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汪森只有一枝梧葉,不知多少秋聲紫砂壺

2022-10-01 02:55:15 字數 1117 閱讀 2351

1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宋代張炎的詞

[張炎] 秋蟬 清平樂 候蛩悽斷。人語西風岸。月落沙平江似練。望盡蘆花無雁。暗教愁損蘭成,可憐夜夜關情。只有一枝梧葉,不知多少秋聲。

只有一片紅葉,不知多少秋聲是什麼意思

2樓:惑亦不惑

這是畫家陳半丁一幅畫的標題。這幅畫表現的是深秋的山林:滿地落葉,秋風中有一棵楓樹,上面只有一片楓葉。

畫家以這句話為題,意思很明顯:雖然只有這麼一片小小的楓葉,它卻訴說著整個深秋的哀傷與惆悵。這跟常說的一葉知秋其實是一個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只看到一片紅樹葉,但不知道是否到了秋天

應該是條件不充分 不能證明論點吧

從補充上看 意思也許是

你只在某方面瞭解我 至於真實的我你可能一點也不瞭解

4樓:鍋盔山下

一葉落而天下知秋。紅葉指秋天的葉子

只是一片紅葉,卻說明秋天已經來了

5樓:愛

我聽說過只有一片梧葉 不知多少秋聲你可以去查一下意思應該差不多巴

6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只看到一片紅色的楓葉,並不能判斷秋天的早晚,也就是說少量的資訊不足以用來判斷事情

急需一些古詩句!!!

7樓:事實事實事實市

含風的唐詩宋詞

(我打字打得好辛苦,請一定要珍惜我的勞動成果噢。)1、蘇軾的詞定風波

8樓:筱曉林悅

送嚴士元1

劉長卿春風倚棹闔閭城2,水國春寒陰復晴2。

清代送別詩詞?

9樓:情深似海

於中好(送樑汾南還,為題小影) 納蘭容若

握手西風淚不幹,年來多在別離間。遙知獨聽燈前雨,轉憶同看雪後山。

憑寄語,勸加餐,桂花時節約重還。分明小像沉香縷,一片傷心欲畫難。

我有一把紫砂壺,看年代應該是**貨,製作者(是閔或是關)水珍.請各位幫忙是否有這個人,是否是制壺名家.

一枝箭種植方法,一枝箭種植方法

一枝黃花 拉丁名 solidagodecurenslour.英文名 commongoldenrod 別名 黃花草 蛇頭王 滿山草 百根草 粘糊菜 破布葉 金柴胡 朝天一柱香 一枝箭 小柴胡。為菊科植物一枝黃花solidagodecurrenslour.的全草。化學成分 全草含芸香甙 rutin 山柰...

一枝獨秀的近義詞是什麼,一枝獨秀近義詞

近義詞 無出其右 w ch q y u 沒有能超過他的。鶴立雞群 h l j q n 比喻一個人的儀表或才能在周圍一群人裡顯得很突出。獨領 d l ng f ng s o 形容超群出眾,沒有誰可與之相比。超群絕倫 ch o q n ju l n 超出一般人,沒有可以相比的。獨佔鰲頭 d zh n o...

夢到月季沒有花,只有葉,有一枝已死了,周公解夢

專,通過為屬數千人解夢我認為 真正能釋解夢的人應該是夢者自己。下面說一說我對夢的詮釋,如果對您有些許幫助,希望獲取您的採納!按現 論講夢是潛意識所在,是大腦沒有完成的東西由小腦來完成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能是近日遇到或曾經想到的事,或許是張冠李戴 或許是移花接木 或許是與書籍 影視作品 現實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