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除蟑螂有效的辦法,用什麼方法除蟑螂最好

2022-07-27 14:25:58 字數 5190 閱讀 7544

1樓:匿名使用者

殼驅蟑法。將廢雞蛋殼搗碎後,用文火焙至焦黃後研為粉末,觀查到蟑螂經常出沒的主要通道後,將蛋殼粉撒在此處,蟑螂聞其味可退避三舍。(2)硼酸滅蟑法。

取麵粉,硼酸,洋蔥,牛奶各適量,先將洋蔥切碎,然後擠壓成汁。將洋蔥汁一點點加進等量的麵粉和硼酸的混和物中,再加入少許牛奶,用手捏成直徑1釐米的小丸子,將硼酸丸子放在蟑螂常常出沒的地方,由於蟑螂對洋蔥味特別偏愛,此丸子蟑螂聞之即來,來之即吃,而蟑螂一但吃後,硼酸會使其脫水而亡:

目前採用的幾種殺滅方法是:

(1) 燙殺、燒殺與清除卵囊。結合搞衛生清掃爐臺、碗廚、抽屜等處的蟑螂,將它的卵囊用開水燙死,或用火燒死.這是群眾中經常採用的一種滅蟑方法,經常反覆進行對降低蟑螂密度, 減少其危害有一定效果。

(2) 誘殺法:用木盒誘捕器,木盒規格為14.5*10.5*5釐米,兩側開有3.5*2.5釐米孔,各裝有一個卡紙做的倒汛漏斗.木盒中放置少許蟑螂喜食的麵食,如新鮮的烤麵包.

新蒸的饅頭等做食餌,每天晚上10點到次日凌晨4點,將木盒放在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誘捕到的蟑螂要及時殺滅.使用木盒誘捕器要注意經常更換食餌,以吸引蟑螂。

(3) 藥物殺滅:用敵敵畏煙霧齊進行薰殺,薰殺前注意關閉門窗,密閉環境,可收到一定的效果。採用20%敵百蟲粉齊, 撒在蟑螂經常活動場所,殺滅效果也較好。

用二氯苯醚酯與敵敵畏混合施用.也有良好的薰殺作用.用殘殺威稀釋液噴灑,殺滅蟑螂效果最佳。

(4) 毒餌法:用2%敵百蟲或敵敵畏藥液,按1:3的比例拌在搓碎的饅頭等食物內,夜晚撒在蟑螂在活動場所,可以收到一定的殺滅效果;或用市場上銷售的蟑螂片,將其投放在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 也有一定的毒殺效果。

另外,根據蟑螂喜啃漿糊的習性,將2%辛硫磷或2%乙醯甲胺磷等藥物混於漿糊之中,然後塗抹或噴灑在蟑螂棲息及出入的地方, 可收到良好的殺蟲效果。

用藥物殺滅蟑螂,投藥時應注意廚房的碗廚、菜板、水池、四壁牆根,以及室內的書櫃、櫃廚、抽屜、地板縫隙等處.在施藥時,應特別注意防止汙染食物及炊具器皿,預防中毒事件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年殺蟑的經驗顯示,蟑螂無論從**來,其最終坐大成一大窩,最主要的原因來自於家中的衛生條件,若家中的垃圾和灶臺不能隨時清理,最終必成滋養蟑螂的絕佳場所。此清理還不能是普通的清理,要求家裡一塵不染才可,決不能有任何吃得東西暴露在外邊,任何一釘點吃的殘留物,都會吸引蟑螂。所以只有兩種地方從來沒有蟑螂,軍校學生宿舍和尼姑所居的禪堂。

此二地方因為都不會有任何吃的東西,且經過吹毛求疵般的打掃,所以不會有蟑螂。筆者住軍校時,瘋狂苛刻的部隊衛生評比導致連床下最深處都一沉不染,自然沒有任何蟑螂生存基礎。至於尼姑禪堂四壁如洗,兼女人勤於打掃,也沒有蟑螂生存基礎。

除此以外,其他是人居住的地方,都有蟑螂寄生的條件。

下面是我如何殺蟑螂的必殺心得。

切記,蟑螂藥只能治標,不能治本,且汙染環境,只能偶而起點短期作用或心理作用。只有兩種方法真正有效,這是我十年摸索出的寶貴經驗。

1。有老鼠的地方,蟑螂一定會少,所以當你厭惡蟑螂甚於老鼠時,可試圖引進老鼠若干。這是我大學住宿舍偶而發現的有趣生物現象。

本宿舍曾蟑螂橫行,肆無忌憚,直到有一天隔壁老鼠來串門並在床下鞋盒子裡安家,蟑螂急劇減少。大家對老鼠這一難得的正面形象驚訝不已。當然這是兩害取其輕,女生大概會用口水淹死我,所以不推薦。

