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教一下,我女兒的鋼琴老師總說她技術不夠,音色不夠,這是什麼意思

2022-09-30 22:55:21 字數 3405 閱讀 7228

1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是指鋼琴技巧上的功夫,比如輪指、跳音、顫音等的熟練,這個需要長時間的練習來提高。音色是在演奏過程中對每種演奏方法力度上的把握與處理,比如該強的時候要如何表現出來,那就要手指力度跟上,該弱的地方就要把音彈得柔一點還要不失清晰度。其實鋼琴就是一個苦練+領悟的過程,都說一天不練自己知道,兩天不練同行知道,三天不練大家都知道了。

要想學好沒別的途徑,唯有多練多鑽,虛心請教,老師教只是一個領進門的過程,學**是需要一些悟性的。不知道您的女兒有多大,作為家長,您應該自己先熟悉其中的一些知識,對孩子進行指導,與老師的教學能夠有銜接,這樣才能讓孩子更好地學習。

2樓:囡囡

技術指的是落鍵的力度和音色,以及手指的靈活度,彈奏出的聲音的顆粒性,可能稍有欠缺,比如跑動起來手指不夠靈活,或是音色黏黏的,不夠顆粒明亮,這要看樂曲的要求,比如練習曲大多數要求的是音色獨立具有顆粒性,而圓舞曲或是表達情感的曲目則要求在清晰的基礎上音色柔和充滿感情,我想可以聽聽老師的意見,針對性地進行一些手指練習的訓練。

3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可以慢慢提高的,多練習哈農和練習曲,這樣技術就上來了。至於音色就只有通過日積月累的多練樂曲多聽別人彈的曲子還有通過小孩的成長對**的理解來改變。音色也與技術分不開的。

有點耐心吧,其實這都是有個過程的,只要堅持下來肯定就會有進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不夠是手指機能問題,音色是對曲子的理解程度和觸鍵的感覺,也需要一些技巧

5樓:青果12樓

手指觸鍵能力和對**的感悟能力的問題。

您好!請教一下我女兒剛學電子琴不久,她想學雙排鍵,具備什麼條件才能學雙排鍵。教她的老師說要達到鋼琴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從來零基礎雙排和從中自央院九級優秀到雙排都行。

第二,還要結合現實來看,很多地區很難開展起零基礎雙排。因為老師不會教,或者需求太少。這樣的話,不如現實一點,學單排鍵。

雙排鍵不是單排鍵的高階形式。但單排鍵也不是雙排鍵的高階形式。它們的用途略有差異。

外行以為單排鍵就低等。那是因為他們只知道2000塊的單排鍵,不知道這只不過是末流琴。想學出樣來(能終生與**為樂),單排鍵至少要投資8000。

好的單排鍵也有3萬多的。雙排鍵和單排鍵,都是電子琴,雙排鍵和電子琴這兩個詞語,並不是並列,而是從屬。

至於課堂人數,當然是集體課優先,如果實在沒有,或不合適,也只好一對一。

7樓:玖月教育

學習雙排鍵

可以不bai

要什麼基礎的,首先du你zhi

要明確一點,想要從dao零開始到徹底掌握雙排專鍵並不難。屬儘管手腳並用的演奏方式看起來很難,但只要你掌握了其中的技巧並多加練習,不僅不難還能享受其他樂器多不具備的樂趣。

首先,雙排鍵其實就是電子管風琴,從演奏方法上來講也和管風琴十分相似。

其次,手腳並用考研的不是你的演奏技巧,更多的而是你的協調能力,俗話說得好,熟能生巧,練習次數足夠了也就能像吃飯睡覺一樣運用自如。

最後,雙排鍵的學習過程也不會是讓你一蹴而就的,任何樂器的學習過程都是循序漸進的,通過逐步掌握這種包含更多**元素,將就更多樂理知識的樂器,可以幫你構建更好的樂理思維,體驗更高的**意境。

學習雙排鍵真正難的點並不在於它的門檻,而是在後續的學習過程中對於這門更為複雜的課程是否能付出堅持不懈的努力。

8樓:end·唸

不是的。bai剛學電子琴不久是不可du

能學zhi的。我今年12歲。學前班開始學電dao子琴(

回千真萬確),剛考完九級答,今年3月轉的鋼琴。我們老師說學雙排鍵電子琴首先得具備鋼琴與電子琴都學過的基礎,然後要兩個都通過十級,才可以學。我現在鋼琴是8級,然後考完了9級就可以電子琴+鋼琴雙考10級就能直接學雙排鍵。

其實也不是說完全不行。只是馬上就開始練雙排鍵會很困難,簡單的曲子都可能彈上幾個月,手腳不是同動的,可能會心裡覺得彆扭,雙排鍵真的很難得。雙手雙腳同時用。

說真的連【兩隻老虎】我都彈不了!您可以上網查查視屏!相信我,沒有冒犯的意思,如果孩子太小彈雙排鍵真的彈不了。

請問您的孩子多大了?

