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平時看起來和藹可親的人,一吵架,什麼瞧不起人的話都說出來了

2022-09-30 19:10:16 字數 5882 閱讀 7506

1樓:某人_算什麼

其實吵架的時候是智商為零,什麼髒話籌劃都能說出來,還有傷人的話都是這樣的,不要斤斤計較,畢竟大家在一起相處也不容易,相識是緣分。大度一點。

2樓:泰智湧

這就是應了那句老話,衝動是魔鬼啊!一個人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大腦一片空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說出來的話有多麼傷人,所以在我們情緒激動時最好不要再繼續說下去了,那樣就會傷害自己最親近的人,讓我們大家都受到傷害!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吵架會讓人喪失理智,生氣起來有時候會什麼話都說出來,當然事後平心靜氣也會覺得說不合適,所以當兩個人生氣到極點的時候,建議分開各自冷靜。因為最瞭解對方的人說出來的話是最傷人的。

4樓:阿文**花

人性本來就有善惡,往往小惡顯於表,大惡隱於心。也有人是偽善!也有鐵嘴豆腐心!所以真正殺人的人看起來往往覺得很無害,自己要有防犯的意識!等你看多了就能撥開迷霧看到真相!

5樓:匿名使用者

吵架的時候說話是不經過大腦的,所以會說出很多讓人意想不到的話,事後也會後悔,但可能也不好意思道歉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平時壓抑自己久了,藉著吵架爆發了。

7樓:風過留殤

平時是平時,生氣吵架時候還在乎素質?你吵架時候不罵人和別人講道理啊!

8樓:水心鏡

看起來和藹可親,又不是心底裡就是可親。明明是兩回事。

9樓:一起過年吧

怎麼辦?我爸就是這樣的人。對外人熱情萬分,哪怕是路人都和藹可親,對我媽就冷若冰霜,天天數落我媽媽和我的不是,對我們冷嘲熱諷_。我有的時候真想滅了他!

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和藹可親沒有攻擊性的感覺,而有些人看起來給人很凶惡的感覺 5

10樓:手機使用者

相由心生,長期的內心思維會影響面部肌肉的結構

11樓:wuli啊凡

其實和藹可親不一定就是好的,等經歷多了你就會發現,和藹的是心機婊,凶惡的是表面

12樓:桓雲夢

個人認為是遺傳因素佔主要。另外就是後天心理素質教育問題

13樓:

人和人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看著和藹可親,他不一定就不壞不凶,有的人看著凶,他不一定就壞就凶,上帝創造了人,不可能讓人的面容都一樣的

14樓:beyond噥

人的外表覺定一定的氣場,有的人看起來和藹不一定真的和藹,反之一樣

為什麼一個女生表面上看著和藹可親 普通 天真單純 什麼都不懂一樣 可是心思慎密 有實力能力 人緣好

15樓:河邊的青柳

說明這個女生有內涵呢。

心思縝密,說明人家辦事有能力啊!

思維開闊。有知識底蘊的。

平常又不嬌縱跋扈。

所以人緣就好啊!

真正有能力的人都是挺親切的。

這種人可以和他成為朋友啊!

耳濡目染,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

為什麼有些人瞧不起人,明明他自己沒本事

16樓:七夏

現實中有些人,總會因為一些小事,莫名其妙的瞧不起別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看他不順眼。明明跟他沒什麼深仇大恨的,就是覺得他不爽!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為什麼會有這種事呢?可能有以下幾點

1.對方身上的某些特質或是性格跟我們截然相反。我們每個人的內心對事物跟人都有高低之分,無論你承不承認。

因為對事物有高低之分,所以我們才有自己的行為準則,價值判斷。他們跟我們不同,可能心裡真的覺得對方太差勁了,所以不屑。

2.對方身上的某些特質勾起了我們內向的傷痛。每個人成長的過程中,都多多少少會受到一些傷害,有的傷害不可磨滅,在幼小的內心留下了深深烙印。

比如小時候,爸爸經常醺酒,喝完酒就吵架,鬧得家裡雞犬不寧。長大後看到別人喝酒,就會勾起那不好的回憶,產生厭惡,鄙視的情緒。

無論是哪種原因,去剋制自己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直接表達不屑也不利於人際關係的交往。

我們因該要私下表達出這種感受,去思考,去沉澱。想想自己為什麼會看不起別人,是因為ta跟我不同還是ta勾起我內心的傷痛。

如果是因為不同,那就試著告訴自己,事物是什麼絕對的好壞之分的,每個人內心評判標準不同,要接受這個世界不一樣的事物。

如果是因為內心的傷痛,那就試著去直面面對ta,多多理解自己,去尋找適合自己成長的方式。

17樓:

