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張全虎簡介

2022-10-01 08:05:14 字數 500 閱讀 5121

1樓:且吃茶去

張全虎(1917-1999) 別名銳涵,山西省五臺縣人。原湖社畫會會員,中山書畫社社員,中國老年書畫研究會研究員。

中學時畢業於山西省立太原中學,由於對繪畫的執著喜愛,抗日戰爭時期在西安中華藝校刻苦學習繪畫多年,那時就墊定了很深的繪畫基礎。解放後因為工作需要,被安排在北京房管所工作,後來又在北京勞動人民文化宮職工國畫班向溥鬆窗與關鬆房學習山水畫,之後幾年裡,曾多次參加中國老年書畫研究會,中山書畫社,中國書畫研究社,北京東城區書畫協會活動與展覽。

畫家紮實的功底與傳統的繼承,形成了他的個人風格,咫尺之內畫出萬里之氣象。以漬墨法與花椒點法來表現不同的青山疊翠,雲海煙樹、峻山飛瀑、漁舟涼亭等景觀。中國畫素有「形」隨「意」即用「形」表述對物體的認識和聯想,畫者融入了自然景色同時,以其感受借景抒情,用以淡雅的筆法,描繪出了淋漓的景象,畫面形成了自然、靜適,樸秀與多姿的境界,給人一種氣韻深厚的感覺。

2樓:魯濱陽

畫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值得收藏

張傑的簡介張傑的簡介

張傑,1982年12月20日出生於四川成都,中國內地流行歌手。2004年參加第一屆 我型我秀 獲總冠軍出道,2005年推出首張 第一張 並憑藉成名曲 北斗星的愛 獲得全球華語榜中榜 年度傳媒推薦大獎 等獎項。2008年舉辦首場個人演唱會,並憑藉 明天過後 首次獲得最受歡迎男歌手獎。2010年,張傑發...

張含韻的簡介

1全部張涵韻的資料 姓名 張含韻 張涵韻 年齡 16 英文名 kristy zhang 生日 1989 04 09 星座 白羊座 血型 ab血型 生肖 蛇 籍貫 四川德陽 身高 164cm 體重 47kg 三圍 自己都不清楚 家庭成員 爸爸 媽媽 我 狗狗 家庭所在地 德陽 廣州 張含韻的學校 初中...

蘇軾簡介我要全的

蘇軾 北宋文學家 書畫家 唐宋八大家之一字子瞻,又字和仲,號鐵冠道人 東坡居士,世稱蘇東坡 蘇仙,漢族,眉州眉山人,祖籍河北欒城,北宋著名文學家 書法家 畫家。嘉祐二年,蘇軾進士及第。宋神宗時曾在鳳翔 杭州 密州 徐州 湖州等地任職。豪放詞派的代表。和父親蘇洵,弟弟蘇轍合稱為唐宋八大家中的三蘇。蘇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