2。真正的必殺技是---大自然。蟑螂真正怕的是低溫,零度以下,甚至5度以下,從蟑螂奶奶到蟑螂卵全都死光光。

(南方的朋友和在美國住house的朋友當我沒說)具體步驟如下,寒冬天氣,最好外邊零度以下,選一週五晚上,你和你的家人美美的吃一頓後,將所有的暴露在外邊的吃的東西放在冰箱裡,然後,將所有的窗戶開啟,把被子掛於窗邊的繩子上,將所有衣櫃與衣箱開啟置於窗下(請將貴重東西隨身帶走)。屋裡不要留盛滿水的器具。當你把這些「所有」作完後,即可或去南方度週末,或去朋友家借宿,總之5天以後您在回來,您會驚喜的發現,三個月內再也沒有蟑螂煩您了,在這三個月中請您學會勤打掃衛生,則您終生無憂了。

最後一句,只要您家裡真的乾淨,就沒有蟑螂,所以,您知道該怎麼作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檸檬,比如在廚房,可以把檸檬切成2半,拿一半檸檬擠出汁在廚房蟑螂易出現的地方。檸檬汁是酸性的,蟑螂腹部會因檸檬的酸性溶解,所以蟑螂特怕檸檬汁,蟑螂也不會再出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過甲魚嗎?放些甲魚殼在家裡蟑螂出現的角落,很管用的!~

用什麼方法除蟑螂最好

5樓:淡墨青衫衣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

6樓:要來點嗎

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買毒蟑螂的藥物放置經常出沒的地方。

蟑螂,泛指屬於「蜚蠊目」(學名)的昆蟲, 屬於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 蜚蠊目, 俗稱蟑螂, 是常見的醫學昆蟲。其中只有大約數十種會入侵人類家居,還有數種被人類飼養為寵物及作為寵物的糧食外,絕大部分品種只能在野外山澗樹林或昆蟲博物館中見到。

家居最常見的蟑螂,大的有身長約5.0釐米(1.97英寸)美洲蟑螂、澳洲蟑螂及短翅的斑蠊;小的有體長約1.

5釐米(0.59英寸)的德國蟑螂、日本姬蠊及亞洲蟑螂,熱帶地區的蟑螂一般比較巨大。家居蟑螂普遍夜行及畏光,野外蟑螂因品種而異,趨光性有正亦有負。

首先要知道蟑螂是如何進屋的,是房間裡面本身就存在的,還是外面飛入的。另外,如果是外面進入後,再在屋裡繁殖的(因為蟑螂的繁殖速度非常快),也要同時處理。

如果是外面進入的,一般蟑螂進入室內有三個途徑:

首先,就是從下水道爬上的,如果你們家沒有防臭地漏,下水管道里面沒有水封層,那麼夜間有可能是從下水道入口爬進來的。這種情況的解決辦法就是進行下水道維修,改為防臭地漏之類的。(蟑螂會游泳,即使把蟑螂丟進馬桶沖水也不能淹死它)

其次,蟑螂是會飛的,可能從開著的窗戶外直接飛進入室內,因此一定要裝紗窗和紗窗縫隙的毛墊(毛條),這種毛墊貼在縫隙的地方,可以完美的堵住可能爬進來的蟲蟲蟻蟻,這東西網上很多,也很便宜。包括很多蚊子,現在已經進化了,很多是裝了紗窗也沒有用,為什麼?因為現在的蚊子已經進化了,不是直接從紗窗飛進來的,而是從紗窗的縫隙中慢慢爬進來的,沒想到吧。

我是觀察了好久才發現這個規律的。

7樓:眭訪寇旋

保持室內清潔衛生,妥善保藏食品,及時清除垃圾是防制蟑螂的根本措施。同時根據蜚蠊的季節活動規律,集中力量,反覆突擊,以徹底消滅之。

說白了,就是把室內的東西都搬出去晒晒,把房間全部打掃一遍,再把東西搬回來,當然要經常這麼幹才會完全消滅蟑螂.

我看過一個滅蟑螂的科學辦法,就是捉住一隻蟑螂,在它體內安裝一種會放射對蟑螂有害的射線的小裝置,然後把它放回去,接著幾天蟑螂全死光了.這不是編的

由於蟑螂超過50℃時死亡,我們可以在家裡安裝室內溫度調節器,把室溫調到50℃,熱死蟑螂吧,當然人不要在室內,否則得熱死.

通常始見於4月,7~9月達高峰,10月以後逐漸減少,直至消失。當溫度低於12℃時,便以成蟲、若蟲或卵在黑暗、無風的隱蔽場所越冬。

我們也可以等到冬天,蟑螂就自動消失了,多麼科學啊~~

8樓:山竹卞嬋

1.糖水瓶子捕蟑螂

取罐頭瓶1~2個,

放3匙食糖水,

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

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

蟑螂聞到香甜味後,

就會爬入罐頭「陷井」

2.桐油捕蟑螂

買100~150克桐油,

加溫熬成粘性膠體,

塗在一塊15釐米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

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

其他食物加蓋,

不使偷食.

在蟑螂覓食時,

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

就可被粘住.

3.鮮桃葉驅蟑螂

將新摘下的桃葉,

放於蟑螂經常出沒有地方,

蟑螂聞到桃葉散發的氣味便避而遠之.