有些人夜郎自大,自以為是,眼高手低,一事無成卻還瞧不起別人成績成功。其實是自卑心在作怪,是自己瞧不起自己。也不在一個層次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人自高自大,自己往往一事無成,卻瞧不起別人,只會賣弄口舌,叫人感到厭煩。

19樓:丫鬟命

那種人一般心裡嫉妒心比較強,總覺得別人沒有自己好,見不得別人優秀,

20樓:有女名若晨

這要從多方面來講,就像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一個道理,人都有嫉妒心理,好事總想自己遇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那個人自我心態比較良好吧,他自己覺得自己還可以。

22樓:流星趕月2號

他自己認為自己很本事或認為比你有本事,或者他本的人品有問題,或教養觀念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狗眼看人低丫 但沒什麼不好 他能成為你的鋒子 隨時鞭策你 提醒你

24樓:蘇顏天

有些人就是這樣,越是沒有能力雪要去踩低別人,來顯示自己

2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樣的人多的是,通過瞧不起人,來襯托自己不是很差,他就是這樣的心理

26樓:我想唱但不會唱

有些人生來就是那種高傲自大

27樓:匿名使用者

白己沒本事電瞧不起別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虛榮心太強,小雞肚腸

別人瞧不起你會有什麼表現?

29樓:福財二妹

一、冷嘲熱諷,經常會拿你的短處以及弱點來取笑,瞧不起你的人,通常會把你當成笑點,絲毫談不上尊重,與其說瞧不起你,反倒不如說侮辱你。

別人跟你聊天,絲毫不會顧及影響,往往會對你冷嘲熱諷,無論該說還是不該說的話都會說出來,只因你的感受,別人絲毫不會在乎。你人微言輕,即便你生氣也不會對別人造成影響,往往越瞧不起你的人越會如此,之所以搭理你,正是拿你取樂,別人把快樂建立在你的痛苦之上。

二、以訛傳訛,即便沒有關於你的壞事也會無中生有,但凡你有心或者無意犯錯,形成你的壞事,只要你的壞事被那些人察覺,將會添油加醋,外加通過張羅把壞事傳千里。

別人瞧不起你,有些事情雖然跟你沒有干係,但是你會扯到你的身上,並且會以訛傳訛,在背地裡敗壞你的名聲。別人瞧不起你,將會在內心給你定位,至於定位的水準,沒有最低,只有更低,瞧不起你的人,將會把你看低或者看扁。

三、另眼相待,故意不會把一碗水端平,通常會厚此薄彼,對待別人客氣以及周到,然而對待你會傲慢以及怠慢。

別人瞧不起你,別人會給予你與眾不同的待遇,無非是歧視你,對待別人的態度會跟對待你的態度形成鮮明的對比,對待別人的態度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對待你的態度,沒有最差,只有更差。勢利眼的人會看人下菜碟,既不講究情面又不顧及你的顏面。

四、不會委以重任

別人瞧不起你,大多數是在實力方面,特別是在別人不瞭解你的真實的水平,或者別人刻意輕視你,即便你是龍也需要盤著,即便你是虎也需要臥著,經常會數落你這也不行,那也不行,最起碼讓你在心理以及精神自卑,之所以瞧不起你,正是因為在蓄意以及變相打擊你。

30樓:需要投喂的貓貓

1、喜歡把諷刺人的話掛在嘴邊

有些人比較喜歡動嘴皮子功夫,看到你在做某一件工作,他們心裡看不慣,便會在嘴上暗諷嘲笑你,但真正讓他們去做同一件事,他們又會表現出不屑。

但若是你與他挑明瞭是不是看不起他,他便會矢口否認,同時也會藉此來諷刺你不懂得玩笑話。表面上對你沒意見,可是有些做法讓人心寒。他總是忽視你的感受,忽視你的存在,覺得你是一個多餘的人。

2、喜歡在背後說你的壞話

一個人喜歡在背地裡說你的壞話,他內心存在著兩種想法,其一是你很優秀,優秀到讓他對你心生妒忌,所以他想要藉此來抹黑你。

其二是他心裡看不起你,覺得你的某些做法在他看來是很低階的行為,所以他會向別人吐槽他對你的看法。

3、喜歡在你面前展現他的優越感

真正優秀的人,是懂得自謙的人,他們不會在旁人面前展現他們自身的優越感,因為他們的實力已經擺在那裡無需他去傳播。

然而有些人獲得了某一類成就,就開始膨脹起來,表現上和你相處融洽,但在言行中處處覺得你不如他,一以此來展現自己的優越。一群人在一起聊天,別人發言時,他總是耐心傾聽,時不時點頭同意,或者微笑迴應。可每次你發言時,他總是岔開話題或者直接打斷你,不讓你繼續說下去。

