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除蟑螂的妙方,根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2022-09-30 22:55:23 字數 5846 閱讀 9310

1樓:源陽澤

首先..殺蟲劑..數量按需...不管你買什麼牌子的..只要能殺死蟑螂就行..

...家裡平時有人麼?..沒人的話每天出門前往屋裡噴點殺蟲劑能薰死一些..(別買那些清香好聞型的..吸入之後同樣有害..但因為不刺鼻所以你可能沒那麼注意就...)

也可以嘗試週末出去住..白天大掃除..所有傢俱必須移位清理..

但被子衣服可以不洗放好就行....把門窗都開啟..最大的開啟..

包括紗窗..吃的什麼的不要放外面放冰箱....晚上用殺蟲劑大薰...

廚房廁所不用特別照顧..清掃乾淨就行....但一定要這樣開窗兩整天才行...

(我家就用這個方法讓蟑螂絕跡的...)

原來也用過一些蟑螂屋什麼的..前兩天能抓個40多隻的..但一週之後就再沒有了...但蟑螂一樣猖狂..至於藥什麼的從來沒管過用啊!!!!

對了...也可以在角落裡找找蟑螂窩(一般在暗處,你看有大小不一的蟑螂聚集出就對了)..包括櫃門的開關軸處的角落(我就在那找到的..

)...手拿殺蟲劑...看見就噴...

他們見光就跑的...所以一定要快..先噴蟑螂再噴窩...

(第一次看見讓大部分蟑螂跑了可以先等幾天它們在聚集起來再說...只要你不滅卵他們總會回來的...)..

另卵你是看不不到的...但一定要在他們聚集的地方好好噴噴...但這方法治標不治本..

他們只會越藏越深...

2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使用以下正規蟑螂藥:

1、潔兵殺蟑膠餌

2、金裝厚生殺蟑膠餌

一次使用,即可滅絕蟑螂,除防兼備!

3樓:

趁冬眠醒後飢餓尋食之時,把無味低碳環保對人畜無害對蟑螂致命滅絕的誘殺蟑螂藥分佈在牆角,特別是廚房餐廳甚至衛生間等蟑螂可到地方,飢不擇食蟑螂容易上當。這種誘殺蟑螂藥潔兵殺蟑膠餌和金裝厚生殺蟑膠餌還有一種特殊的功能,蟑螂吃了或染上死了的氣味引來活的蟑螂吃其屍首,連鎖殘殺。抓時機,選準方法把蟑螂消滅在春天裡,確保家中全年無蟑螂。

**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4樓:淡墨青衫衣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

5樓:愛笑de街角風鈴

蟑螂在生活中也是常常見到的,白天藏在黑暗的角落裡,夜晚出來活動,可能身上還攜帶病菌,最主要的是蟑螂的生命力和繁殖力都是相當的強,所以要徹底**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通過一些有效的方法,是可以防治和控制的。

首先防治蟑螂最好的方法就是儘量改變自己周圍的環境,除掉蟑螂的藏身之所,為了消滅蟑螂你必須做以下工作:

1、 清理垃圾和不用的物品,特別是家中的書報紙和雜誌;

2、檢查傢俱下面和後面,以及假天花、氣槽和電線槽等隱蔽處;

3、 把天花板、牆壁和地板上的裂縫和罅隙用不保溫材質填補最佳密封。

4、 所有蟑螂殘骸、卵鞘一定要捏碎清除,以免卵鞘孵化繼續作祟。(1:對於卵鞘一定要焚燒 2:衝入下水道 )

5、傢俱應儘量避免使用夾板或天花牆,而應選擇鋁、不鏽鋼、塑膠等材質的傢俱,既沖洗容易,又沒有保溫效果,蟑螂不易生存。傢俱擺設最好離牆壁間隔要大,不易藏蟑螂。

如果蟑螂已經出現的話,就需要採取措施,剿滅蟑螂:

1,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4,是蘇打除蟑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后,蟑螂就會減少消失。

5,是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

6,是橘子、檸檬皮防蟑法,將橘子、檸檬的皮晒乾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  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幾種有效殺滅方法:

(1) 燙殺、燒殺與清除卵囊。結合搞衛生清掃爐臺、碗廚、抽屜等處的蟑螂,將它的卵囊用開水燙死,或用火燒死.這是群眾中經常採用的一種滅蟑方法,經常反覆進行對降低蟑螂密度, 減少其危害有一定效果。

(2) 誘殺法:用木盒誘捕器,木盒規格兩側開有孔,各裝有一個卡紙做的倒汛漏斗.木盒中放置少許蟑螂喜食的麵食,如新鮮的烤麵包.