4.配毒餌殺蟑螂

取硼砂、麵粉各一份,

糖少許,

調勻做成米粒大的餌丸,

撒在蟑螂出沒處,

蟑螂吃後即被毒死,但務必注意安全。用肥皂水殺蟑螂,做法很簡單,在大約可裝300cc水的杯子裡,滴入一滴肥皂水,濃度大約是0.05%,只要這樣的份量就夠了,不過記得要充分攪拌,然後再裝到噴霧器裡,只要對準蟑螂一噴,肥皂水就可以阻絕蟑螂的呼吸道,讓蟑螂馬上四腳朝天。

一定要對著他噴-.-

9樓:青孝羽歌

消滅蟑螂的辦法有許多,可所謂的蟑螂有抗藥性,其實是滅蟑藥的偷工減料,所以有條件的話,自己也可以加工:準備一下面粉,硼酸,洋蔥,牛奶。然後把洋蔥切碎,擠壓成汁,把它一點一點的加進同量的麵粉和硼酸裡,用手揉成小糰子,(直徑1釐米。

)如果再新增點牛奶,效果就更加好,把做好的硼酸糰子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比如碗櫃裡,廚房的角落。洋蔥的氣味能夠吸引蟑螂,只要它吃了一口,硼酸就會引起蟑螂脫水而死,放了幾天硼酸糰子雖然像石頭一樣硬了,可是效果仍不變,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讓小孩子誤吃糰子,用這種方法滅蟑螂效果非常好。

另外也可以捕捉蟑螂,既不花錢,又有效,而又環保。蟑螂的尾須是它的警衛**,是個空氣振動器,能感覺敵人是從什麼地方來的,所以捕捉它不太容易,往往是剛一抬手,它就很快的逃跑了,所以應該採取聲東擊西的辦法,先在口中發出「噓」的聲音,以此作掩護,然後出其不意的向它撲打,就能將它打死,或捕獲。

驅蟑螂妙法三招

1、將新鮮夾竹桃葉置於蟑螂活動之處,蟑螂便不再靠近此處。

2、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即會遠離。

3、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其味便會立即逃走

10樓:之夢寒

1.進行徹底的清掃

需要對家裡進行徹底的清掃,尤其是衛生間、廚房等地方,這些地方比較溫暖潮溼,蟑螂很容易存活,而蟑螂會傳播疾病,所以一定要謹慎對待。廚房最好把食物放好,不要隨意亂放一些食物,因為蟑螂什麼都吃,而被蟑螂咬過的食物很可能就含有大量的病菌,如果人類食用了話,會有極大的危害。

2.用蟑螂藥強力防毒

而對於衛生間,因為常用並且是比較溼潤的地方,所以如果想消滅衛生間的蟑螂需要花費一定的精力。首先你可以先噴灑一些殺蟲劑,連續幾天後你會發現蟑螂的數量明顯減少。然後買一點蟑螂藥,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蟑螂有自己的抗藥性,之前的藥用過第一次就不要用第二次了,這種抗藥性是會遺傳的,最好是一次換一種,這樣能徹底消滅蟑螂

3.發現蟑螂最好燒掉

對於發現的蟑螂,最好是燒掉,在接觸蟑螂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保護好自己,最好是帶上手套,完事之後把手套處理掉。

4.家裡垃圾及時清理

至於家裡的垃圾,最好及時清理,尤其是一些帶有瓜果皮並且有一定溼度的垃圾要處理掉才行,否則極容易成為蟑螂的又一個窩點。

解決家裡有蟑螂怎麼辦的問題有很多方法,但是要想徹底解決卻需要足夠的耐心和細心,這要告誡我們平時一定要注意衛生。

有沒有除蟑螂的方法?怎麼有效的除蟑螂?

消滅蟑螂的辦法有許多,可所謂的蟑螂有抗藥性,其實是滅蟑藥的偷工減料,所以有條件的話,自己也可以加工 準備一下麵粉,硼酸,洋蔥,牛奶。然後把洋蔥切碎,擠壓成汁,把它一點一點的加進同量的麵粉和硼酸裡,用手揉成小團子,直徑1厘公尺。如果再新增點牛奶,效果就更加好,把做好的硼酸糰子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比如...

新車除味什麼方法最有效,新車除甲醛用什麼方法最有效

1 車內除甲醛最常見的方法就開窗通風,而且這種方法幾乎沒有任何成本。但是想要通過開窗通風完全的去除甲醛是不可能的,它只能在除甲醛時起到輔助的作用。2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種類的車載空氣淨化器可供選擇。其淨化方式一般分為 濾網 淨化和 離子群 淨化。普通車載空氣淨化器 通常不具備除甲醛功能。有除甲醛功能...

軸承有鏽了,有沒有簡單有效的除鏽辦法

鏽的主要成分是三氧化二鐵,屬鹼性,所以,一般家用的酸性物質都可以去除鏽。比如說醋,弱酸性物質,但是如果你那塊鏽太大了,用醋的話,估計要個十天半月也有可能。建議你去買鹽酸,屬強酸,比硫酸要安全。比醋要好使得多。如果你還覺得危險,那就去買醋精 稀釋1000倍可作食用醋使用 常用的防止鐵生鏽的方法有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