4、忽視你的存在。

你找他聊天,他總是敷衍了事,用「嗯」、「哦」之類的詞語來打發你;每次你傳送訊息過去,都要等很久才收到他的回覆;想找他說一些心事,他總是說自己很忙,或者直接不理你。你們約好一起去某個地方,他臨時有事去不了也不通知你一聲,害你到目的地後苦等很久。

5、眼神裡帶著不屑。

當你在某一件事上取得成功,找他一起分享喜悅時,他雖然嘴角說著恭喜,眼神裡卻帶著一絲鄙夷和不屑。又或者是,大家都在為你感到高興,為你送上祝福時,他卻不動聲色,充耳不聞。你能感受到他對你的冷漠和輕視,儘管他沒明說。

31樓:阿旺讀書

別人瞧不起你的表現有:交給我們最不起眼的事情、吃飯從不給我我們敬酒、在背後說我們壞話。

1、交給我們最不起眼的事情

辨別一個朋友,也能夠從一些生活中的小細節出發,例如處理事情。如果你的朋友總是把拋頭露面出風頭的事情留給他自己,把那些最不起眼的事情分配給你的話,那麼你就要當心了,他很大可能性是看不起你的。假如事情辦得好,所有的風光都是他的;可要是事情沒辦好,他就會想盡辦法把所有的責任推卸給你,最後你反而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裡外不是人。

所以,對待這些「朋友」,我們一定要及時認清楚他們的真實面目,別讓他們,摧毀了你的生活。

2、吃飯從不給我我們敬酒

一個朋友是否對你真心,某些時候,在飯局上也能看出一些端倪。中國人向來是注重酒局飯局的,因為酒場是和朋友拉近關係、談生意的好地方。可正因為是酒場,所以才更容易交到一些「酒肉朋友」。

這種「酒肉朋友」表面上對你十分友善,但暗地裡他其實特別看不起你,甚至吃飯的時候都不會給你敬酒,因為在他眼中,他是高你一等的,遇到這種「假」朋友,一定要當心,小心「人財兩失」。

3、在背後說我們壞話

當背後說壞話這件事情發生在最好的朋友之間的時候,兩人的友誼似乎也走到了盡頭。很多時候,不是我們不珍惜朋友的存在,而是有些「所謂的朋友」,總會在背後戳你兩刀,在背後講你的壞話,敗壞你的名聲。事實上,這種在你背後講你壞話的朋友完全就是看不起你,當這種背叛的行為發生,傷害的也只能是兩人的友誼。

32樓:王老師職場術

那些瞧不起你的人,不僅不懂得尊重別人,更是十分自負的認為自己才是天下第一,同時大家也要明白一點,那就是一個從骨子裡越瞧不起你的人,在平日裡就越會出現以下這3種表現!只不過很多人都不自知罷了!

33樓:天使№魔

最傷人的不是明著瞧不起你,是那種看你的眼神都是種輕蔑,不放在眼裡,對待你很隨意,不像和別人談話交往那樣認真,甚至是刻意避開和你的任何社交活動。過分一點就是當著你的面說這裡不好那裡不好,但其實你自己清楚自己其實幹得不錯。

34樓:涵光情感課堂

我們周圍常常可以遇到這樣的人,他們習慣於冷漠待人,無緣無故地與人保持敵對狀態,對別人的付出視而不見,有時連正眼都不瞧他一眼,這實際上是瞧不起人的表現。骨子裡瞧不起你的人,會有這三個表現,別再討好他了!

和藹可親的人是什麼人,和藹可親是什麼意思?

和藹可親h i k q n 和藹可親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解釋 和藹 和善。態度溫和,容易接近。出自 明 李開先 賀邑令賀洪濱獎異序 迄今才八閱月,絕從生之文法,除苛細之科條,雖若凜不可犯,而實藹然可親。示例 假若有人願意來看他,他是個頂 的人。老舍 四世同堂 二 近義詞 平易近人...

和藹可親打一動物,和藹可親猜什麼生肖什麼意思打一生肖

馬比較和藹可親,不會和其他人計較的什麼,危險對於他來說往往很難和他接觸。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另外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千萬別忘記採納喲!和藹可親.猜什麼生肖什麼意思打一生肖 十二生肖 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 依天干地支論 子 醜 寅 卯 辰 巳 午...

有人平時給人感覺很和藹可親,可是就是有一天我說錯了一句話惹他生氣了,然後他就說有時候別人

我覺得我就是這樣的 人,平時很和藹很逗比,但是有時候別人的一個動作一句話就讓版我對他的好感度為負。只能權說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會是真的,你並不一定會了解他。平時看起來脾氣很好的人生氣起來很可怕的。現在覺得如果樓主還很想和他做朋友最好去道歉,但是不用太嚴肅就是說句對不起就好了。但是他的那句話感覺真的是過分...