新蒸的饅頭等做食餌,每天晚上10點到凌晨4點,將木盒放在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誘捕到的蟑螂要及時殺滅.使用木盒誘捕器要注意經常更換食餌,以吸引蟑螂。

(3) 藥物殺滅:用敵敵畏煙霧齊進行薰殺,薰殺前注意關閉門窗,密閉環境,可收到一定的效果。採用20%敵百蟲粉齊, 撒在蟑螂經常活動場所,殺滅效果也較好。

用二氯苯醚酯與敵敵畏混合施用.也有良好的薰殺作用.用殘殺威稀釋液噴灑,殺滅蟑螂效果最佳。

(4) 毒餌法:用2%敵百蟲或敵敵畏藥液,按1:3的比例拌在搓碎的饅頭等食物內,夜晚撒在蟑螂在活動場所,可以收到一定的殺滅效果;或用市場上銷售的蟑螂片,將其投放在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 也有一定的毒殺效果。:

(5)殺蟲劑,滅殺蟑螂使用殺蟲劑既方便有快捷,在房屋中沒有人的情況下,在各個角落噴上殺蟲劑,然後關上房門等候一段時間。

(6)使用蟑螂貼,在蟑螂多的地方放上開啟的蟑螂貼。

防治蟑螂小妙招:

1、將新鮮夾竹桃葉置於蟑螂活動之處,蟑螂便不再靠近此處。

2、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即會遠離。

3、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不易靠近。

6樓:獨燁熠

一是運用蟑螂的藥物去滅蟑螂,藥物滅蟑螂就是用蟑螂誘餌和蟑螂捕捉器這些藥物去消滅蟑螂。

二是運用一些方法和一些生活中的物品去滅蟑螂,

三就是從根本上解決蟑螂的問題,讓蟑螂不再來。

7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一定要衛生清潔使用一定的殺蟲劑

8樓:哩嗶哩嗶嗶哩

首先你要保持乾淨整潔,沒有死角。然後就是用蟑螂藥

9樓:蓮花悅品牌原創

**很難,誰不知道小強的生命力超級頑強呢?甚至可以從隔壁飛進來。只能儘可能保持家裡的乾淨,不要留油脂等食物在餐桌上和給蟑螂機會。

10樓:雨蝴蝶的天晴

蟑螂不怕餓,但它怕渴,把家裡有水的地方都蓋起來;

撒蟑螂藥。

11樓:雪風談生活

滅蟑螂最有效的方法,不用蟑螂藥,就可以把蟑螂家族連根拔起

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12樓:小皚學姐

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買毒蟑螂的藥物放置經常出沒的地方。

現在外面賣蟑螂藥物的特別多,隨處都可以買到。其實,也可見蟑螂是多麼的泛濫。這種方法非常快速與直接。

我記得我上次買的是那種粉末狀的,自己拿紙分開,分別放在各種牆角,拐彎處,主要沿著牆面放,第二天,你就會發現地上到處都是屍體,這樣幾天後,發現沒有屍體了,說明基本上清理乾淨了。

洗衣粉消滅蟑螂法。在家裡我們還可以採取一些現有的措施來消滅蟑螂,蟑螂很喜歡洗衣粉的香味,只要把洗衣粉撒在地面上,蟑螂聞到了會吃洗衣粉死去,這種除蟑螂的方法很高效,直接又簡單,也不會有什麼***。這是個非常方便的法子,不會影響到你的居家生活,還能有效的把蟑螂消滅掉。

使用噴霧殺蟲劑。這種方法是最快和見效果最快的。關好門窗,在蟑螂出沒和躲藏的角落直接碰上殺蟲劑,記得一定要帶上口罩,這種殺蟲劑在關門情況下,還是很難受,對人體有害的。

碰完之後,人離開,緊閉門窗一段時間,就可以去清理的。記得先通風透氣一段時間,在進去,以免毒到自己,頭暈。

13樓:黃文武非文

1、可以將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的地方,蟑螂在吃了洗衣粉後就會死掉的。

2、買一卷封紙箱用的膠帶(滅蠅紙也可),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帶,第二天早上會發現許多蟑螂自投羅網,將膠帶焚燒或者用開水燙,達到消滅蟑螂的效果。反覆使用可以清除室內的蟑螂。

3、將一些切剩不用的黃瓜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雖然不能消滅蟑螂,但可將蟑螂趕出家門。

4、將肥皂加入熱水中,溶解後,將肥皂溶液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5、用噴劑處理環境:用噴劑噴灑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及各種縫隙,如櫃子縫隙、抽屜縫隙、牆面縫隙等,進行地毯式殺滅。因蟑螂有很多藏匿處且晚間活動頻繁,需仔細觀察其活動規律,宜在晚間實施滅殺。

14樓:吃了小望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滅蟑螂的方法有洗衣粉、熱肥皂水殺蟑法、蘇打除蟑法、硼酸拖地防蟑法、橘子、檸檬皮防蟑法都是很有效的。

洗衣粉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熱肥皂水殺蟑法

將一塊肥皂加入4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蘇打除蟑法

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后,蟑螂就會消失不見,據說這也是美國人最常用的防蟑祕方。