9樓:

我是在曉雯學了7年的**,四年的電子琴考了4級,三年的雙排鍵考了7級,老師說學習鍵盤類樂器是互通的,我現在也要考鋼琴6級,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興趣和堅持努力,雙排鍵不難的

10樓:安徽小乙

這個有點像駕駛,手腳並用。熟練了就能協調一致了。雙排鍵本身的技術含量不是很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剛0基礎學雙排鍵兩個月,不難學啊,不過還沒有學過用腳談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是看能力 有些人就算級數再高 也不過是個虛名 只有能力決定 當然 有這樣那個的機緣也不容易 學東西本來就是在消費 別浪費時間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零開始無需bai任何條件都可以du學習雙

排鍵。這zhi跟鋼琴一dao點關係都沒有版,鋼琴本身和雙排鍵是權兩個完全無關的樂器,只不過同屬鍵盤樂器而已,論手感和觸鍵方法都不相同。那老師只不過想讓你先學鋼琴,在買鋼琴,再學雙排鍵,在買雙排鍵,多賺點錢罷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 我當初就這個水平學習的。

但我覺得因人而異,一般電子琴彈到5級或以上就可回以了。

因為我答現在在教學生,所以知道一些,就簡單說一下。

雙排鍵最主要與電子琴不同的是他的腳鍵。

如果你手上鍵盤還沒有學的比較系統的話,再加上腳鍵,會很艱難,孩子也會失去興趣。打好基礎才能從長計議。

15樓:北辰燎原

你好!首先,是8.9還是10級這些不能說明一個人彈琴的真正水平,我們也都知道中國的一些所謂樂器版等級考試權根本也考不出什麼來。

如果您女兒電子琴達到了熟練使用節奏音色變換,指法變換自如,隨便說一首她知道的曲子就能遊刃有餘的演繹出來(不看譜)那麼基本就可以了。另外提醒一下只有萬元以上的才配稱雙排鍵,否則無異於單排

16樓:我丶守護摯愛

可以來我們這裡看一看,

女兒6歲,準備讓她學,試聽了一節課,請問如何判斷一位優秀的鋼琴老師?

17樓:

優秀的鋼琴老師會根據你女兒的情況因材施教,講解和上課方法能有效提高你女兒的水平,給予她最恰當的學琴方法

18樓:憂鬱的藍狐狸

望:看老師的氣質和親和力,這憑藉你的直覺哦,和你對人的素質要求有密切關聯。

聞:打聽其他的老學員,以及相關朋友,甚至樓下的小賣鋪都可以成為你諮詢的物件。

問:直接和老師交流,道出你的惑。

切:自己綜合資訊把脈,得出結論。

呵呵,希望對你是拋磚引玉哦。零分啊?不會吧。

請教一下看看真假,各位老師請教一下,我收藏了一枚咸豐通寶背當千,各位老師給看看真假市場價格多少

這個銀子不錯的。東西真的 也不會便宜 頂頂頂 不錯不錯。這個真的不知道,找專家看看。各位老師請教一下,我收藏了一枚咸豐通寶背當千,各位老師給看看真假 市場 多少?這個 就很不好說了,但是我告訴你,你這個是真的真品來的,去年的假和今年的假是不一樣的,但是明年的價錢他又會不一樣,所以呢,你要不要問 你這...

想請教一下

不在深淺看什麼位置,不會那麼嚴重,人的血液可以自凝,你可別想不開!哈哈,那就好,你的提問總是讓人擔心!弄傷手如果搶救及時,一般不會必死無疑吧.除非失血過多.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的問題已收到,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稍等一下,請不要結束諮詢哦,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為您解答 提問感...

情感您好張老師,我想請教一下,如果男人在上一段感情裡

你好!那我就告訴你一個祕密!那這個男人一定很自私!不信的話你可以去體會體會!具體為什麼.我就不說了.男人的話不可信,有誰那麼完美,肯定是個自戀狂 我覺得可以相信,也許當時的你在他的眼裡就是很完美的形象。最近發生的事,真的是讓我越來越明白 沒有人會無緣無故的對你好 這句話了 應該加一句,除了父母,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