4米寬這樣的尺寸。

一般4.5米寬的大門尺寸是足夠用於汽車或者其他車輛的出入了,在選取這個尺寸之時我們首先就一定要考慮到院子內部空間是不是足夠大,而且大門如果開啟後門扇究竟是否也能夠開啟完畢,開啟之後車輛進入大門也能不能正常的在進行關上,很多人還有尤其重要的一個問題,那就是大門的洞口一般都比較寬,在車輛進入之後,如果要是沒有去全面地考慮到院子內部的一個空間尺寸,那麼造成了大門開啟後,車子進入,然而庭院大門關不上其實忽略了基本的因素,在車子進入後我們還要考慮到能夠有效的正常關門才是最關鍵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圍牆大門多寬多高為吉利

11樓:辛忠人

這沒有具體的規定和要求,要看你這個大門兒是具體做什麼用的,如果是g汽車或者最大卡車的情況下,也可以設定得稍微快一些,總之只要是用價值高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多寬吉利,我倒不太清楚,但是我因為正該在兩米五以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2.6或2.8米,

14樓:匿名使用者

越大越氣派啊適用一點更好

農村院子大門尺寸幾多合適

15樓:鵝子野心

大門的尺寸需要與房屋比例協調。屋大門小會使氣流閉塞,旺氣進不來,百事不順;屋小門大則會洩氣,洩氣就會散財。在居家風水中,住宅大門的尺寸是有象徵意義的,不可忽視。

門不能太寬。門太寬,不能藏風聚氣,不僅留不住錢財,人丁也會離散,身體越來越虛弱。門太開闊,家中老人會倍感辛苦。

門不能太窄。門太窄,進步不舒服,有壓迫之感,視線變窄,心胸也容易變窄。

門不能太高。門太高,進出時會習慣向上看,有愛慕虛榮,喜歡拍馬屁的心理暗示,處理事情眼高手低。門楣太高,甚至高於天花板,這樣的格局會造成家中人口越來越少。

門不能太低。門太低,進出時必須彎腰低頭,久而久之,人的目光習慣向下看,遇到強勢的事物會選擇低頭退讓,從而變得目光短淺、怯懦自卑,一輩子寄人籬下、受人欺負。

16樓:學易弘易

農村院子大門尺寸可以按「魯班尺」的吉數尺寸。

17樓:匿名使用者

庭院大門尺寸按照不同的用途可以劃分為4.5米寬

、3米寬.2.2米寬、1.

4米寬這樣的尺寸,一般4.5米寬的大門尺寸是足夠用與汽車或者其他車輛的出入了,在選取這個尺寸時候要考慮到院子內部空間是否足夠大,而且大門開啟後門扇是否能開啟完畢,開啟後車輛進入之後大門能不能在關上,這些因素都是我們要考慮的,就是大門洞口比較寬,在車輛進入後,沒有考慮到院子內部的空間尺寸,造成了大門開啟後,車子進入,然而庭院大門關不上的笑話,雖然看著比較逗,但其實忽略了基本的因素,在車子進入後我們還要考慮到能夠有效的正常關門才是最關鍵的

院子的大門多大尺寸合適? 20

18樓:匿名使用者

庭院大門尺寸按照不同的用途可以劃分為4.5米寬、3米寬.2.

2米寬、1.4米寬這樣的尺寸,一般4.5米寬的大門尺寸是足夠用與汽車或者其他車輛的出入了,在選取這個尺寸時候要考慮到院子內部空間是否足夠大,而且大門開啟後門扇是否能開啟完畢,開啟後車輛進入之後大門能不能在關上,這些因素都是我們要考慮的,就是大門洞口比較寬,在車輛進入後,沒有考慮到院子內部的空間尺寸,造成了大門開啟後,車子進入,然而庭院大門關不上的笑話,雖然看著比較逗,但其實忽略了基本的因素,在車子進入後我們還要考慮到能夠有效的正常關門才是最關鍵的

農村大門尺寸多大好

19樓:吸塑絲印

我不知道你是啥地方的,也不知道你的院子有多大,只能告訴你如果你家

有汽車拖拉機院子地方又大,大門就要寬一些,要做到1.5米-2.05米*2.

05-2.85米,因為你要考慮這些東西要能進到家裡去,如果院子地方小這些東西又不打算進到院子裡,只是比例好看,你就要參考周圍的條件具體做多大先在自己腦子裡考慮好,畫一個圖紙多請幾個人共同計劃一下就ok.

農村自建房大門的最佳尺寸多少

20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常見的農村建房大門的尺寸他都是在

高2800m. 大門的寬在2600mm. 農村大院落地的入戶,雙開門的尺寸一般採用的都是1.