硼酸拖地防蟑法

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可防蟑螂、螞蟻等。

橘子、檸檬皮防蟑法

將橘子、檸檬的皮晒乾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硼沙、麵粉、香油糖法

將少許硼沙與麵粉混和,然後滴入幾滴香油。做成團。用紙捲成筒狀、再將做好的藥團置於紙筒中。

糖水瓶子捕蟑螂法

取罐頭瓶1-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瓶「陷阱」中。

桐油捕蟑螂法

買100-150克桐油,加熱熬成黏性膠體,塗在一塊15釐米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其他食物加蓋,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覓食時,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驅蟑螂妙法三招

1將新鮮夾竹桃葉置於蟑螂活動之處,蟑螂便不再靠近此處。

2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即會遠離。

3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其味便會立即逃走。

家庭自制滅蟑藥

原料:土豆和硼酸。這種硼酸在化工商店就可以買到。

首先,將土豆洗淨,放在鍋裡蒸熟,大概15分鐘就可以了。取與土豆相同體積的硼酸,將土豆碾碎,使之與硼酸充分混合。注意,一定要使二者混合均勻。

接下來就是要把混合好的硼酸土豆泥捏成塊,這樣,家庭自制滅蟑藥就做好了。

下面要做的就是,將自制滅蟑藥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等著它來吃了。

想要去除家裡的蟑螂,一定要注意生活環境的衛生問題。

更多26條

15樓:要來點嗎

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買毒蟑螂的藥物放置經常出沒的地方。

蟑螂,泛指屬於「蜚蠊目」(學名)的昆蟲, 屬於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 蜚蠊目, 俗稱蟑螂, 是常見的醫學昆蟲。其中只有大約數十種會入侵人類家居,還有數種被人類飼養為寵物及作為寵物的糧食外,絕大部分品種只能在野外山澗樹林或昆蟲博物館中見到。

家居最常見的蟑螂,大的有身長約5.0釐米(1.97英寸)美洲蟑螂、澳洲蟑螂及短翅的斑蠊;小的有體長約1.

5釐米(0.59英寸)的德國蟑螂、日本姬蠊及亞洲蟑螂,熱帶地區的蟑螂一般比較巨大。家居蟑螂普遍夜行及畏光,野外蟑螂因品種而異,趨光性有正亦有負。

首先要知道蟑螂是如何進屋的,是房間裡面本身就存在的,還是外面飛入的。另外,如果是外面進入後,再在屋裡繁殖的(因為蟑螂的繁殖速度非常快),也要同時處理。

如果是外面進入的,一般蟑螂進入室內有三個途徑:

首先,就是從下水道爬上的,如果你們家沒有防臭地漏,下水管道里面沒有水封層,那麼夜間有可能是從下水道入口爬進來的。這種情況的解決辦法就是進行下水道維修,改為防臭地漏之類的。(蟑螂會游泳,即使把蟑螂丟進馬桶沖水也不能淹死它)

其次,蟑螂是會飛的,可能從開著的窗戶外直接飛進入室內,因此一定要裝紗窗和紗窗縫隙的毛墊(毛條),這種毛墊貼在縫隙的地方,可以完美的堵住可能爬進來的蟲蟲蟻蟻,這東西網上很多,也很便宜。包括很多蚊子,現在已經進化了,很多是裝了紗窗也沒有用,為什麼?因為現在的蚊子已經進化了,不是直接從紗窗飛進來的,而是從紗窗的縫隙中慢慢爬進來的,沒想到吧。

我是觀察了好久才發現這個規律的。

尋求去蟑螂的好方法,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

去買蟑螂香,專門對付蟑螂的。超市有賣 你的肯定是那種小小的,德國蟑螂,你要買專門殺德國蟑螂的藥,市面很多。近幾年,我市商場 賓館陸續發現蟑螂,並迅速向居民區擴散,如不及時加以控制,將成為一大公害,直接影響到我市旅遊業的發展和群眾的日常生活。蟑螂好像很難治,殺滅了,又有了。它可以飛進來呀,有什麼好辦法...

有沒有除蟑螂的方法?怎麼有效的除蟑螂?

消滅蟑螂的辦法有許多,可所謂的蟑螂有抗藥性,其實是滅蟑藥的偷工減料,所以有條件的話,自己也可以加工 準備一下麵粉,硼酸,洋蔥,牛奶。然後把洋蔥切碎,擠壓成汁,把它一點一點的加進同量的麵粉和硼酸裡,用手揉成小團子,直徑1厘公尺。如果再新增點牛奶,效果就更加好,把做好的硼酸糰子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比如...

怎么消滅蟑螂最有效果,怎麼消滅蟑螂最有效果

如使用滯留噴灑藥物 可要 除敵 拜耳 按一定的配比如 50倍比 詳情參考說明書 如加20ml藥物,則加1000ml水,倒入類似於農村打藥的噴霧器,其它噴霧器皆可 對準蟑螂經常出入的地方,特別是縫隙噴灑。滯留藥物在農藥市場可以買到 膠餌 直接用膠餌針筒對著蟑螂出沒的縫隙塗抹即可,最好以直線的方式塗抹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