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過五十歲腿越來越細是什麼原因

2022-10-02 09:45:15 字數 2626 閱讀 7677

1樓:來自南雁蕩山寬巨集大量的鯨鯊

腿越來越細一般見於肌肉和脂肪的消耗或萎縮,原因較多:可見於糖尿病,動脈血管性疾病的患者,還有神經內科的肌無力等神經病變的患者,骨科的頸椎病和腰椎間盤突出--這兩個疾病嚴重時就會壓迫下肢神經,導致神經支配的肌肉功能缺失,肌肉形成廢用性萎縮。 這些疾病都會導致下肢萎縮變細,需要做相關檢查:

檢查血糖,查下肢肌電圖,檢查下肢動脈血管多普勒,檢查頸腰椎的核磁等。 一般需要去醫院,根據查體的結果確定檢查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我媽媽說過,女人老了腿就會細,不是好事,說明身體不好,機能下降,但絕對不是肌肉萎縮哦,只要注意飲食和休息適量運動,就不礙事了,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諮詢醫術,

3樓:

吃什麼藥,能是頭髮不掉和頭髮營養越來越好

腿越來越瘦是什麼原因

4樓:大汪聊情感

肌肉萎縮是一種可能 但不大

你平常運動多嗎 或者工作或其他什麼運動涉及到大腿

也有可能是你的飲食 把你腿裡的脂肪吸走了

5樓:華怡醫美

如果你沒有刻意地減重,而且腿也變得越來越細,那就需要引起注意了。第一,應先檢查是否有血糖異常的情況,因為血糖異常也會導致這種表現,還有一種情況是由於諸如萎縮之類的問題導致的,無論哪種情況都需要你的關注。

媽媽今年58歲了,最近兩年來,腿越發的細了,什麼情況呀

6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一定歲數人體「神經蛋白元」就會停止工作,如果身體健康沒有出現疾病徵兆應該屬於正常,適當運動啟用腦細胞延緩肌肉老化

7樓:山中雲霧

老年人由於肌肉萎縮性,也是會有這種情況的,再加上老年人氣血不足,是會有消瘦的,但是最好帶著老人去醫院檢查一下,發現病情及早**,現在的醫學很發達,會**好的。

8樓:淡然微笑

我覺得如果媽媽以前身體沒什麼毛病,現在腿越發細了那我建議你領你媽媽去醫院檢查檢查才知道是什麼原因。

9樓:

你媽媽我想那是因為瘦了,好好給你媽營養一下吧,老人年紀大了,上一輩她們也沒享過福,為我們兒女一忙活了前半輩子,又趕上那麼個年代,少吃沒喝的那個時代過來的人可不容易了,後半輩子讓他們好好享享清福吧。

10樓:

人到了老年身體自然捎瘦

11樓:

都說有錢難買老來瘦,只要沒有啥毛病就沒關係的。

12樓:海狸酥

如果四肢細,軀幹胖最好去醫院檢查血糖是否正常

13樓:啊都

應該去看看,我媽媽58歲時瘦的很,去醫院檢查遲了

14樓:南風七月

每年都要定時檢查一下,一定要注意身體啊。

15樓:

一個是肌肉萎縮了一個事。看看有沒有糖尿病。

16樓:

兩種可能,一種是年齡大了贅肉少了。一個是糖尿病徵兆。

17樓:曾浩博

應該去醫院查一下血糖,二型糖尿病的症狀中就有腿變細這一項。不過也不是絕對的,有時其他病也會有這種症狀。不過腿越來越細這種症狀,如果是糖尿病還好。

因為如果是其他的病正的話,更可怕。因為有幾種癌症也會出現這種症狀,特別是白血病。而且一旦出現明顯消瘦的情況很可能已經是晚期了。

一定要引起重視,趕緊去醫院查查。不是我危言聳聽嚇唬人,我的好幾位長輩都是這個年紀得的癌症。真的不喜歡看到瘦人,一見到瘦人就會想起我那些過世的長輩。

18樓:他奶奶的

身體不好,估計也不愛動。這種習慣不好。

19樓:農村中醫大夫

中醫上叫痿症。屬於胃火盛導致腎水不足引起的,得用熟地,菊花,補骨脂等等熬水喝才行

20樓:

帶她去看醫生,有可能是肌肉收縮。

21樓:才財女夢

媽媽有沒有口渴,多食,體重明顯減輕,肚子變大呀,這樣的話,要去醫院檢查血糖高不高了,一般糖尿病人,腿會變細的,但願媽媽身體是健康的,什麼毛病都沒有,祝你媽媽永遠健康!快樂!

22樓:渾楣桖

儘快到醫院檢查,看是不是肌肉萎縮

23樓:資料分析技巧

去醫院檢查下,保證每年體檢一次

24樓:豪架架

一種可能隨著年齡的增加,長期缺乏運動,肌肉有萎縮的跡象。應適量加大運動量,尤其腿部的緞煉。另一種可能是身體出現健康方面的狀況,建議儘早去看醫生,做一下全身檢查,對症**。

25樓:

一種可能隨著年歲的增加,運動量小,肌肉有萎縮的跡象。適量加大運動量,尤其腿部肌肉的緞煉。另一種可能是身體出現健康方面的狀況,建議儘早去看醫生,做一下全身檢查,對症**。

26樓:

這個一般是由於衰老或是有消耗性病變的情況,如糖尿病、甲亢等,建議細查一下如果沒有這些病變情況是不需要擔心的

老媽過五十歲生日送她什麼好,老媽五十歲生日,送什麼禮物比較好?

你 可 以送 些珠寶 什麼 的 陝 西 一 得國 際 珠寶 就 挺 不 錯 的,你 可 以去 看 看。投媽媽的喜好去做 希望能幫到你 老媽五十歲生日,送什麼禮物比較好?可以給媽媽買幾件衣服,或者在網上定製一些 不貴但是獨一無二的小禮品。建議去那些做創意禮物定製的 親手為媽媽定製小禮物!用媽媽的 配上...

父母送女兒五十歲生日禮品,爸爸要過五十歲生日了,女兒送什麼禮物好呢

父母送女兒五十歲生日禮品!禮品不在多少,貴賤,是父母對女兒的關心和祝福!不管兒女多大,都是父母手心裡的寶!這個寶需要丈夫要珍惜,掙錢的時候在婆家,花錢的時候在孃家!父母身體健康就是女兒最厚重的生日禮物 爸爸要過五十歲生日了,女兒送什麼禮物好呢 別送昂貴的東西!父母總是擔心兒女在外工作辛苦,只要兒女平...

大約五十歲的女性吃什麼牌子的鈣片好

我自己吃鈣爾奇d感覺不錯,聽人家說樂力鰲合鈣和安利鈣鎂片最利於吸收。吃了朋友的鈣片後覺得有所改善,那就問朋友鈣片的品牌了。建議飲食和保養為主,鈣片我推薦安利紐崔萊的鈣鎂片。老年人補鈣吃什麼牌子的鈣片好 老年人補鈣品牌推薦 新蓋中蓋口服液 樂力鈣片 巨能鈣 愛爾鈣 湯臣倍健鈣鐵鋅咀嚼片。1 新蓋中蓋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