5m或者是1.8m的。他們主要考慮的是這種規格能在市場買到成品門,還要考慮到院內要停車那就要根據自己家的車的寬度來算至少要在2.

1米以上。

21樓:客家話

大門尺寸標準:

農村平房,高2800mm寬2600mm。商品房進戶門,可以考慮用字母門,高2050mm寬1260mm。單門1.

2-1.5m寬,雙門1.8、2m左右寬,1米到1.

5的子母門1.5以上的都是雙開門。供人通行的門高度一般不低於2m再高也以不宜超過2.4m

22樓:匿名使用者

處友!!!-約-不?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長的怎麼樣?要約;

農村建房,大門開多大才合適?

24樓:歷來現實

農村建房的時候,大門的尺寸沒有統一標準,開多大的門智者見智仁者見仁。大門的大小要考慮院子的大小,以不超過院子長度的五分之一為宜。

從美觀的角度來說,大門就是一個人的外套,外套得體與否,關係到整個住宅的美觀。

從風水學的角度考慮,門的大小也是至關重要的。因為門在中國傳統觀念中,是迎接財氣和福氣的;只有合適的大門才能招財進寶,迎喜納福。所以在住宅設計大門的時候,農民兄弟都會絞盡腦汁、仔細思量。

農村房屋門口要開多大才好?

古代時,大門既是為了誇耀主人的身份與財富,還有要阻擋盜賊侵襲的實用性,因此舊社會的住宅大門適合修得既富麗堂皇,又結實牢固。

但是現代的大門不再有炫富防盜使命,所以我們應該儘量設計得簡單、耐用、開關便利,以體現出簡潔實用的時代感。

一、不能過大。

二、不宜過小。

宅門也不可以設計的太小,一所面積大、寬敞的住宅如果門太小,也會是很不協調的。

門為住宅納氣之口,宅門要是太小,則氣流會不暢,導致大宅換氣的不及時,鬱積一些廢氣,容易讓人生病,對人的身體健康會很不利。這就是傳統風水學上所說的「屋大門小,謂之閉氣主病」。

如果住宅太大,而宅門很小,則會顯得住宅臃腫不堪,不夠勻稱和美觀。門是住宅的重要的組成部分,如果門太小,則無法體現出門的重要,更不能充分的發揮其作用,因此宅門也不可以太小,否則住宅會閉塞,旺氣不來,百事會不順。

三、臥室門也有講究。

不僅宅門的大小很講究,房門也需要大小適中。大房間應該開大門,如臥房或者客房;小房間就應該開小門,如浴室、廚房或者儲藏室。總體來說,浴室和廚房門不能大於臥室客廳門。

總之,住宅大門的寬度不能低於住宅總長度的五分之一,門寬在1.8到2米左右,門高2.8米到3米左右。如果院內能停車,住宅門的寬度一定能要能輕鬆進出汽車。

而臥室門的寬度在1.5 到1.8米,高度在2米左右為宜。

臥室門不妨直接按照品牌門的尺寸作為參考,室內面積大於150平米,房內高度高於三米的,臥室門不妨設計門頭創,採光好,也顯得寬敞。

農村建房門是多大,農村建房大門尺寸一般是多少的?

一般常見的農村建房大門的尺寸他都是在高2800m.大門的寬在2600mm.農村大院落地的入戶,雙開門的尺寸一般採用的都是1.5m或者是1.8m的。他們主要考慮的是這種規格能在市場買到成品門,還要考慮到院內要停車那就要根據自己家的車的寬度來算至少要在2.1米以上。農村平房,高2800mm寬2600mm...

農村大門寬,高是多少為大吉,農村院子大門多寬最吉利

農村大門 寬,高 是多少為大吉,可以採用 魯班尺 的吉數尺寸。買把魯班尺,按上面的吉凶刻度定就好了 農村院子大門多寬最吉利 有些人經濟條件比較好或是在自己的土地上面蓋房子,所住的房屋是有院子的,院子與房屋大門有一定的空間。在風水上來看,院子大門這個位置是非常的重要,它影響到整個家居的風水運勢,所以人...

農村住宅大門外應有幾米寬的路,農村院子大門尺寸幾多合適

房子對著大馬路,不要太迷信覺得會問題很大,因為大路和門本來就是回常見風流和風口結合的,風答水所說的煞氣也許就是一條馬路正對著大門什麼東西都可以橫衝直入的感覺,風向太急所以就是衝氣,要化解那就直接請個化煞比較厲害的久遇五帝錢配上中國結等吉祥物,然後大門口可以放兩個石頭獅子,就可以鎮宅了。再就是下雨或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